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會很難嗎?

時間 2021-05-06 23:46:56

1樓:哈哈

瀉藥,本人新高考高一生,必修一的難度和初中差不多,必修二就開始提難度了,我自己有點不適應,雖然都是鐵打的知識點,流水的題。但必修二主要難在對知識點的理解和掌握方面上。在必修一的時候順便找一找必修二的資料自學一下。

學不會也無所謂,如果學生都能自學要老師幹什麼,但一定要對知識點有個自己的理解,等老師講的時候,再把自己的理解拿出來看看和老師講的有什麼區別。嘛....就這樣了,我自己必修二還沒學完呢,哈哈

2樓:星空

把書上的字一字不落的看一遍,並理解,不要放過任何乙個角落,生物考得特別細。我們高中生物老師說生物書除了頁碼不看其他都要看,加油吧!

3樓:墨殤

高中生物總體來說不算難,必修一必修三和選修只要認真背記憶差不多就可以,必修二的遺傳部分就可能需要下些功夫,遺傳部分的知識還是容易理解的,只是一些題目可能會比較繞,多做題就行了,把各種題型都做一下,出什麼樣的題都能應對。

4樓:本鵝

遺傳部分要難可以難到腦子卡機。其它的都沒這部分這麼個難法。看它怎麼出題,它要刁難你也沒辦法,它要給你信心也只能坦然接受。

但是全國卷的生物確實不難。提分比較容易。我都不敢拿出我的理綜成績,它…太勵志了(你懂吧(/ω\)害羞)高三一次大聯考理綜總分80幾,還好我勁兒大拽住了它,高考它上了200多,雖然物理還是沒及格(心塞(-ω`))放心,生物是肯定會拿下的

5樓:Biolink

看到這個問題,想起了我們高中的生物課代表。

生物考的是幾乎滿分。

她有非常好的兩個優點: 1)認真 2)幾乎每次下課都追著老師問問題。

我覺得這兩點使她成為生物一霸的。

簡單列一下個人的想法,僅供參考。

一、生物的知識體系

生物大部分的知識是靠背的,如果你記住了,這個知識點就不會丟少部分是需要少量解析的,但是還未用到智商的高部分。

二、找對學習方法

上課認真聽講,把知識點都拿筆記住

需要解析的題目類,總結分類,如果未搞清楚解題邏輯,找老師單獨問問題,手把手教會

三、勇敢點

高中生,勇敢點,沒幾年就18歲了,學到就賺到了。找會的教你,直到問到自己會了為止。

6樓:暢之

個人覺得不算難,生物作為理科中的文科,有很多細碎的小小知識點。

不過 ,學著構造自己的生物知識體系,盡可能的拓展知識網,就會取得不錯效果

祝題主學習順利。

7樓:阿七

不難。真的,我當時學習生物就是看書,一本書的每乙個每乙個角落我都看過,基本上跟著書本的邏輯前進就可以了,我沒怎麼做題、也沒怎麼背書,就是有時間就拿出來看一看,生物可以算是優秀。

8樓:檸萌

除了遺傳的那一塊,其他的都是背的內容,挺簡單的,我高一沒怎麼學生物,從高二才開始好好學習的,我高三的時候生物就沒低過75

9樓:一張白紙

瀉藥~我很幸運遇到一位很漂亮、很溫柔的生物老師,在她的指導下,我從初中害怕生物到高中喜歡生物,並且生物也成了我的強項。下面,分享一點學習心得給題主吧。

1.上課認真聽講

積極回答老師問題,跟著老師的思路走

2.學會多翻書

生物是一門知識點複雜且瑣碎的學科,高考基本考的都是書上的內容,所以一定要多看書,多背書,無論是大字小字都不要放過。

3.學會與老師溝通

當自己幾次考試成績不理想時,主動去找老師分析自己這段時間的問題,並向她說明你的想法

4.學會整理自己的錯題本

認認真真分析自己的錯題,記錄錯題,堅持一段時間後你也會發現很有成就感呢!

5.保持一顆熱愛且平淡的心

不要被類似「我初中生物不好」「大家說生物會很難」之類的想法滅掉信心,你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就像我以前生物也不好,但是通過自己努力是可以改變的。

請相信,有人與你同在。加油!

10樓:kily

高中生物是最簡單的理科裡面吧我自己的對生物理解特別快的。所以前期會超同學好些分但是後面高考前兩周會發現即使生物一直不太能理解到學的慢的同學跟自己的單科分差也很少了那些空真的就是背需要花很多時間的空就算做出來了也就一空一分的樣子不會拉太多不過簡單就容易粗心選擇題一到六分千萬要小心 ! 後面的題有些空刷一刷多了一看就知道寫什麼當然考試的時候還是要仔細讀題總的來說就是看個人覺得好不好理解這個不好定論。

