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期家長該怎麼做合適呢?

時間 2021-06-07 08:56:27

1樓:Fanna

從孩子的心理出發,孩子叛逆其實根本是想要引起家長的注意,告訴家長他已經長大了,想讓家長對他相對自由點。一般家長都會管束得更加嚴格,這樣很可能把原本衝動的青春期孩子推向另乙個極端,明確地告訴孩子他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同時告訴他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負責,然後把父母該做的做好就可以了。比如孩子要談戀愛,你不要阻止她,告訴她你的擔心,然後讓她帶眼識人,然後讓她自己去經歷,受傷了就在家迎接她,這樣孩子就會知道你的愛你的良苦用心,就不會那麼叛逆了。

2樓:冰野

不拋棄,不放棄。

千萬別硬碰硬。就哄。就選擇他能接受的方式溝通。

我們選擇生了乙個孩子,就必須堅強,必須面對,必須承擔。

再說,我總覺得,自己也不完美,自己怎麼努力即便不睡覺學習也考不上清華,所以對孩子也不能太強求吧。

其實,孩子叛逆都是有原因的,我自己感覺就是工作太忙沒時間溝通和陪伴。

世界是我們的,也是孩子們的,大家都是平等的。話說,孩子還尋思,為什麼我就得聽你們的啊!

愛是恆久忍耐。

只要健健康康能自食其力快樂生活就行啦。都是普通人。

3樓:小閻王

不要與其建立對立關係,嘗試建立他們意識中的「神」的形象,比如,孩子愛網遊,你就嘗試打的比他好,更有甚者帶他上分,通過一些他們信服的物件給他們傳遞乙個正向引導。

4樓:知了

叛逆期的意思就是「爸爸媽媽,你們應該學會放手了」

有些決定讓他自己做,不要打著提供建議的幌子給他施加壓力。問他是否想清楚後果了,想清楚了就讓他做。

我叛逆期的時候,我媽總說我不撞南牆不回頭。但我想說的是我就想試試看,南牆後面有什麼。對您來說可能就是個水塘,對我可能是我的大海

5樓:假媽支招

疏,而不是堵。

放棄打罵,並且停止說「不行」「必須」之類的話。

遇到問題,跟孩子一起坐下來,然後詢問:

1、你想怎麼做?

2、為什麼要這麼做?

3、這麼做的後果你想了嗎?

4、我覺得你這樣做可能有問題,你聽聽我的想法,好嗎?

5、我認為正確的做法是……

6、我希望你再好好想想,想好了再做決定,不著急。明天咱們再談談,好嗎?

多一些傾聽,讓孩子把心裡想法表達出來。只要不害人,不害己,可以讓孩子嘗試。同時,把更好的選擇告訴孩子,讓孩子自己決定如何去做。

但是,家長要默默關注,並且在適當時候詢問結果,以求改進,最起碼達到不失控的效果。

初二孩子學習家長該怎麼做?

海納百川 海納百川 2020 11 25分享收藏 初一的學習以記憶為主,初二的學習主要以理解和應用為主。成績在初二雖然不能代表一切,但已經基本奠定了你離夢想的距離。在初二學習的過程中,總會有這樣的現象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習慣不好,學習效率低,更為嚴重的是你可能在...

孩子 厭學 ,家長該怎麼做能讓孩子 好學 ?

0五五五 兒子突然感覺厭學了。爸爸給兒子乙個水盆,裡面裝滿了水,告訴他讓他在水面上搭一座房子,給了他幾塊小塊浮板,一袋子積木,一袋沙子,還有一些連線用的棍子。兒子覺得很簡單,就直接拿了一塊浮板,在上面開始搭房子,結果,還沒有搭幾塊,浮板就失去平衡,積木全落入水裡。兒子不服氣,思考了一下,用棍子把幾塊...

小孩子經常上火,家長該怎麼做?

顧晨 那要了解孩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上火,一般以胃火和肺火教多,重點要多喝熱水,多吃水果,配以一些潤肺食物,多喝點梨湯,或者秋梨膏泡水效果為好 布丁 飲食上控制,畢竟病從口入。要考慮下孩子的飲食習慣什麼的,平時是不是太愛吃零食,不喝水,現在超市的零食一般都是經過精加工的,極為上火,零食一定要少吃,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