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冗餘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6:49:13

1樓:老狼007

冗餘,字面意思,下沉底層的東西過多。知識在學習的時候,不停有新的東西,新的知識點,新增到你的大腦裡面。如果乙個人在一段時間裡學到的知識過多,大腦在加工處理的時候,不停的堆積,同樣,類似,過於接近的知識點,出現交錯,類似模糊的感覺。

自己也不是分的清楚那一類,應該歸為那一類,出現知識結構交叉,意識點不清楚的狀態,不能很好的,從自己的知識儲備中找到需要的東西,有種過多,沉積的感覺,應該是知識冗餘的意思,自己可以通過,思維導圖的方法給自己做乙個知識整理,避免類似的情況出現。

2樓:微瀾

知識是乙個強大的概念,但是在現實社會裡卻沒有可以模擬的有型參照物。知識繭房/內卷流行,不如先從基礎的知識分類了解吧。詳見

微瀾:「書到用時方恨少,知識戰略未可缺」 - 通用知識戰略立本之思想維度

3樓:佳穎

有許多影象的理解與某些基礎知識有相當大的相關性。例如,人臉的影象有固定的結構,嘴的上方有鼻子,鼻子的上方有眼睛,鼻子位於正面影象的中線上等等。這類規律性的結構可由先驗知識和背景知識得到,我們稱此類冗餘為知識冗餘。

4樓:牧師537

本來一句髒話已至嘴邊,想了想題主畢竟也是希望解答問題而不是有點新名詞就瞎炫耀的人。

但是在下學識有限,恕難從命,無可奉告。

知識 是什麼?

水馬先生 知識 是主體對客體的語言表述。或者說是主體關於客體的說法。要點 1 主客二分。2 使用語言。滿足這兩點所生產出來的東西就是知識。如 自然科學的主體是人,客體是物理學意義上的外在世界,所使用的語言最精準來講,是數學語言。當然自然科學也可以用自然語言 如中文 英文等 進行表述,只是不如數學語言...

知識是什麼?

SevenKeys 如果要完整表達出知識的全部內涵,很困難。這不僅表現在闡述任何一種概念的過程都是具有挑戰性的,還包括,知識這個概念可能存在的知識層級是否賦予了他自身一種不可被闡釋的性質。譬如,紅色是什麼?我們可以從光的角度來解釋,從所屬物的角度來解釋,從功能的角度來解釋,等等,但這些解釋似乎都離 ...

知識到底是什麼?什麼是知識?

輕風 我最近有點困惑,知識是主觀的還是客觀的。說明下有這困惑的緣由。知識的結構主義說明知識是個體將外在的客觀學科結構轉化為自身的認知結構。這有一定道理,規律是客觀存在的,知識理應是客觀的。可是建構主義說,我們所有的知識都是我們主觀建構的。這也有道理。建構主義有個童話,魚兒要乙隻青蛙給它講講陸地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