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裡的緊音是濁音嗎 和日語裡的促音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6-01 17:47:36

1樓:寧靜致遠

韓語裡的緊音準確來說像是日語濁音與促音的結合體。

緊音有乙個重要的因素:氣流受阻。有時候我們可能會覺得南韓人說話氣息一頓一頓的,就是因為緊音的存在。

所以發緊音時,先利用日語促音發音方法(但不要停頓太久),再把子音發的稍微重一點即可。

2樓:日語寺子屋

日語當中的促音相似古漢語的入聲。現在貌似只有吳方言裡還有保留。帶有頓促感的發音。岳飛的滿江紅用的就是入聲韻。

韓語不是很清楚。相對的應該是收音。

3樓:貓嗅狗

正確單獨發子音的時候,聲帶均是不振動的,所以,在我的相關論述裡是沒有濁子音又或清子音的概念的。韓語的緊子音是相對於松子音而言的,發緊子音的時候,咽喉部是憋氣的,譬如,發松子音的時候,咽喉部是不憋氣的,譬如。韓語的緊音與日語的促音沒有關聯,後者屬於日語的某些「韻母」(音節腹)型別,包括有憋氣閉舌元輔復合音、憋氣閉嘴元輔復合音及閉咽元輔復合音等。

詳見《韓語發音原理》及《日語發音原理》。

f=cp&u=23137dbeddbfa28b貓嗅狗:韓語發音原理(完整篇)

韓語裡諸如 和 此類的音是怎麼區分的?混淆去讀影響大麼?韓語是否也有音調(拼出來和單詞發音有差異)?

已重置 單元音 發音要點 1 它是單元音,所以發音器官不能產生變化 2 與 舌的高低相同,都是中音,其區別是 是圓唇音,是扁平音 是陽音,是陰音 是後舌音 舌根音 是中舌音。這個音呢相對於還是比較好發的。而發這個音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嘴巴攏圓,絕對的攏圓,這樣發出來的就是真正確的了。單元音 發音要點 1...

英語裡有些單詞 和 的音可以互換嗎?

遙遠 美式發音中,和 倒是可以互換。甚至很多字典裡都不會標註 這個音。就是father和fox中的重讀母音都標註為 這是英音美音的差別之一,兩個發音都可以,算是口音不同,可以互換,但最好在同類情況下固定一種發音習慣,因為口音可以瞬間影響你在別人心目中的階層 受教育程度,散裝英語 給人印象不好。按照英...

日語裡的 人間 , 人類 和 人 是一樣的嗎?

人間 帶有社會性 人類 把人和其他生物區分開用的詞 人 有點總括的上面兩個的感覺。這個詞範圍最大 卿寒暮雪 dictionary.goo.ne.jp 查字典不會嗎?人類人間的區別我在只看動漫沒有系統的學習日語之前就感覺到了。你的姿勢水平還需要提高乙個啊 人類是指生物學意義上的人類 人類誕生人類起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