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如何提分?

時間 2021-05-31 08:18:18

1樓:改變是好事

因為本人是經過復讀的,也就是說經歷了兩次高考。刷過無數的生物卷子,看過無數次生物課本。自身生物也是很有水平,我對生物提高分數的方法總結就幾個。

提問範圍有點大,這裡為了方便大家對自身的判斷分為兩類。

A類在54分上下徘徊(生物高考總分90分,及格54分)。對於這類同學,首先要做到。

1.上課必須必須必須認真聽老師的課,認真和老師互動,注意是認真聽,不溜號,不釣魚的那種。

2.如果你是高一或者高二的學生,提前預習那是一定要的。提前預習包括看課本、學習資料,以及在書本上做好相應標記。

3.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定要認真做完,先做完後看答案,就拿選擇題來說,沒乙個選項不懂得就在寫完去看答案弄懂,答案沒有的或看不懂答案的就去找老師問。

4.錯題集是一定要有的,我每次大考小考等答案出來後,都會把那些自己以後可能會錯的題目,以及不是搞得很明白的題目從,卷子上剪下來,貼在錯題集上面。

5.構建知識網路,剛開始的時候可以粗略的寫乙個大綱,然後在後期慢慢補全。

6.最後,最重要的是課本上的知識點,選擇題大多考的是課本上的知識點,而且只要你仔細看過書就很容易選出來,只有一道遺傳題是需要略微的計算的。

最後我給你們算一算要達到54分,選擇題要拿30分(6道選擇題每題6分)。然後選做題拿個10分(滿分15分)這樣就有個40分了,剩下的16分在剩下的4道大題裡拿,應該很簡單吧。

B類在60分徘徊的,想要上70分甚至80分的。這類同學應該是有一定基礎的。對於這類同學,想要提高分數。

1.上課也是必須必須必須認真聽老師講課。乙個好的老師講課的時候是會舉一反三的,是會拓展。所以有時候不聽會錯過許多知識點。

2.老師布置的題目、作業要全部做完。而且自己要利用課餘時間做額外的題目(至少保證每天6道選擇題)

3.錯題集,錯題集就不用我多說,這類想上70 80的同學應該都會有做吧。

4.必須熟悉書中的知識,要起碼要在精確的知道在哪一本書,哪一章。不要說難。有些人還能精確到哪一頁呢。

5.每天都要看課本細看;每天都要看資料書,用筆畫重點;背概念。例如,反饋調節的概念是什麼?大多是人都不知道吧。

反饋調節:在乙個系統中,系統本身工作的效果,反過來又作為資訊調節該系統的工作,這種調節方式叫做反饋調節。

還有種群的概念,群落的概念,非特異性免疫的概念。這些都是我在大考小考中做到過的題目。所以說記概念很重要。

5.構建知識網路,剛開始的時候可以粗略的寫乙個大綱,然後在後期慢慢補全。

然後在這裡也算一算吧。想要70 80分,選擇題,選做題要全對。選做題可以只拿12分,13分。

這樣全對就有51。至少48 49 吧。別和我說拿不到,拿不到就證明你沒實力。

沒實力就去練選擇題,選做題。想要穩定70 80 就要拿到這些分。剩下的20分在4道大題裡拿,也是很簡單的。

然後說一下我自己生物的規劃,我們學校每天晚上都有晚修,我每天都會在晚修的時候至少拿出40分鐘出來看資料書,或者課本。高考還有半個多月的時候我會每天花乙個小時看書。看課本的時候要乙個字乙個字地看,不是只看一遍,必修的課本看完看選修的。

看完返回去看選修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堅持是最重要的。也希望你們能把自己的生物成績提高。

覺得我寫的還可以的就,雙擊一下螢幕吧。

高中生物怎麼學才能最快提分?

十三 以前看過一句話,生物是一門注重細節的學科,你別毀了她的溫柔。必須背教材,多寫題,多見見題型,重點肯定要掌握,細節小字部分也都要看看。 望山 生物是所有學科當中提分最快,也最容易提分的學科。重點在於多看書本,多背書。高中生物課程的教學內容繁雜,知識點繁多且較為分散,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容易產生畏懼心...

怎麼樣讓高中生物提分?

c西瓜不吐籽 乙個月生物成績從年組300多名提公升到年組11名 省重點高中 並且保持穩定我告訴你 一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二培養自己對生物學科的興趣,縱使它虐我千百遍,我還能待它如初戀 三多看書,不用像有的人說的那樣,一做題我就知道該題知識點在生物書幾幾頁第幾行,浪費時間,我的學...

高中生物怎麼提更高?

攜觴一俠客 高中時期我的生物應該是我從未過於擔心的學科之一,其實你只需要每天做一些些的小事情,日積月累下來,生物不難提公升。以下是我的學習生物的方法 1.每天利用固定的時間去複習所學的內容 包括筆記,書上的黑體字 我是利用每天早讀前的十五分鐘來複習生物,每天堅持下去,乙個月後我可以複習一至兩本生物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