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和地理哪個難?

時間 2021-06-07 23:19:16

1樓:

這不是廢話麼……生物難啊!

別人我不知道,我自己生物真的不行

地理……就算不上課靠讀題也能寫出點東西吧……平時人文地理之類有點常識就好完全不用死記硬背,雖然我覺得地理科學之類更有趣也更容易

沒錯,生物就是我短板

2樓:水煮肉片

高中生物與地理哪一項更難?

我所在的省市已經開始實行新高考政策,而我恰恰選擇了生物與地理。經歷了兩年的學習,我可以告訴你兩個都難,只是難點不一樣。

高中生物作為一門理科,卻不像物理和化學有許多公式,正因如此,生物在一些人看來難到無法用數學來表示。不過,生物的簡單也在此,只需要記憶加理解。記憶要優先於理解。

高中地理作為一門文科,卻不像歷史和政治有大量筆記。在地理課上,老師可能會講很長時間,但是,你的書上也許乙個筆記也沒有。地理的簡單與生物是相同的。不過,理解要優先於記憶。

大體來看,兩個都難。

21年3月3日

更新一下,最近一輪複習剛剛結束,聊一下自己學習心得,感覺還是地理比較難,大概是因為要記的東西比較多。

八省聯考的生物是88分,地理是86分。

生物可以有乙個很系統的知識結構網路,而且還是一條線,從細胞到系統再到個體,然後組成種群、群落,最後是生態系統。如果說生物是一棵樹,那麼地理就是一張網。

3樓:向生活打出gg

個人覺得生物比地理有意思多了,所以學的也有動力,會主動去學,學的也很開心。

題主可以自己先了解一下自己要走的路,要學的知識是如何的,看看自己有沒有學的興趣,再做決定。

4樓:鸑鷟67

生物中背記的部分比較多,除了遺傳等少數章節以外都是靠記憶解決問題的。

地理反倒更接近我對高中理科的認知:給你一些規律,理論,以此為基礎分析某些問題,這一點在城市規劃和大氣圈,水圈這些版塊表現的最明顯。

生物更像文科,地理更像理科,具體到個人情況看吧。

高中生物和地理哪個容易?

生物和地理都是重理解的學科,學得懂就背的少,學不懂就算是背過了也不會做題。要是你理解力還不錯,學生物會很輕鬆,基本不用背,不用複習就可以考在80分以上 全國卷生物90分滿分 剩下的十分就要付出些努力了。而地理呢,也需要不差的理解力,背的東西比生物多了些,但也不算難。作為一名理科生,我覺得還是生物更簡...

高中生物和地理後期哪個更難?

仙草不是草 地理!選生地的學姐可以告訴你,學到高三你就會發現地理真的就是玄學!玄學地理真不是吹的。但是生物相對就死板多了,說真的你要是把生物幾本書 不放過任何角落 全部背熟,80分穩得一批 樂樂 以前分文理科的時候地理背分成文科,生物理科,其實生物更多的靠背,而地理學到後面靠理解,就看你個人,如果理...

高中生物難還是化學難

mqw 高中時候班主任跟我說過這樣一句話 理科三門,物理就像一片大海,化學是匯入大海的河,生物是河裡面的一滴水。生物相對來說最簡單。當然這只是對高中課程的看法,在以後更深的學習中生物深化到醫學,內容也是非常多的 但在高中的課程中,生物相對其他兩門課容易理解,學習內容半文半理偏向文科記憶,本人感覺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