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到底難不難?

時間 2021-05-06 23:46:56

1樓:靜默

我大學學的生物專業,感覺高中的生物相對來著還好,主要是比較繞,在考題方面非常考驗你的審題能力。總之,知識寬度不大,主要是學透了就沒有問題。

2樓:

可能是熱愛吧,我高一開始想著,怎麼也得有一件擅長的學科,就參與課代表競選,選上了生物課代表,,一直到現在,也就是上課認真聽,作業認真寫,理綜生物現在目前八十多分,高三。不過我物理賊差,理綜一百八十,生物八十五化學七十五物理二十,求個物理大佬救救孩子吧。

3樓:西瓜

哈哈哈這我熟,怎麼說我生物曾經也是班上第一雖然放在年級可能不值一提哈哈哈哈哈,高中生物到底難不難呢,其實吧,不難,問題就在於你看課本的時間多不多。

一本好的資料書其實是很有必要的,高中生物這玩意講道理是有點偏文科的,你得不斷地去看,去刷題,哎這裡不是叫你死記硬背噶,首先你得去理解裡面的知識,話說裡面的知識我覺得很有趣啊,我個人就偏喜歡必修3的知識,咳咳,扯遠了,我覺得吧,老師上課的時候該聽的聽,該記的記,配合資料書去形成自己的思維導圖。

方法還是挺重要的,裡面的零零散散的知識點你畫一張思維導圖,配合自己的需求做乙個大框架,這樣可以讓你容易複習,還是那句話,多看多理解多記。

最後刷題,把題目裡的疑問一點一點帶著課本裡的知識點去解決,看看解析是如何說的,多見識見識題的套路,刷多了這些懂得都懂,那種難的鬼炸的題,別去管,管了蛋疼,有些題真的不講道理,你把那些基礎題認認真真刷一遍,裡面的知識點總結在乙個筆記本上,繼續刷題,刷多了你真的可以清晰的認清裡面的題都是差不多的套路。

雖然這不可能讓你上什麼90分,但我覺得吧,高三的時候考理綜卷的時候(理綜生物滿分90),時間是真的不夠用,你把基礎分和中上難度的題的分拿到手你就血賺了,沒必要花時間去和那些鬼題鬥智鬥勇,回到核心,還是多看多理解裡面的知識點,刷題,很簡單的迴圈但做起來可能不簡單,最後祝哥們高考金榜題名。

4樓:小揹帶

高中生物其實都是一些淺顯的東西,分幾大類,它屬於理科中的文科,讀一讀背一背就好了,但是如果你不熱愛這門學科的話估計很難學好,如果你喜歡生物,那就簡單了,跟隨老師上課的步伐,其實很容易就學好這一科了,總的來說還是看個人喜好吧,喜歡就容易,不喜歡就難

5樓:知乎使用者

不難,掌握基礎知識,多看看多背背,重理解,經常複習鞏固,長時間就自然會有深刻印象,還有在考試的時候不要太焦慮,緊張過度會影響發揮,然後簡單的東西也容易出錯,加油。

6樓:甜心奶泡

沒有必要上輔導班,因為平時就很忙了。我剛學時,也是很吃力,那是因為沒有正視生物,上課認真聽了,遠遠不夠的重要的是自己要去看書,我是把高中3本書基本背完的,少量做題,因為生物題比較少。不要浪費了,要把題做精不是題海。

背是最有效的,還有自己要有乙個小的筆記本,從1開始記小的知識點,生物全是那些小的,雜的知識,往往選擇題就是只考一點,你背了那麼多,都白費了。平時做題的時候記,我才高考完,生物筆記本上有500多條小知識,化學也可以用這個方法。非常見效,我也是向學姐學的方法。

希望您滿意!

7樓:彷徨

高中生物素來就有理科中的文科之稱,比起其他理科課程來,記得相對比理解的要多一些,很多問題都是只要記住就行,重點把握好基本知識點,吃透相關聯的知識點之間的關係。

8樓:丟了失了魂

看你對政治地理和歷史感興趣麼,是總要靠死記硬背才能答對題還是自然而然就記住了。其實沒那麼嚴重的,當你選了乙個你會發現你慢慢就對它有興趣了,興趣是要培養的,並不是每個理科生都能把這幾科弄的都那麼透徹。乙個決定並不一定就能改變乙個人地一生,那都是聳人聽聞的,人的努力是可以改變命運的,更何況這也算不上命運,別把每次決定都看的那麼重建議樓主可以報個班啊,新尚。

教育很全面,很新影,很獨特,老師的教學認真,樓主可以先去看看。

9樓:世末歌者

現在高考改革了,據說新增了很多新內容。不知你是哪一屆?

