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要怎麼學?

時間 2021-06-06 10:33:27

1樓:韓十九

雖然是個理綜渣渣,但是好歹是生物撐起了我的理綜(手動狗頭全國卷理綜生物滿分90,一般能拿到80+。

高中生物最重要的一點! ! !

應該很多老師都會說生物是理科中的文科,知識點很碎,所以需要背。生物題出的是相當陰險狡詐,課後延伸知識甚至是課本最開頭的序言或者前言部分它都能挖個坑出題! !

!這部分容易被忽略但它確實又存在於生物書上所以不超範圍。所以生物書一定!

務必! 從頭看到尾! 我們老師說除了印刷資訊和編輯人啥的不用看其他是字都得看!

當然,僅僅靠背課本是不夠的,還需要你自己建立起來知識體系(我也不知道啥是知識體系看人家都這樣說很高大上的樣子~)言歸正傳,就是把你背過的知識點用自己的話概括然後寫下來

舉個例子,當初植物的光合作用與呼吸作用我學的不好,尤其是C從進入細胞到出來的途經,相當混亂

後來就把這兩部分聯絡起來,用自己的理解在筆記本上寫下來C迴圈過程,要把相關的小知識點也串起來,精確到每一步的細胞器的部位,能量的轉換,用到的酶等等,再靠著自己理解畫出圖,基本上就能弄明白

再乙個就是計算題,遺傳計算其實不難,只要足夠細心和耐心基本上就可以拿下,當然有些需要推理,你可以拿自動鉛筆先在遺傳圖譜上標出來每個基因型,不要忽略概率問題,比如你知道是顯性基因你就要標出來2/3Aa,1/3AA,然後繼續推理。其他關於光合生成糖或者二氧化碳體積的計算基本上原理都一樣,死磕幾道題就懂了(可以求助班裡的學霸喔~)

剩下的都是很雞零狗碎的知識點,這個要注意歸納,比如在高三所有課學完之後你可以總結一下所有出現過的酶相關知識。當時物理勉強及格基本上對化學屬於放養模式考多少隨緣所以就在生物上多下了點功夫

最後天意弄人 ! ! ! 我被調劑到了化工專業(手動狗頭)!

本著這學期必掛的信念在專業課上敲下這段文字紀念我一去不復返的生物——

希望學弟學妹們都能學好生物上自己稀飯的專業

溜了溜了!

2樓:嘻嘻嘻

1 學校資源好的話一定要按照老師講的認真去做除此之外還需要定期做整理把知識點的本質弄清題目當然需要練但要有靶向性

2 學校資源一般的話好的補習老師/網上資源利用起來另外生物學的好的人一定要多向他們請教

卷子上的錯題要搞清錯誤原因知識點漏洞就要多看書本!!書本考綱很重要!!

如果是粗心的話放慢速度做題目時在心裡默念注意細節加油呀~少女/男生物很有趣的!

os:答主我雖然喜歡生物,平時模考也還行,上述建議還是有些用的所以好好學吧!

高中生物怎麼學 怎麼考?

滑稽雞 個人覺得生物學好,你可以找到有意思的點。試著用所學的生物知識去解釋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現象,比方說有一天你發燒了,你就可以聯想到你體內的免疫系統正在發揮作用,巨噬細胞應該在呈遞給T細胞,T細胞應該在放出淋巴因子刺激B細胞去分化成為漿細胞,漿細胞便分泌出了抗體,你的病就好啦。為什麼家裡陽台上的植物...

高中生物該怎麼學呢?

接班人 背完三本教科書,常考題型都練一遍,錯了的記下來重點練。你高考考不到80算我輸。真相就是這樣簡單粗暴,高中生物這麼學就足夠了,因為這是理科裡少有的沒有理論體系的科目,至少高中階段它是沒成體系的,甚至教授了很多經驗性的知識,你記下來,考到了往上寫就行了。 今天要開心呦 最主要的還是背吧,因為高中...

高中生物怎麼才能學明白?

flhem 個人經驗,在理解的基礎上還是要進行背誦記憶,合理安排時間,每天記一點,高中生物內容不是很多,反覆記幾次之後就發現生物真的很簡單 每天都飄 首先把書本上的知識點理解透,生物雖然是理科,但也算半文半理,要記得東西很多,但是不能死記硬背,一定要理解。然後結合知識點,多做點習題,不懂得就及時問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