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青春期和叛逆期!媽媽們有好點的教育方法嗎?

時間 2021-09-21 10:23:53

1樓:亦歌

這個問題…我可能很有發言權了。

初中打架,敲詐,拉幫結派,不學習,半年轉了三個學校。

到後來的重點高中,優秀團幹和優秀畢業生等等等等。

好了,以上只是為了我之下的發言更有力。

————————手動分割

談戀愛…emmmm。其實到現在我都不明白我是因為缺愛才談還是我喜歡乙個人。可能我更偏於缺愛吧。我喜歡被人愛的感覺。

【最重要】關於相處。

1.其實養孩子就像在經營,容不得差錯。有時失之毫釐,你需要補其千里。

2.你要在孩子的角度上來看你自己做的事,我媽或者我某個女友抱怨說,我為你付出了那麼多,你為什麼那麼沒良心。這點的問題有兩個,一是你最終的愛了多少,是看孩子接受到了多少,而不是你認為你給他了多少。

孩子想吃乙個梨,你給他買了一頓香蕉,問他有沒有感謝你愛你?二是你要認為你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要不然就會出現我為你付出了那麼多,你就給我這點?從而不平衡心理是自己暴躁。

3.少說多做,當初我媽媽試圖與我交流。給我寫信,但是三次之後我就煩了,我媽媽給我寫她和我婆婆怎麼怎麼樣,我不客氣的回應:

「你這種故事我能說很多了…」這句是原話,可能我覺得他對母親的傷害很大,所以印象深刻。你做的是他想的事,是為了尊重他的想法,你說的,是你的考慮。雖不是滿嘴的我愛你,但是每個字都表達著我愛你的資訊。

有些孩子不是沒有愛,是他們需要很多愛才活的起來。有時候走彎路也沒壞處,它會使你領略更多人生精彩。希望您和您的家人幸福。

2樓:WTTT

首先家長應明白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發生一些變化是正常的,是青春期心理變化在行動上的體現,家長不必過分注意和擔心,對孩子的某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和行動不應過分壓制。否則就會造成孩子與父母的心理隔閡、加重孩子的心理負擔。

更重要的是,父母應充滿愛心地去對待孩子。如果父母只是一味地責罵,就會加劇孩子與父母之間的對立。

作為父母,應主動找孩子交談,關心其學習,傾聽其理想,並加以讚揚和肯定,建立起孩子對父母的信賴感,在談話中了解孩子的煩惱和困惑,對症下藥,找出消除其煩惱的正確辦法。

怎樣和青春期叛逆的孩子溝通?

付立平 你有乙個快要進入青春期的很正常的孩子。他不恨你,但他恨你的審問。這就是這個年齡的孩子對詢問的看法。他們的一些理由包括 保護他們突然變得寶貴起來的隱私 害怕你不贊同 在他們試圖理清自己的想法 感受和願望時產生的內心混亂 以及將對家庭的忠誠轉向對朋友的忠誠。有時候,年幼的孩子不聽,是因為他們知道...

如何教育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落日餘暉 我們很多家長跟孩子之間有大量的矛盾,其實核心的原因是因為不會溝通。也就是不會說話,我們跟孩子之間說話是要學的。學什麼呢?關於孩子感受的部分。你比如說我小時候,我經常跟我媽講,媽,我腰疼 就你小孩子還有腰 你媽也這麼說的吧?她完全忽略你的感受,忽略你的感受導致的結果是什麼呢?就是大量的孩子會...

為什麼我青春期不叛逆?

已重置 不會做,你這已經算叛逆了哈哈!我覺得,既然叛逆了,就說出來吧 怎麼說,我覺得青春期不叛逆是不完美的。我也比較聽話,而且我媽媽也很開明很尊重我,又非常溫柔體貼關心我。但實際上我也是叛逆的,在家偶爾會和她吵架。在外面即使有點不高興,也不會和她吵。雖然媽媽有時嘴上說回家再說,但實際上,不過一分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