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失敗還能找到好工作嗎?

時間 2021-05-05 16:49:13

1樓:

先說結論:考研失敗並能不決定你的人生,你當然可以找到好工作!

那些告訴你考研失敗天就塌了的人,不用給他們眼神好嗎?你可以鼓起勇氣去考研,就超越了很多在猶豫中錯失機會的人,不管結果如何,你都很了不起,請一定要相信自己。

現在春招的客觀實情是:考研最近才公布了成績,而企業大規模的春招也才開始,很多崗位嗷嗷待哺,你只需要整理好簡歷去投遞就可以了。

在這裡,我還是嘮叨幾句,給大家找工作提供一些建議,避免你們踩坑浪費了時間。

第一點,多投遞,給自己增加更多機會。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沒經驗不合適、或者是這公司名字好傻,不喜歡就不去面試了 。你不去試,offer只會是別人的,你去試了,萬一offer你就拿到了呢?

有句老話叫「廣撒網,多撈魚」,求職是當乙個「海王」有什麼不好呢。

第二點,乙份簡歷走天下絕對不可行。同職位它的招聘JD都不一樣,我們需要做針對性的調整。我相信也沒有哪位小可愛會用同乙份簡歷投不同崗位吧?

(然而不少人為了方便就是這樣做的 orz)

第三點,找工作需要考慮的因素 :乙個是行業,另乙個是職業。能大家很多比較看重專業和職業對口卻忽略了行業的好壞,但是人是在大環境中生存的,大環境對你的工資、個人的影響往往是起決定性作用的。

比如去年3月春招,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受疫情影響較小,甚至對於因為實體行業受到衝擊而變得更景氣的行業來說,招聘自然會多一些。

第四點,改變策略,以更少的時間、金錢成本創造更大的價值。如果我們能夠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深入去了解、研究這件事情所帶來的收穫或價值符合我們內心預期值,或者說能夠把它當做一項事業來長足發展,那我們一定會降低足夠多的時間成本和金錢成本。所以短期的實習並不是壞事,他可以讓你基本了解乙個行業的工作內容,也可以看看自己適不適合。

第五點,優化簡歷,不要怕花時間和精力。簡歷就是敲門磚,你投遞簡歷後HR對你的全部印象都來自於它,你說有多重要? 磨刀不誤砍柴工,不要急著投遞乙份不及格的簡歷,如果進入簡歷庫流轉,卡住了現在的投遞名額,那真是得不償失了。

最後,希望大家都調整好心態,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

2樓:校園知乎哥

事實上,什麼時候找工作都不算太晚,因為一年到頭總會有用人單位招人。當然,如果是應屆生因為考研,錯過了秋招,甚至在開年的時候錯過了春招。並且還想要進去大企業的學生來說,確實錯過了找工作的最佳時節。

但是對於一般的社會人士考研失敗後再找工作,不存在什麼晚與不晚。

3樓:張鐵柱日食記

這個是完全可以的,如果你現在考研的話,你就專心的去複習就行。相對來說的話,秋招比春招要好很多,充著確實有很多不大好的公司。

4樓:東道手繪

1.建議考研時要心無旁騖,一心考研,不要去想失敗後怎麼這麼,你要想你就是可以考研成功的。

2.若覺得考研有些沒底,建議這時做好兩手準備,一邊考研複習,一邊參加校招的招聘會,但是不是每家校招都要去,而是有選擇性的,不要盲目的去投簡歷,節約自己的時間。秋招的公司較多,秋招沒招滿,吶就會來春招,也有一種說法春招更偏向於國企等事業單位。

3.好工作的定位:適合自己的工作,才是好工作。不應盲目跟隨大眾,因人而異,選擇適合自己的崗位與公司。

4.保持好良好的心態,船到橋頭自然直。多年後的自己回頭看現在,也只是一笑而過。祝順利

5樓:南京妞兒

建議題主詢問一下畢業的學長學姐,本科金融專業,如果不考研,可以去哪些好單位?

再問一下,考研成功的前輩可以去哪些好單位?

也許,研究生畢業的待遇下線就是本科畢業的待遇上線!

所以,你真的明白什麼是好工作嗎?

看到這裡,還有什麼好考慮的?

當然是鉚足勁兒去考名校,真正改變自己的就業平台!

尖刀俠《考研英語真題倍速快解》,只為考名校的學生而存在!

生物專業如何找到好工作?

生物專業建議讀完碩士出來比較好找工作,因為相關的工作對學歷和專業水平的門檻要求都不低。比如我的公司北京安必奇,碩士佔了90 當然,能留住那麼多人才也是因為公司的薪資待遇和氛圍不錯。 花花桑 只回答不轉行的情況。生物專業找工作要看你的學歷水平,本科 碩士or博士。本科生物專業,可以選擇本行業相關的生物...

考上研究生就能找到好工作嗎?

alanala 不能,研究生只是選擇和被選擇的機會多了,但是你不一定選對可能有些因素對你很重要,有些因素你不在乎,每個人對不同因素在心裡都有乙個比重,所以對每個人來說適合自己的好工作都不一定相同 考上研究生只能讓你多點面試機會,你能不能通過考核,還關係到自己的硬實力 而且你找到的工作不一定符合你心中...

掛科很多想要找到好工作難嗎?

獨行者Ray 答案是肯定的,掛科多肯定會影響你以後找工作,但是這個不是絕對的,如果你在大學末期摒棄了惡習,努力的學習提公升自己,有技術在身,也能找不到乙個不錯工作。公司招人的標準是你能否給公司帶來收益,而不是看你有沒有掛科,因為面試官主觀意識裡就會認為掛科的人技術不好,所以只要你有面試的資格,掛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