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熬夜的危害被大家所公認,但是到底如何有效的改變現在的作息習慣,讓自己能夠在23點前睡覺?

時間 2021-05-05 16:49:13

1樓:

我們自身所處的環境就讓我們很難從晚睡晚起這樣的作息中脫離出來,即使我們中有些人很早就躺在了床上,可是卻怎麼也無法倒頭就睡,我們的腦子裡很自然的會浮現出各種各樣的畫面(包括幻想的美夢,未做完的工作,即將要做的事情等)於是我們總是會沉浸在自己的這種思維當中,這樣就會使得我們的大腦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任我們如何數羊數水餃都沒有用。

對於我來說,有一些比較好的方式,可供樓主參考:

1.床邊不要有任何雜物,可適當的放幾片橘子皮,睡前聞一聞(橘子皮的淡淡清香有安神的功效)

2.睡覺前一小時脫離手機,靜坐(即打坐)在此期間你可以冥想(你也可以選擇同時放一些舒緩的管弦樂),回顧一天發生的事情,對一些不好的事或者好的事做總結,這樣可以讓自己的心靜下來,不會因為事情沒有做好而浮躁焦慮

3.假如不選擇2,那可以選擇看書,選擇一本自己喜歡的書並且投入進去,你會發現自己很放鬆,等到要睡覺時長籲一口氣,這樣也很容易有入眠的可能

2樓:兔蹠骨

我這幾天也做不到,不過如果沒什麼事情,還是建議,躺下就行,靜靜地,躺下。不要玩兒手機不要想外界的事情。身體先習慣十一點前找到床,然後自動就會調節生物鐘了

3樓:頭戴鋼盔的蝸牛

這個真的很容易,熬夜的大致就分兩種,一種是不得不熬夜,還有一種是主動熬夜。晚上不睡覺大多是因為第二天可以肆無忌憚睡懶覺。想早睡早起其實很簡單,今天晚上睡不著,凌晨兩點才睡覺沒關係,第二天早上七點你就起來,午覺睡二十分鐘,這樣晚上你十點半不到就困了。

只要早起了晚上基本就能早睡,堅持三天,沒效果的話我也沒招了。

4樓:

讓自己忙起來。

作為乙個失眠多年的選手,最近的房產糾紛讓我明天跑東跑西,雖然有很多事情在考慮,但是每天都累得十一二點就睡著了,睡五六個小時又自然醒,繼續幹活。

一句話,都是閒的。

韓團裡有沒有大家公認的特別帥 美的成員,但是你覺得真的很一般或不好看

亞當日記 有,車銀優,艾琳,金明洙,小櫻花,李泰容 審美這東西有差異,這五個我是真get不到,好看肯定是好看,但要說神顏,我真心覺得差一大截。還有幾個我真的吃這種顏,也是很喜歡這種長相,對著螢幕能舔半天,但說神顏,我是真覺得差點意思,周子瑜,金智秀,林允兒。行了,我也算是把神顏得罪遍了 我心目中的神...

大家有什麼生活習慣是被ACG所影響的?

阿林大哥 每天估計會有三到四個小時在嗶哩嗶哩看動畫 雜談,A站文章區,一邊看一邊視窗化玩遊戲。手頭比較寬裕的時候會考慮入個喜歡的角色的手辦,如果有喜歡的遊戲預定發售的話會提前存好錢。買衣服偶爾也會考慮一下不太張揚的宅係服裝,比如說印乙個調查兵團的標誌或者刺客信條的logo。開始關心一些附近的漫展,關...

最近一直被媽媽罵沒用 所可是我明明做的很好了 我該怎麼辦?

WXX 每個人都很自私,你媽媽覺得你沒滿足到她心中對你的期望 也就是她自己內心的慾望 你覺得自己已經滿足了自己,能力已經達到了極限,你期望媽媽能滿足你所滿足,但是你們雙方都想要對方能滿足自己的心理 豬啊豬 你經歷的是大部分人都會遇到的問題,那麼作為乙個也經歷過類似的事情的我來告訴你,沒事的,沒什麼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