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專業會像UI設計一樣火爆麼?

時間 2021-05-13 04:06:45

1樓:柴郎

我就看看不說話(霧),同樣是大四的,感覺這個專業嘛,容易培養學生的惰性,設計出來的東西良莠不齊。不在消費者這一客體上提高審美需求,想要火爆就是空談,畢竟業內還沒有出現足夠引起國民關注或重視的事件或人物。

2樓:YANG CHEN

UI設計也是工業設計的一種啊,ID涵蓋的面很廣,你問的應該是產品設計。火不火得看市場需求,中國目前大多數製造業還沒發展到拼設計的水平上,主要拼的是價效比,等中國製造業發展到拼工業設計的時期也是是火了,不過也不會太火,設計師工作太狠了,根本不需要那麼多工業設計師存在

3樓:

好像沒人關注過工業4.0到底是什麼,等贊再更。

--------教練,讓我好好答一回!--------按照某位說的,這波浪潮是因為網際網路浪潮。

那麼工業4.0一來,工業設計師也供不應求了。

趕緊放下手中的磚,拿起畫筆操練起來。

4樓:

某個行業的人才是否能火爆,說到底還是由市場需求決定的,近年UI設計的火爆無疑與這一波網際網路浪潮有關。網際網路行業的快速發展產生了對互動設計師和UI設計師的巨大缺口,而國內的設計教育對於互動設計和UI設計的人才的培養是相對滯後的,而另一方面大量工業設計的學生卻難以找到滿意的工作。相對於工業設計,使用者體驗設計在許多設計思想上是共通的,但是門檻更低(實操性更強,設計週期更短,設計工具的使用更簡單),而且市場需求量更大,平均薪資更高,於是大量工業設計專業的學生轉向使用者體驗設計,造成了火爆的局面。

但是近年使用者體驗行業的人才需求已經接近飽和,競爭也愈發激烈。而未來隨著智慧型硬體設計的興起,國家對於製造業轉型的驅動,以及3D列印技術的普及,有理由相信未來市場對於工業設計人才的需求將越來越強。

本人工業設計專業,想轉行做UI,請問介面設計和UI設計是屬於同一種嗎?需要學哪些東西?

浮冉德 是的,同一種,只不過介面分成很多種,所以做UI設計也要會多種介面設計,C端 B端都要會 除了教設計,我還想給他們留下一段值得珍藏的記憶 孫悅洋 介面設計包含在UI設計內的 第一,需要學習的是互動設計 如果不報網課的話可以先買些互動設計的書籍比如 1.第1本 The Design of Eve...

北航的工業設計專業怎麼樣?

現在北航工設本科在讀,面臨畢業壓力 現在只想求工設放我一條生路,求求你要麼仁慈一點要麼趕緊趁我們沒畢業解散 親身經歷了從對北航工設的喜歡到厭惡的全過程想讀工設?同濟浙大去不了去北理江南啊!能來北航就肯定能去啊!而且工設不知道比北航強了幾個檔次。千萬不要覺得北航這個牌子在這裡,那開的專業可能也不會太差...

「使用者體驗設計師」是否會像工業設計師或者建築設計師那樣發展?

icondoctor 社會資源在向網際網路行業傾斜的今天,時勢也能造出使用者體驗設計的英雄來。設計行業的成功依附了行業的發展,而網際網路,目前看,前途無量。 吳卓浩 我們真的應該慶幸生活在乙個科技快速進步的時代 進入快速成長的使用者體驗領域,從事著就像上世紀30 50年代包浩斯 國際主義設計那樣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