高中生物有可能超出課本嗎

時間 2021-06-09 07:22:34

1樓:書蛭

高考不可能,而且很多地方是全國卷,所以考的都是各版本生物共有的內容,至於你說的分布,那圖下有那幾個字吧?(我忘了,反正我知道,可能老師說過)

再不濟,有那幾幅圖,就有那幾個點,哪怕下面沒標明,合格的高三教師都該補充。別想太多,好好學就行了

2樓:Tsunami

其實高考題目的出題人是大學老師&高中名師,高考題目的出題背景基本都不在中學教材上(大學教材的概率很高)(也有炒諾獎熱飯的),但是高考題目的出題知識點全是高中的。

我讀的高中為了解決這麼乙個挖苦的問題,決定讓生物金牌教練來年年教高三理科實驗班。結果就是:效果拔群。(我高一生物不及格,結果高考生物上了80)

建議就是通過各式各樣題目多了解些生物的歷史與故事,分析生物的真理,探索生物的奧秘。有很多人都說生物是理科中的文科,其實不是。一定要用嚴謹推理和大膽猜想的方式學理科。

舉個例子,把吲哚乙酸和色氨酸的分子式一畫,你就很容易理解為什麼IAA(indoleacetic acid)是由色氨酸合成的了。結合有機化學知識,你也可以推測出蛋白質遇硝酸變黃……這些知識要是背那是會累死人的,不如觸類旁通地理解知識。

高中生物課本出現的錯誤有哪些?

積累道行的初中生 現在初二,在做生物複習,基礎概念的整理時發現了乙個大bug 分解者和消費者之間很模糊,分解者的定義是什麼,是營腐生 吃 poop,還是是否分解出簡單有機物而沒有有機殘餘?據我所知,消費者還是可以分解出無機物的,但是還有一部分有機物沒有被代謝完 如果是食腐 從食性上 禿鷲算。聽說你們...

高中生物有哪些誤區?

宋佳霖 一存疑,二錯 生物反應不都需要酶是對的,但葉綠素在生理狀態下存在於多種蛋白結合成的很大的複合體中,離開複合體不可能有活性 六可以說對但是意義不大 細胞器本來就不是乙個界定明確的概念 九錯 如果生產者和消費者是以自養和異養區分的話,異養的植物確實存在 專營寄生或腐生 但不是文中的食蟲植物,因為...

高中生物會很難嗎?

哈哈 瀉藥,本人新高考高一生,必修一的難度和初中差不多,必修二就開始提難度了,我自己有點不適應,雖然都是鐵打的知識點,流水的題。但必修二主要難在對知識點的理解和掌握方面上。在必修一的時候順便找一找必修二的資料自學一下。學不會也無所謂,如果學生都能自學要老師幹什麼,但一定要對知識點有個自己的理解,等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