我是江蘇考生物的。個人認為高中生物不需要太敏銳的理科思維就能學好。上課多思考,做題背書不偷懶,再笨也能搞個中游(大佬班當我沒說)

就像是長跑的極點一樣,熬過去就是柳暗花明,而且生物這東西吧,你上去了就下不來,穩住高分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的。加油

10樓:士多啤梨仙

難者不會,會者不難!三樓的建議對學習《生物》的人很有幫助,複製如下:

……在理科中,生物是最簡的也是高考理綜中最好拿分的一科,所以必須把生物學好!

學好生物也不難,首先就是要對生物感興趣,喜歡學生物,那麼我相信做到這點就是成功的一大半了,其次是善於總結,把學過的知識串聯起來,幫助記憶!上課認真聽老師講的一些規律!做到這些,你的生物水平就不比老師差了!!

11樓:隨便就好認真才對

高中生物說實話真的不難,在理科中生物是最好拿分的。高中老師也會告訴你,高考的時候要先答生物,因為生物大多數都是靠背來完成的,比如DNA和RNA的區別和相同點。

我是20年參加的高考,拿到高考卷子的那一刻,其實是懵的,因為題型你真的沒有見過,出題的方式和點也有可能是你忽略的。我不是學霸的那種人,平常老師講生物最後一道大題,比如計算性狀分離比的題,高考我是空著的,因為如果不熟練是很費時間的。而我又屬於哪種一但做了,就一定要做出來那種。

這其實是不適合高考這種時間分配的。

如果你初中的生物底子不是特別好,其實也不必太慌張,等到高三最後,你會發現生物基本功其實都差不多,不會在生物上拉開差距。如果你在生物上就感覺費勁,那大概率你的物理和化學都跟不上。

最後要說的是,只要你肯下功夫,人定勝天。加油吧同學,高中還是很重要的。

12樓:瓜皮不姓瓜

高中畢業了九年了……

記憶中的生物不難,理解最重要,死記硬背不可取。

畢竟也是生物老師口中天天生物課睡覺也比別人學的好的人

13樓:DDam

我高中的時候就是一混子,啥也不學,但不知道咋的生物就特別好,永遠班上第一,我也從來沒聽過課,就寫寫作業,到高三複習連作業也不寫了還是保持第一,雖然是普通班吧,但最多也就扣個五六分的樣子,年級裡700人保持前50,有次省統考還拿過年級第二。於是後來大學去學了生物,完了,gpa直接年級倒一,所以你看吧,就我這智商,證明高中的東西真的不難。但大學真的不要學生物,前途一片黑暗

14樓:12345

不難!不難!不難!不難!

多看書,多做題,不會就去請教,問老師,問同學,只求自己以後在遇到這樣的題就不再丟分了。就想劉媛媛說的,想學習好很簡單,把不會的通過各種方式變成會的,下次遇見就會做,這就算進步,慢慢的你就在自己的積累與內化中學好了,進步了。

奧力給!

15樓:魚京

不難高中的生物課基本上都是邊玩邊學保持乙個快樂的心情去學,真的比那些沒有方法,不願意學習的要事半功倍。

那些一節課四十五分鐘坐姿端正努力學習的大部分都沒有辦法保持A(江蘇老高考)但是我可以保持A或者A+

對學科感興趣比什麼都重要

16樓:哈士奇之握

高中理科所有科目感覺生物是最簡單的,高中的時候我記得生物平均分貌似是每個班最高的,最低的是化學。 我高三那時候生物80左右,平常看看書,刷刷遺傳題。也就沒了。

在生物科目上花的時間最少。不過看你高一只能考70分,那你多多少少有點問題。我記得高一生物是最簡單的,班級平均分都85+以上。

你想考一本高三生物也最低不能低於70(高三生物滿分90),建議你多看看書,遺傳開始,生物才有點難度。

17樓:一根魚

題主目前還是高一,如果這時候生物學得不好其實並不用太著急,也不用一棒子打死去判定這門學科的難易程度。

高一的時候生物學習必修一和必修二,這兩本的知識特別瑣碎,細胞、基因、遺傳,不僅不有趣,理解起來也很費勁,筆記做下來,會發現零零碎碎全是需要記憶的知識點。

這也是生物有別於其他理科科目的特點,即需要大量的歸納整理。

如果這時候意識不到生物這種文理兼融的特性,就會陷入一種困境。明明上課老師講的我能聽懂,考試的時候就是寫不出;或者明明這道題的答案我見過,可是就是寫不出完全正確的名詞來……

