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PlC應該先學三菱PlC還是西門子PlC?

時間 2021-06-06 10:33:27

1樓:工控PLC布道師

這個問題有代表性,但不難選擇!如果你想接大廠的專案,尤其是歐洲的外資,百分之百是西門子!即使是一些國企,用西門子的也占多數~必競市場占有率擺在那!

也就是說,除了日企,三菱並不佔優。筆者推薦除了西門子,還學門高階語言。著眼未來,人工智慧才是方向和趨勢,不要守著plc止步不前。

2樓:劉三江

我建議有時間先學C語言和微控制器(51或者STM32都行)PLC中的塊、變數、符號、指令也就那麼回事,西門子的DB可以認為是個結構體(可以全宣告為一種型別的變數也可以混合著宣告),呼叫塊就是呼叫子函式,塊的輸入輸出就是函式傳遞引數,然後就是區域性變數(西門子的LB、TEMP)和全域性變數、指標(PLC確實支援指標)這些

另外程式設計不要侷限於梯形圖(這個是歷史原因,讓不會高階語言的電氣工作人員按照繼電器線路就能做出程式來),比如可以用SCL可以實現一些複雜的功能(for迴圈在某些情況下能節省大量時間和空間)

程式設計思維重要,切記不可侷限於某乙個型號的PLC或某個廠家的產品,西門子學會了三菱也能搞,PLC搞會了DCS也能搞(這也是我建議先學C語言和微控制器的原因)

電氣是為工藝服務的,想徹底學明白乙個東西,學好工藝

3樓:王剛

三菱入手快,不過用慣以後再學西門子會對功能、功能塊、臨時位址等概念有點懵,不過習慣就好了。建議個人學習的話可從三菱、台達開始。送個範例給你,由簡到難100多個小範例,帶控制要求和電路及梯形圖,很適合新手學習。

DVP-PLC程式設計實作範例.pdf

4樓:dotNet工控上位機

三菱PLC屬於日系,西門子PLC屬於德系,就入門來說,我建議使用西門子,畢竟市場占有率高一些,很多企業只認西門子,但是並非絕對,最好結合實際工作情況來決定。

不管學習哪個PLC,決定了就堅持學下去,不同品牌和不同系列雖然會有區別,但是PLC的本質都是一樣的,你學會西門子,再學三菱,或者你學會三菱,再學西門子,都是很容易的事。

5樓:叫我可愛不可愛

市面PlC種類繁多且指令各不相同,哪麼應該學習哪一款更好?有人說三菱PlC容易,也有人課西門子PLC更容易,其實除了指令書寫格式不同和程式設計軟體不同,只要會一種程式設計思維,其他的都是相通的。

三菱plc與西門子plc的區別? 西門子s7 200程式求解讀

各有各的優點 三菱plc組態簡單,程式設計介面易於上手但是缺點也明顯,比如需要用高階邏輯框時候很蛋疼 西門子嘛,組態難得一逼 rockwell比它不知好了多少,但是麻煩歸麻煩,好處是直接接觸到底層報文,在排除問題的時候容易了不少。還有就是ob塊優先順序,s7 300沒有程式跳轉指令,ob塊優先順序代...

研究生,該學微控制器還是plc。?

zhxf 其實選哪個都不是問題,這都是工具,舉個例子,字大家都認識,可是成為作家的,或者著名作家的就很少,主要是如何運用。解決乙個問題,可以用plc,也可以用微控制器,怎麼選,或者怎麼用?主要是對工藝的理解了。我覺得,都研究生了,不應該在這個方面還不清楚了,plc或微控制器,中專都能入門。研究一下控...

孩子應該先學英語,還是先學拼音?

老馬 當然應該先學漢語拼音。漢語是我們的母語。你連漢語拼音都不會,還學什麼外語?學會了拼音再學英語也不晚嘛。至於會不會把漢語拼音跟英語混淆,大概因人而異吧。多數人是不會混淆的,因為漢語拼音和英文的拼法就不一樣。 同時進行可以的,因為孩子有不止一套語言系統,可以自由切換。當然也有的孩子會出現一段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