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教處於叛逆期的孩子

時間 2021-05-05 16:43:03

1樓:liberqaq

其實,教這一字就與叛逆一詞相性不符。中國文化受儒家文化影響極深,往往教就會出現在從人格、輩分、年紀更高的一群人中間,簡單來說,教就會給對方一種心裡暗示,意味著我懂得,你不懂。恰恰叛逆期是最厭惡這種方式的,往往會適得其反。

所以,為什麼要去教呢?共同學習,一起努力不好嗎?

2樓:梗年期老爸

首先,不是叛逆期的孩子才愛玩手機愛看電視,各個年齡段都喜歡。其次,是因為沒有比玩手機更有趣的事讓他放下手機。第三,設計活動和體驗讓孩子感到有比玩手機更好玩更有趣的事,也更有價值很成就感。

世界那麼大,我想到外面看一看。世界遊學、行走千年,美食,群養等等。都需要您陪伴,耐心和尊重,平等的愛才能真正的讓孩子放下手機。

3樓:夜店杰尼龜

我97年生,剛剛大學畢業,資深叛逆小青年,結合自身經歷提幾點建議:

1、一切一切的前提,千萬不要採取打、罵、埋汰這些低階簡單暴力的手段,要找到孩子叛逆的根源。是父母關係不和,還是家長過於溺愛,還是孩子在學校朋友少?叛逆看似是青春期的發洩行為,但大部分叛逆行為都不僅僅是因為孩子自己;

2、要對症下藥。作為家長,可以多找機會和孩子進行有效溝通,可以尋求老師、他的朋友的幫助。多引導孩子與人接觸,通過多種渠到引導給他正確積極的價值觀。

3、要有耐心。把他送到他最佩服或者他最尊重的人身邊,這個角色可以是父親、母親,也可以是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叔、姨,在這個角色身邊,他會更畏懼不敢由著自己的性子來,但同時也更有安全感。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很正常,隨著心智的成熟,叛逆的情況會越來越少。作為家長,能做的就是陪伴他以及幫助他縮短這段時間。恨鐵不成鋼地打、罵、嘮叨或者乾脆聽之任之,這兩種都是最低階的應對手段。

童年時的父母離婚,導致我的叛逆期很早而且很長,一直到成年才學會成熟、學會考慮別人的感受。非常感激我的父母依舊對我不離不棄,努力引導著我往正確的道路上走。

4樓:蘇槿瀧

嗯...我是乙個從來沒有經歷過叛逆期的16歲大齡美少女,我不知道叛逆期是不是要再長大一點才有,但是以乙個孩子(裝嫩)的角度來講,如果家長一直在旁邊嘮叨或者採取強制性措施的話,我們真的會很反感。

您的孩子可能有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想學某種樂器,想去旅遊,想養寵物,想嘗試一些新的美食等等(沒錯都是我)您可以了解一下並且支援他去做這些事,那麼他一定會很開心並且感激您(反正怎麼樣都比沉迷網路好)

也可以採取獎勵性方法,就是說給孩子制定一些比較容易做到的小目標,並且承諾給獎勵(可以是錢或者孩子想要的什麼東西)

其實孩子叛逆有很多方法您可以上網查一下,至於為什麼我沒有叛逆期,我也不知道,可能從小就看心靈雞湯吧

最後希望這些能幫到您

孩子處於叛逆期怎麼辦?

竹中亭D 青春期是孩子們心理生理逐漸成熟,人格思想觀念趨於完善的重要蛻變轉折期,相應一系列任性,早戀,厭學,不聽話的叛逆行為影響他們的正常生活學習,嚴重困擾家長和老師,為此只有家師的耐心規勸,合理引導,循循善誘才能助孩子們平安渡過困惑迷茫期。作為父母,以朋友關係式分享講解自身青春段困惑叛逆行為的經歷...

叛逆期的孩子怎麼引導。?

面對孩子叛逆,家長應該怎麼做?1 家長帶著情緒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會導致孩子愈加抗拒。所以,家長在急躁 心煩 不冷靜的時候,不要教育孩子。待冷靜後,再去同孩子交流。2 換位思考 在青春期裡的孩子,叛逆是正常的,只要家長能夠真正從孩子的角度靠問題,多一些理解 多一些照顧,不要忽視他們的存在。3...

父母可以毆打正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嗎?為什麼?

嘿粉紅豹的小夥伴 問這個問題的你是作為子女還是父母來提問的?首選無論你是父母還是子女,你其實應該清楚這是不對的。或許你作為父母不知道怎麼處理和面對孩子叛逆的問題,所以想通過毒打來威脅他聽從你的指令。也或許是你作為子女被父母毒打後產生了自我否定,並對此產生懷疑。為想告訴你的是 人對於痛苦和失望的記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