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語五十音圖 ka 行的假名都來自漢語聲母為 j 的字?

時間 2021-06-01 00:16:00

1樓:

廣韻三十六母中的見系字,濁的(群,疑,匣,喻)一般都處理成ガ行,清的(見,溪,曉)一般都處理成カ行。對付吳音還是挺好用的(雖說從時間上說應當也能對付漢音,但事實貌似是不行)。

不過呢如果題主想解惑建議了解一下見系字細音前顎化,簡單點就搜尋見系字顎化。

2樓:稽古明今

日語不熟悉。

g/k/h/ng這組聲母在通語中只存在粗聲狀態,所謂「洪」,是指聲母發音時的氣流大(不是韻母開口度);j/q/x/ngi只存在細音狀態,氣流小。近代用介音i、u來模擬韻母的開口、合口狀態,其實聲母的細、粗也被無意中以i、u模擬,只是因為對聲的維度解析不到位,糾結在介音這個實際上這漢語發音體系中並不存在的機制,而對歷史上的音韻記錄眾說紛紜。

這兩組字發音部位很靠近,掌握不好會互相竄,或者方言發音習慣下也會整體偏移。日語是屬於方言情況下的整體偏移、還是造字時刻意另選不好說。

另外:ng並不表示n+g兩個子音的合成,國際音標中有單一的符號。ngi也是乙個基本音素,往往容易跟n、y混淆。

這兩個音作為聲似乎南方方言區掌握的好一點。音素就已經分解到最基本的單位了,並不因為符號的選擇而可以再分解。

日語五十音圖為什麼分平假名和片假名

KIYOKI 片假名的存在是為了書寫外來語 強調語氣,其實主要作用是第乙個,如果只有平假名和漢字的話,一長串的外來語單詞放到句子當中,日文中單詞間又沒有空格,你甚至看不出他究竟是個語法還是個單詞。有平假名和片假名之分就是為了更好地區分句意,不然像韓文一樣在單詞之間加上空格也行。 悠悠 一般片假名的單...

日語中ka行ta行的不送氣音和ga行da行的讀法是怎樣的?

9000 這個問題我也想有大神來幫忙教點小技巧。不過我本人是這樣做的,在我的理解既然是不送氣音,我就直接把讀單詞的時候盡可能的放輕和加快,快到我氣還沒出來ka行和ta行的音就讀完了,那個不送氣音大概就出來了。但是這個方法我也僅限於讀單詞的時候能做到,因為我現階段實在沒本事把課文也讀到這個程度。 這個...

有沒有日語五十音圖好看的桌布呢?

上山打老虎 我最近也在記五十音圖,網上找不到喜歡的就用自己喜歡的桌布做的,素材也是知乎裡面找到。因為我老是記不住片假名所以就只做了平假和片假的。更新了幾張新的高畫質圖 偷吃月亮 我自己做的 因為最近在追火影啊哈哈哈 想用火影的背景又想背五十音乾脆就自己做了個兩相結合一下下啊哈哈哈 這裡插一句 卡卡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