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時間 2021-05-12 05:42:37

1樓:落日餘暉

我們很多家長跟孩子之間有大量的矛盾,其實核心的原因是因為不會溝通。

也就是不會說話,我們跟孩子之間說話是要學的。

學什麼呢?關於孩子感受的部分。你比如說我小時候,我經常跟我媽講,

「媽,我腰疼」

「就你小孩子還有腰」

你媽也這麼說的吧?

她完全忽略你的感受,忽略你的感受導致的結果是什麼呢?

就是大量的孩子會覺得不被理解,所以孩子才會抓狂才會生氣。所以如果我們能夠學會反映孩子的情感,能夠理解孩子此刻的感受,那你跟孩子之間的關係就已經拉近了很多了。

2樓:[已重置]

不可硬碰硬,青春期的孩子很叛逆,喜歡和家長反著來。

比如他在看電視,卻不寫作業,如果你直接用命令的口氣說,你必須馬上關掉電視去寫作業!那麼他肯定心裡不爽,就算他被你逼的回屋,他也不會寫作業,可能在幹別的事情。最好給他乙個回答,比如20分鐘去寫作業。

叛逆期的孩子做錯了事,要注意批評的方法,孩子都有自尊心,不希望更多的人知道他的過失和看到自己挨批評時的窘態。

如果當眾訓斥他,揭他的短,

即使明知你說的有理,

他也會覺得你丟了他的臉,

會以頂撞你的方式為他自己找回一點小小的尊嚴。

而你單獨和他談,

他會覺得你知道顧及他的面子,

心裡會有乙份感動,

也就願意聽從你的教誨了。

如何面對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童春花 說實話面對這個問題,我確實有點頭大,因為我的孩子正處於這個時期,有時候被他頂的氣的火冒三丈,恨不得好好收拾他一頓,可看看他事後可憐巴巴的樣子,還是靜下心來和他好好的談談。讓他正確面對自己的人生,和學習,讓他明白自己的路得自己走。 暮年老人 我曾是仙界天衍宗大長老,因為一次登仙大會,愛上了隔壁...

怎樣和青春期叛逆的孩子溝通?

付立平 你有乙個快要進入青春期的很正常的孩子。他不恨你,但他恨你的審問。這就是這個年齡的孩子對詢問的看法。他們的一些理由包括 保護他們突然變得寶貴起來的隱私 害怕你不贊同 在他們試圖理清自己的想法 感受和願望時產生的內心混亂 以及將對家庭的忠誠轉向對朋友的忠誠。有時候,年幼的孩子不聽,是因為他們知道...

青春期的孩子為什麼會叛逆?

很多時候父母其實根本不關心自己孩子幹的事情是否正確,他們在意的只是自己的孩子有沒有服從自己的命令。就比如我自己上初中的時候,即便有件事情我做錯了但是這是我媽的命令,我媽也不會批評我,但是反過來就不行。我媽就是在追求上智下愚的和諧家庭,然而初中時候的我就已經看透了一切,這時候的我可以明著違反我媽的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