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怎麼提更高?

時間 2021-05-30 01:12:34

1樓:攜觴一俠客

高中時期我的生物應該是我從未過於擔心的學科之一,其實你只需要每天做一些些的小事情,日積月累下來,生物不難提公升。

以下是我的學習生物的方法∶

1.每天利用固定的時間去複習所學的內容(包括筆記,書上的黑體字);我是利用每天早讀前的十五分鐘來複習生物,每天堅持下去,乙個月後我可以複習一至兩本生物書並且非常熟悉每個知識點在書本的具體位置。(當然這些都是建立在我從學習生物開始就一直保持讀書複習的習慣,如果你還在學習生物新知識,這就比較好辦,從現在開始行動起來,及時鞏固複習以前學習的知識,但如果你是在高三了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公升生物成績,可以建議你一定要多背然後就是刷題,並記下高頻考點)

2.錯題的整理;

在每練習完成一套卷子都可以進行錯題的整理,這點不論是對於生物成績好的人或是不好的人都很有效,因為錯題整潔的過程也是複習知識點的過程(學有餘力的話還可以背記題目中出現的新概念)

3.對於較難的遺傳題,個人建議多做多問老師,只靠聽老師講等到自己做的時候要麼做不出來要麼需要花很長時間(對於高三的同學來說,這個方法還是很有效的,尤其是高考時間十分寶貴,能否快速做出遺傳題我決定了你是否可以在有限時間內拿到生物高分)

2樓:一臉懵X.貓

高中生物怎麼提高?其實我還真不知道,我學高中生物的時候基本沒怎麼費過心,就上課聽老師講就好了,把時間多留點給物理、數學了。

不過我覺得,高中生物想要學的好,首先得有乙個非常有趣的生物老師,比如我~哈哈哈(ω)雖然我不是老師,但是我是學生物的,而且還很有趣(捂臉跑走)

其次,老師在講課的時候,你最好能在腦子裡形成聯動的畫面,這樣理解的很快,方便記憶。

ggs,ddu~

3樓:Yyyyyyyyyyyy x

很簡單的~多看看教材,一定要是教材,教材上的每一句話都不要忽略,因為生物細節題蠻多的,而且一些細節你注意了,其實很多問題的關聯你就清楚了

4樓:蘅心

5樓:迎霧

我在高中學的是理科,現在也是在生物專業。那時候是感覺生物好多都是我不知道的,其實是自己沒有形成知識體系,比如就是思維導圖這種,不能聯絡在一起的話,是不能很好地幫助記憶的。我覺得生物選擇題分值可能佔了好一半,所以選擇題是很重要的,對應的就是瑣碎的知識點,一邊構建自己理解的知識網路,一邊將沒見過的知識點專門記在乙個筆記本上,可能會有助你學習生物

6樓:

高中生物4月調考80+(/90)的表示方法很樸實:

寫完一套理綜生物後,找出錯題和自己混對的題目;

一定要仔細品味一些固定題目的答題模板,題目有創新,但是基本的知識點是不變的,把大題的每個小問及小問的標答抄一遍,我當時是生物錯題集的正面開始抄

翻書或問老師找原理(概念點),把沒記住的知識點抄在錯題集上,我當時是生物錯題集的反面開始抄

翻課本!構建知識網路;

每天讀和背以上的內容,一定要堅持!!!一定要堅持!!!一定要堅持!!!

7樓:曲硫天穹

第一想法就是:背誦課文。在這之後,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我那年經歷過的高考不同於以往,試卷不再是以前的那種按照課文填空,而是需要你變通,這需要你的課外生物涉及範圍廣最後,總結下來,就是,背誦加上你靈活的大腦以及課外延展。

8樓:李亞萍-藏小虎

背書本,最簡單。

然後背卷子上的典型題。

帶有計算類的,記解題方法和思路。

總結一下自己最容易出錯的題目型別,重點背。

生的盲點,多背。

易馬虎出錯的,早晨最先安排背。

課本裡的安排是有規律的,比如由簡到繁,按這個思路,列出腦圖。再背。

生物有些知識真的就是要記和背。

9樓:阿牧

在下覺得主你不能取得高分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是:

(1)對教材上的內容掌握得不夠紮實,對細節掌握得不到位。方法:仔細研讀教材,邊邊角角的都要看到。

(3)掌握一些題的解題套路對取得高分也會很有幫助的,尤其是實驗設計題,了解其套路會事半功倍的。

10樓:yiyudiwang

提高生物首先一定要打牢基礎,特別要重視課本,教材至少熟讀五遍,邊邊角角都不放過。解題時聯想教材,通過錯題總結自己易錯點,有針對性的突破。

11樓:熊貓不吃醋

你每次答選擇題時是不是發現,臥槽這個選項怎麼這麼坑?摳字眼啊。

你每次答大題的填空時會不會又來一句,臥槽這個我是這個意思啊,只是語言表達不到位。

我猜大多數學生物水平一般的人容易碰到的問題就這兩個。

對於水平一般的學生,你大多數問題正面問他是能回答的,缺的是什麼?是答題經驗。經驗從何而來?從做題來。

我特別討厭一些老師,學生沒考好就認為學生知識點不會又去看書背知識點。在我看來,考場如戰場,一直讓你去背知識點無異於紙上談兵,你根本不知道題目有哪些坑,根本不知道戰場局勢瞬息萬變。

現在回到開始那兩句話,如果是因為以上兩種情況導致的分不高,那就刷題,瘋狂刷題,高效率刷題。怎麼個高效率法呢?習題冊第一遍快速刷,錯了紅筆標記,整本書刷完後,(一定是整本書刷完後!

)回過頭去再刷一遍錯題,隨後書可以吃灰了,這樣做的意義在於不僅刷題見多識廣還提高自信。一般刷題我推薦小題狂做。

12樓:Megan

不知道孩子是高幾,如果是高三,其實還是不錯的分數。想要再提高分數,需要你把生物的零散知識進行重新構建。再構建的過程中,你會發現有很多有關聯的內容,你不一定能想起來。

想不起來的內容就是你需要補的內容。

還有一點就是要對課本中重要概念進行拆解,細化。而不是生性的記背概念。

能做到這兩點應該可以提高5-8分

高中生物如何提分?

改變是好事 因為本人是經過復讀的,也就是說經歷了兩次高考。刷過無數的生物卷子,看過無數次生物課本。自身生物也是很有水平,我對生物提高分數的方法總結就幾個。提問範圍有點大,這裡為了方便大家對自身的判斷分為兩類。A類在54分上下徘徊 生物高考總分90分,及格54分 對於這類同學,首先要做到。1.上課必須...

高中生物怎麼學才能最快提分?

十三 以前看過一句話,生物是一門注重細節的學科,你別毀了她的溫柔。必須背教材,多寫題,多見見題型,重點肯定要掌握,細節小字部分也都要看看。 望山 生物是所有學科當中提分最快,也最容易提分的學科。重點在於多看書本,多背書。高中生物課程的教學內容繁雜,知識點繁多且較為分散,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容易產生畏懼心...

怎麼樣讓高中生物提分?

c西瓜不吐籽 乙個月生物成績從年組300多名提公升到年組11名 省重點高中 並且保持穩定我告訴你 一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二培養自己對生物學科的興趣,縱使它虐我千百遍,我還能待它如初戀 三多看書,不用像有的人說的那樣,一做題我就知道該題知識點在生物書幾幾頁第幾行,浪費時間,我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