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的孩子改如何對待?

時間 2021-06-05 13:44:59

1樓:江戶川柯南

你就是個叛逆的家長

看看你的措辭

掌控你生孩子就是為了掌控她活成你想要的樣子嗎你不能陪她一輩子

你給她選的路也不一定適用以後的生活

多和孩子溝通商量

不要讓孩子恨你

自己後悔

有沒有想過

孩子的所謂叛逆

就是為了反抗你的壓制控制慾望呢

2樓:JL348730

先給她自由和自我決定的權力,在你讓她做事情的時候,問一下:你看這樣好不好。孩子長大了就希望得到尊重,無論怎樣擺出乙個平等的姿態和商量的態度,並真心準備妥協,培養她管好自己。

3樓:張好

出現這樣的情況首先要從自己找問題,現在的叛逆有可能是以前沒有太多尊重孩子的選擇,都是你在替他做選擇,現在他感覺自己已經有了自我能力,所以就形成了你所謂的不聽話。

要和孩子多溝通,讓他去了解事情結果,讓孩子試著自己做選擇,讓孩子自己去體驗對錯,大人在旁邊給孩子做出分析與參考。

孩子這麼大就像大禹治水適疏不易堵。

4樓:中國印

恭喜你,孩子長大了。孩子是有血有肉的人, 有自己的思想,情緒,脾氣。如果照著以前的生活方式,小時候任你擺布,長大了她要被別人擺布你想要這樣的結果麼?

尊重很重要。以前的因,現在的果,你控制不了他了,你先要學會控制自己不能掌控全域性的感覺吧。

如何對待叛逆期的孩子?

傻丫頭 第乙個就是,要大家比較民主的環境當中,民主當中,可能就是說小孩子,要有他的自主權和發言權。家長在這裡面要學會傾聽,讓他完全地自由的表達,他的一種想法和情緒,然後要尊重他的一些想法和情緒,甚至要去理解他。我們所說的跟孩子站在乙個角度去看,不要說好像就是從上往下的看,就太權威了。還有剛才我說的有...

叛逆期的孩子如何溝通?

愛吃水果的小可愛 溝通不了的 每個人都有叛逆期 也都知道 那個時期不願意和父母交談 父母一直讓你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誰都會討厭的好吧 我當初是不願和父母出現在乙個公共場合中 我覺得最好先不要交談 給孩子買件他自己喜歡的衣服 買雙喜歡的鞋 也不是說要啥買啥 我媽當初就是這樣子的 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不 ...

當窮人家的孩子到了叛逆期該怎麼對待?

夏開菊中醫理療師 孩子叛逆不分窮富,因為每個孩子都會經歷這樣的過程,證明孩子長大了,我們應該高興而不是煩惱啊!有自己的思維方式方法,不會完全聽從父母的意見了。做為父母應該多體諒孩子,尊重孩子,傾聽孩子心聲,接納欣賞孩子,無條件的愛孩子。家長以身作則,做好榜樣,言教是只能兩敗俱傷。心教境教,來引導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