但是說是理科裡最簡單的是因為就算理解的不太好你也能靠硬背彌補很多最終的分值相差不會很大當然後有情況是比如我的化學我不喜歡學不懂我也記不住的那種就簡直……但是生物裡我在我同學裡看來還沒有那種簡直莫法背到的因為後期刷卷會發現知識點慢慢凝鍊那種事經驗堆出來的對出題話術習慣的掌握度哈哈,打字不喜歡打標點語文也不太好說話比較亂七八糟湊合看看

11樓:Frost Tsing

高中生物之邏輯簡單到只要能考上高中肯定有足夠的智商可以學會。難點在於要在已經理解的基礎上認真去背(反對死記硬背)。所以高中生物難不難是態度問題。

12樓:熱心市民王先生

確實不難所有理科裡面最簡單的好好背刷刷題找技巧很多都是死的知識點考個70多很簡單考到85以上是個分水嶺 85之前好提分 85之後每一分都很難

13樓:飛兒呀

知識點其實還好,但題出難了,那就很難了,主要看題的難易程度吧,單就知識點來看的話,認真學弄清楚還是不難的,別著急呀,慢慢來,生物需要背的東西多,背一背就好了

14樓:黃花笑笑看天空

不難,個人感覺在物化生中,生物是最容易理解的。只要吃透課本的每乙個知識點,盡量把課本每乙個角落的字都看一下,平時刷數學刷累了,做做生物,對對答案(答案就像科普一樣,挺有趣的),只要把該做的練習冊做一遍,高考完全沒問題。

15樓:紫衣

就我個人而言,高中生物真的不難,至少比數學,物理,化學這些簡單,因為高中生物也就乙個字「背」,它考的不難,只要你記得你就會寫。

16樓:zong

不難

高中生物相對物理化學簡單了不知道多少倍,很多高三小夥伴理綜卷子上最快寫完的就是生物了,只要你記住,做題都是分分鐘的。

17樓:可愛的笨小孩

不會,高中生物只有找到方法,真的很簡單,你要相信自己,雖然高中生物是理科,但是是比較偏向文科的,很多知識的都需要背。但是死記硬背是不行的。

比如說生長素高濃度抑制生長的應用。在一點的高濃度下單子葉植物促進生長,雙子葉植物抑制生長。就可以記保護單身狗。

用這種比較容易記的方式。類似還有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反應方程式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只是倒過來而已,找到自己的方法。

知識點的識記,高中生物是比較偏向文科的,知識點都很細碎,想快速掌握,知識點必須記牢,很多選擇題都只在幾字之差。

高中生物,遺傳的題目佔到很大一部分,也是高中生物最難的一部分,選擇題可以使用一些口訣方法。大題則一定要掌握推導方法。

另外高中生物選修部分的分數是比較簡單的,答案非常統一,這部分非常簡單。

關於半伴性遺傳:

無中生有為隱性,隱性遺傳看女病。

女病父子均患病,此病一定為伴性。

女病父子有正常,此病一定非伴性。

有中生無為顯性,顯性遺傳看男病。

男病母女均患病,此病一定為伴性。

男病母女有正常,此病一定非伴性。

18樓:幻茄卡祖笛

不難,高中生物是很偏文的,大多數都是文字遊戲,比較難的點就是你要把概念理解記憶準確,再就是考試時選擇題會考的很細,再就是設計實驗這種題型偏向於對知識點的綜合應用和對課本基礎實驗的理解,但是只要你把課本上的知識點記熟了考個八十多九十分還是很容易的。

19樓:莫念

我覺得不算很難。如果你用心學,應該會覺得比物理、化學簡單多了呢!而且拿高分還是相對容易的,但是滿分就有點難度了,只要九十幾分就算不錯了,加油,選課選生物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總之,好好學生物吧!你會學好它的。我是生物課代表,我實話說,就覺得生物是這七門選課裡面最簡單的一門了,沒有之一,至少高中是這樣!

高中生物怎樣學習?

生物其實沒有那麼難學,相對於物理 化學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生物偏記憶性的東西還是蠻多的。只要你想考乙個好點的大學,偏科後果很嚴重的。把生物成績提上去,首先培養學習生物的興趣,即使不喜歡也要去背生物的知識點,堅持一段時間你的生物成績就上來了。成績低主要還是對基礎知識掌握的不熟悉造成的,你還是要多看生物...

高中生物到底難不難?

靜默 我大學學的生物專業,感覺高中的生物相對來著還好,主要是比較繞,在考題方面非常考驗你的審題能力。總之,知識寬度不大,主要是學透了就沒有問題。 可能是熱愛吧,我高一開始想著,怎麼也得有一件擅長的學科,就參與課代表競選,選上了生物課代表,一直到現在,也就是上課認真聽,作業認真寫,理綜生物現在目前八十...

高中生物有哪些誤區?

宋佳霖 一存疑,二錯 生物反應不都需要酶是對的,但葉綠素在生理狀態下存在於多種蛋白結合成的很大的複合體中,離開複合體不可能有活性 六可以說對但是意義不大 細胞器本來就不是乙個界定明確的概念 九錯 如果生產者和消費者是以自養和異養區分的話,異養的植物確實存在 專營寄生或腐生 但不是文中的食蟲植物,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