上課能聽懂,這很正常,因為老師是完全理解了這些內容,他已經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思維邏輯,他順著他的邏輯講給你聽,你跟著這個邏輯走,自然能聽懂。寫不出題也很正常,因為你理解的是這一套邏輯,可是並沒有記住這個邏輯上的關鍵名詞。

說到這裡,其實已經可以得出結論了,生物本身並不難,只是你不能夠用純理科的方式去學習它,認為上課聽懂了邏輯方法,自己就能解題,你還需要做大量整理,做一些思維導圖,記住瑣碎的知識點,並形成自己的邏輯。

高一的時候成績不好其實並不重要,必修一與必修二本身就是高中生物很難理解學習的部分,如果將來選擇學習理科,這些知識還會反覆講解練習,只要本身不排斥這門課,多歸納整理,學好只是早晚問題。

18樓:琪妹兒it

2023年高考考生

生物專業

個人認為生物真的是一點一點積累才行,多做題知道要考什麼,最後,一定要過書,一遍一遍的過,不要放過細小的知識點,高考之前生物老師就是這麼說的

19樓:密林中

相信我,真的不難的,我高一至高二上期的時候是那種不怎麼認真的學,但是就到總複習的時候很認真幾乎不用怎麼背就可以記住知識點了,比起物理真的是簡單太多了。當然我也不是讓題主不要好好學習哈,其實有些東西第一次學的時候還是感覺有點難的,後來多練些題都是乙個套路掌握了就好了,生物真的不難的你有心學的話。有問題可以問我哦,加油呀!

20樓:傻人有傻福

高中生物相比物理化學數學來說,其實不算難,關鍵看你怎麼來學了,它是一門理解與記憶相結合的科目,有時候來點簡單簡單的數學計算,兜兜轉轉地算,只要理解了,其實也還好,只要你努力了,一定不會差的。

21樓:南方

朋友,我說句實在話,你才高一,每次大考就70多分,這樣下去大概率高三分數還得降低。因為有很多難懂難記容易出錯的知識點都在後面幾本書裡。(必修二算是前面最難的了)以我個人的經驗,出現這種覺得自己學得挺好但是一考試分數就不理想的情況,基本上是因為知識點掌握還算可以,但具體細節還是不夠精確。

意思就是你摳的還不夠細。什麼時候你把知識點已經記到你一看題就知道他一定會這麼出,就沒有問題了。加油吧!

還是很有希望的!

22樓:

不難!高三下期我考過39,長期不及格,但是最後高考我考了80+只需要你把每本書都認認真真看一遍(做筆記,記重點!),上課認真聽講就行。

(因為某些原因,我不寫作業,上課不咋聽課,導致生物一直很差,還好有一群很好的朋友,我開始看書,問問題,超級無敵感謝他們,還有感謝當時選擇學習的我自己呀!哈哈哈哈哈哈)

認真學習!真的不難!!加油吧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

高中生物難還是化學難

mqw 高中時候班主任跟我說過這樣一句話 理科三門,物理就像一片大海,化學是匯入大海的河,生物是河裡面的一滴水。生物相對來說最簡單。當然這只是對高中課程的看法,在以後更深的學習中生物深化到醫學,內容也是非常多的 但在高中的課程中,生物相對其他兩門課容易理解,學習內容半文半理偏向文科記憶,本人感覺還是...

高中生物和地理哪個難?

這不是廢話麼 生物難啊!別人我不知道,我自己生物真的不行 地理 就算不上課靠讀題也能寫出點東西吧 平時人文地理之類有點常識就好完全不用死記硬背,雖然我覺得地理科學之類更有趣也更容易 沒錯,生物就是我短板 水煮肉片 高中生物與地理哪一項更難?我所在的省市已經開始實行新高考政策,而我恰恰選擇了生物與地理...

高中生物怎樣學習?

生物其實沒有那麼難學,相對於物理 化學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生物偏記憶性的東西還是蠻多的。只要你想考乙個好點的大學,偏科後果很嚴重的。把生物成績提上去,首先培養學習生物的興趣,即使不喜歡也要去背生物的知識點,堅持一段時間你的生物成績就上來了。成績低主要還是對基礎知識掌握的不熟悉造成的,你還是要多看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