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青春期的孩子都有些叛逆?應該如何溝通?

時間 2022-01-04 20:09:35

1樓:高明輝

首先,叛逆是一頂帶有明顯顏色的帽子,或者說是乙個明顯的標籤。

孩子進入青春期,心智、身體機能在快速的發生變化,正是需要幫助的時候,這個時期的孩子,可能出現的情況有:大聲的和父母說話,不願和父母交流,「頂撞」「不聽話」等………

而作為家長的我們,很多時候卻在用自己的眼光看孩子,總會感覺不順眼。

跟孩子溝通,幾個詞大家參考:

看見。用欣賞的眼光。

滿滿的感恩。孩子就是來成就父母的。

滿滿的愛。愛能療愈一切。

先跟後帶。認同她的感受。

像孩子一樣思考。和他同頻。

2樓:風清雲淡19811213

青春期的孩子因為自我意識的發展,需要做更多的嘗試,也需要更多來自成年人的肯定。但他們的嘗試難免有不合理的或者是失敗的,所以難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

想想自己青春期的時候是不是也這樣呢?

所以如果我們懷著接納並且理解的態度去看待這些問題,孩子的毛病不過是他成長過程中必須要經歷的東西罷了。

如果我們有了接納並理解的態度,其實跟孩子的溝通就已經變得容易了。

我們以顧問型父母的身份出現在孩子的面前,給孩子提出一些我們所看到的問題,並跟他協商可以如何解決。讓他自己主要思考解決的方案,而我們提出一些建議,這些毛病並不是不能夠改進的。

3樓:一度

不是都有毛病,而是要一分為二看:看孩子先看自己,有毛病屬於正常。人都有毛病,別說小孩子了。

其次,如果不是心裡不正常,都可以馬上引導。而心裡不正常要看心裡醫生,運用正確的方式方法去關心和愛護她們,讓他們有乙個健康的心裡,比什麼都重要。

如何教育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落日餘暉 我們很多家長跟孩子之間有大量的矛盾,其實核心的原因是因為不會溝通。也就是不會說話,我們跟孩子之間說話是要學的。學什麼呢?關於孩子感受的部分。你比如說我小時候,我經常跟我媽講,媽,我腰疼 就你小孩子還有腰 你媽也這麼說的吧?她完全忽略你的感受,忽略你的感受導致的結果是什麼呢?就是大量的孩子會...

如何面對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童春花 說實話面對這個問題,我確實有點頭大,因為我的孩子正處於這個時期,有時候被他頂的氣的火冒三丈,恨不得好好收拾他一頓,可看看他事後可憐巴巴的樣子,還是靜下心來和他好好的談談。讓他正確面對自己的人生,和學習,讓他明白自己的路得自己走。 暮年老人 我曾是仙界天衍宗大長老,因為一次登仙大會,愛上了隔壁...

怎樣和青春期叛逆的孩子溝通?

付立平 你有乙個快要進入青春期的很正常的孩子。他不恨你,但他恨你的審問。這就是這個年齡的孩子對詢問的看法。他們的一些理由包括 保護他們突然變得寶貴起來的隱私 害怕你不贊同 在他們試圖理清自己的想法 感受和願望時產生的內心混亂 以及將對家庭的忠誠轉向對朋友的忠誠。有時候,年幼的孩子不聽,是因為他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