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家長,該如何教育青春叛逆期的男孩子?

時間 2021-05-13 04:06:45

1樓:知識人生

家長首先要做的是有耐心底走心……交心……陪同,青春期叛離的孩子大人不多花時間關注,孩子的路會越走越偏,大人也要找如何教育好的相關資訊和資料。

2樓:duoduo8210

關於這一時期的孩子,無論是從身體還是智力,心態都與兒童時期有了很大變化,他們開始有更多自己的想法,不願意再按照父母或學校的意識去行動,這一時期的確需要很大的耐心引導他們,也需要適當的溝通方法。我們家長一定要放下架子,真正的感同身受他們所面臨的每一種變化,所處的境遇。家長們要知道,我們與孩子的劇烈衝突只能讓你跟孩子心的距離更遠,溝通難度更大。

這一時期有些小事,你要允許孩子試錯,因為每一次的成長都是要親身經歷後才能完成的。

3樓:子若不語

首先,擺正雙方的關係。不要試圖通過用自己的地位來壓對方這種方式來解決問題。要用對話溝通的態度來面對孩子。

其次,了解孩子為什麼那樣做的原因。換位思考了解孩子的動機能讓你總有體會,找到如何溝通的方法。畢竟我們都曾青春過......

最後,用適當的方法解決問題。

4樓:

就我而言陪伴大於金錢

耐心大於棍棒教育

誰都會經歷這個時期的

不要談虎色變叛逆期其實就是個人自主意識的覺醒開始思考「我」的存在價值和意義

5樓:雲落

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孩子的感受,最好不要打孩子,不然可能會更加叛逆,最好言語教育或者做一些有意義的體力活,如果不是原則性的錯誤,建議讓孩子自己選擇。

6樓:心之語青少年心理教育

在成長的路上,孩子在每乙個階段都有比較獨特的性格特徵,育兒,對於每個家長來說都是一條必走的道路,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也是最難溝通的時候,但是這也是大部分孩子要必經的乙個階段,在這個時間的家長也很迷茫,特別是在孩子出現不服管教,不願溝通的情況下。那當孩子出現叛逆不服管教時,家長應該怎麼做才能更好和孩子相處呢?

一般家長都喜歡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孩子的身上,通常對這種行為還不自覺,這樣很容易出現孩子不喜歡也要照做的現象,久而久之就出現逆反心理。所以不妨試著觀察孩子喜歡什麼,他感興趣的事情是什麼?試著去了解一下孩子感興趣的東西,相信你們會有很多話題的。

很多家長也會有遇到比較倔強不聽話的孩子忍不住發火的情況,甚至不惜動手,對於叛逆期的孩子,這種做法只會適得其反,家長要盡量避免,這個時期孩子的自尊心是最強的時候,如果這樣做只會讓孩子在叛逆的路上越走越遠,這個時候要讓孩子和自己都平靜下來,等他冷靜下來以後,家長可以上前跟他講道理,這個時候,孩子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總之,對於孩子,父母能夠給予的就是理解,支援和信任,理解他們內心中的渴望和苦惱,要學會聆聽孩子的想法,同時,還應在適當的時候給予正確的引導,但是如果孩子已經到離家出走,打架鬥毆出現極端情況的情況,建議還是去正規的青少年教育中心去讓專業的老師引導孩子,越早越好。

如何教育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落日餘暉 我們很多家長跟孩子之間有大量的矛盾,其實核心的原因是因為不會溝通。也就是不會說話,我們跟孩子之間說話是要學的。學什麼呢?關於孩子感受的部分。你比如說我小時候,我經常跟我媽講,媽,我腰疼 就你小孩子還有腰 你媽也這麼說的吧?她完全忽略你的感受,忽略你的感受導致的結果是什麼呢?就是大量的孩子會...

作為學生,青春期叛逆我該怎麼辦?

沈吟雪 認真思考下自己為什麼叛逆。我初中時媽媽去世,爸爸在異地上班,偶爾回來,家裡就三個孩子,自己買菜做飯洗衣上學。家裡還有個男病號是親戚 他的傷跟家裡生意有直接關係,沒錢去醫院療養,就在我家養傷 老覺得他眼神不正常盯著我和妹妹。但是沒法和爸爸說。有一段時間,趕上爸爸回來家裡有客人在時,我拿東西時故...

兒子青春期和叛逆期!媽媽們有好點的教育方法嗎?

亦歌 這個問題 我可能很有發言權了。初中打架,敲詐,拉幫結派,不學習,半年轉了三個學校。到後來的重點高中,優秀團幹和優秀畢業生等等等等。好了,以上只是為了我之下的發言更有力。手動分割 談戀愛 emmmm。其實到現在我都不明白我是因為缺愛才談還是我喜歡乙個人。可能我更偏於缺愛吧。我喜歡被人愛的感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