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裡面名詞,形容詞,形容動詞和動詞的普通型是什麼?

時間 2021-06-14 11:55:17

1樓:東經日語tokei

從ます形轉換普通形的規律如下

如果是一類動詞→去掉ます→最後乙個音節肯定是い段的,變為う段就可以了例如:「行きます」→「行き」→「行く」,這樣就完成了!「行く」就是「去」的普通形了~

如果是二類動詞→去掉ます→直接加上る

例如:「食べます」→「食べ」→「食べる」,完成!「食べる」就是「吃」的普通形了~

如果是三類動詞「します」和「來ます(きます)」的話「來來る(くる)」

2樓:知諸學院

「普通形」與「丁寧形」(也就是禮貌語,或鄭重語)相對應,是日語的一種分類方法,其分類依據為「是否禮貌」(丁寧かどうか)。

禮貌語,是「です形」和「ます形」。

那麼普通形,就是剩下的部分了。

值得注意的是,「普通形」並不是「單詞」的分類方法,而是日語「語體」的分類方法,簡單理解就是「日語句子」的分類方法。

所以,「普通形」就是「非禮貌語的句子」。這裡每類單詞分別舉乙個例子:

3樓:櫻井井井

1.名詞(例如學生)簡體:【現在式】學生だ ;【現在否定式】學生ではない ;【過去式】學生だった ;【過去否定式】學生ではなかった 學生じゃなかった。

2.動詞簡體:【現在式】即動詞的辭書型;【過去式】五段動詞把結尾的う直接變為った。

例如:買った;一段動詞把結尾的る直接變為た,例如:食(た)べる-->食べた ;サ變動詞把結尾的する變為した。

例如:勉強gt;勉強した。

3.形容詞(例如美麗)簡體:【現在式】美し い【;現在否定式】美 し くない;【過去式】美しかった。 【過去否定式】美 し くなかった。

4.形容動詞(例如簡單):【現在式】簡単だ;現在否定式簡単ではない;【過去式】簡単だった;【過去否定式】簡単ではなかった。

【簡體形簡介】簡體是指不加敬體助動詞的所有形式的動詞、形容詞、形容動詞等等。但是不妨礙這些詞做各種變化。基本形只是指動詞、形容詞和形容動詞的原形,也就是在詞典裡可以查到的形式,沒有過去時態以及詞尾的變化。

簡單來說,基本形是動詞形容詞和形容動詞的一種形式,而動詞形容詞形容動詞的所有活用都分為簡體和敬體兩種。

名詞 形容詞 和名詞 形容詞 有什麼不同?

MsGrammarPang 看了下樓主的倆例句和其他知友五花八門的解釋,其實說的都有道理,但是他們忽略了最重要的乙個東西 語境 語境 語境 因此,我將結合語境和最常見的三種wa ga用法,解釋下樓主給出的兩個例句有什麼區別。涉及語法點1 主題 wa,主語 ga 主題通常可省略,而主語卻很少省略。涉及...

請教一下日語輸出時動詞形容詞變形的問題?

浮生 動詞活用對於初學者來說應該算是乙個難點。個人認為,首先應該了解日語中動詞的分類。其次按照各類動詞的活用規律反覆練習。四類動詞中,活用較為複雜的是五段動詞,但其規律性很強。可以自己找出具有代表性的五段動詞,按照未 用 終 體 假 命 推的順序逐一練習,直到張口就來。另外,還要記住每個活用形用在什...

be動詞 形容詞 介詞 這是乙個介詞短語 請問在句中做什麼成分 如圖?

大貓超人 be動詞後面都表示主語的狀態,在中國被稱為表語成分,西方英語國家稱之為complement 無論是be good at 還是be afraid of本質都是這種結構,介詞短語放在be動詞後自然也是修飾主語狀態的,自然是complement 中國這邊叫表語 我看了一下另乙個答案,我覺得她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