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有哪些誤區?

時間 2021-05-10 08:55:24

1樓:宋佳霖

一存疑,二錯(生物反應不都需要酶是對的,但葉綠素在生理狀態下存在於多種蛋白結合成的很大的複合體中,離開複合體不可能有活性),六可以說對但是意義不大(細胞器本來就不是乙個界定明確的概念),九錯(如果生產者和消費者是以自養和異養區分的話,異養的植物確實存在(專營寄生或腐生),但不是文中的食蟲植物,因為食蟲不是為了獲得碳源。個人不懂生態學可能有問題),十也屬於定義問題(應該說三倍體小麥既是三倍體也是單倍體,單倍體haploid其實翻譯有問題,表示的應該是「半」的概念而不是「單」,指個體的染色體數等同於本物種的配子,或本物種合子的一半。正式研究場合肯定會說清楚而不是玩這種文字遊戲)

這個提問也不能說是個好的提問方式,在輔導班可以,但研究者是不可能在這樣一堆繁多又互不關聯的知識點上花精力的。

2樓:卡卡

不請自來!

先準備乙個筆記本,把做題遇到的知識點和做題技巧記下來,早自習讀讀。

多背背書,了解目錄。高中生物題目看似很亂但是都是按題型出題的,拿到試卷要知道題目考的是什麼,多總結多見題自然就能總結出來,另外難題偏題實在不會就不要花費過多時間鑽研,常見的型別基礎題一定要會,不要眼高手低,做好眼前的事就行了。

大題的話比如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往往在一塊考,可以花乙個小時一直練這型別題目就能找到感覺了,然後再練別的題型。

你面前那生活之海的沙灘,是一張金色的稿箋。願你在這張無邊的素箋上,用理想的霞光寫出人生的詩篇!

3樓:堯十八

水分子進出細胞並不是自由擴散,水通道蛋白(Aquaporin),又名水孔蛋白,是一種位於細胞膜上的蛋白質(內在膜蛋白),在細胞膜上組成"孔道",可控制水在細胞的進出,就像是"細胞的水幫浦"一樣。

水通道是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美國科學家彼得·阿格雷所發現,他與通過X射線晶體學技術確認鉀離子通道結構的洛克斐勒大學霍華休斯醫學研究中心的羅德里克·麥金農共同榮獲了2023年諾貝爾化學獎。

有哪些高中生物實用軟體?

本答案正在完成中 鄙人也是高中生,拋磚引玉一下。我不想向其他有些答主一樣單純冷嘲熱諷,畢竟軟體本身是工具,只要你能控制住自己,那麼這個工具一定會幫助到你的。首先,我們把問題拆分成兩部分,高中學習需要哪些軟體,和高中生物具體地需要哪些軟體。我們先談後者 高中生物大概應該需要幾個地方可能需要軟體 1 直...

有哪些學高中生物的建議?

常青樹 高中生物涉及到的只是一些基礎上的內容,學習生物需要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才有可能真正學好生物,考取出色的成績。只要用對方法,學起來真的很輕鬆。那麼,對於生物的學習,學生可以從哪些方面入手呢?一 掌握高中生物的學習規律 規律是事物本身固有的本質的必然聯絡。生物的學習有自身的規律,掌握這些生物的學...

高中生物怎樣學習?

生物其實沒有那麼難學,相對於物理 化學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生物偏記憶性的東西還是蠻多的。只要你想考乙個好點的大學,偏科後果很嚴重的。把生物成績提上去,首先培養學習生物的興趣,即使不喜歡也要去背生物的知識點,堅持一段時間你的生物成績就上來了。成績低主要還是對基礎知識掌握的不熟悉造成的,你還是要多看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