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孩子學習家長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07 05:50:03

1樓:海納百川

海納百川

2020-11-25分享收藏

初一的學習以記憶為主,初二的學習主要以理解和應用為主。成績在初二雖然不能代表一切,但已經基本奠定了你離夢想的距離。在初二學習的過程中,總會有這樣的現象: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習慣不好,學習效率低,更為嚴重的是你可能在假裝學習。

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甚至還到不了。這樣怎麼能學好呢?學習雖沒有捷徑,但確實有訣竅,不妨一試!小仙把兩篇文章合二為一,發個長的,希望家長耐心看一看。

訣竅1:保證八小時睡眠,學習時全神貫注

每天保證八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讓自己保持最佳學習狀態。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非好習慣。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達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

2樓:芊芊答疑

初二的孩子已經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目標了,我覺得作為家長在旁邊兒只是引導和建議,沒有必要過多的參與其中。

你可以適當的去引導孩子去建議孩子,但是千萬孩子,畢竟孩子大了,千萬不要去強制。

3樓:好吃不住嘴

陪孩子成長,適當放手,真的不容易,家長累,孩子也累,家長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孩子累,因為需要掌握的知識太多了,家長輔導不了 ,歸根結底,都要堅持,第一步就是當地最好高中為出發點,其次就是高中三年奔985,最好c9或者各類精英院校財經如北上財經,國貿。

4樓:雩風廿三

回憶了一下自己的初二,好像我們那時候孩子還都算挺單純的,都屬於是大毛病沒有小毛病不斷!

我家的情況跟大部分家庭差不多屬於男主外女主內型的,我爸工作比較忙,早出晚歸的那種!所以我的心裡教育,學習輔導都是由我媽一力承擔!我媽跟我的關係從小到大都屬於朋友那種,我媽並沒有拿自己當做高高在上的長輩,否定我決定的一切!

反而盡量讓我自己去決定一些事情,她只負責關鍵時刻打輔助給我一些正確的引導,所以我大了以後也是屬於比較有想法的那種人,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媽對我進行的放養式教育!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不喜勿噴!

孩子在家學習,家長們應該怎麼做?

已登出 我覺得這時候就應該給孩子乙個安逸的環境,不要吵鬧,最好默默地進去給他放一杯牛奶,放盤水果或者是一盤核桃都可以,畢竟要勞逸結合。不要將孩子累壞了。 胡玉霞 孩子在家學習,學習習慣和作息時間和學校的不一樣,缺乏老師的約束,有時候不聽家長的。家長擔心電子產品對孩子的影響,耽誤學習。那麼怎麼辦呢?家...

初二下期我該怎麼做才能調整學習狀態?

說來挺巧的,我初中也是成都周邊的。我初中剛開始時成績說實話是真的爛,數學天天倒數,語文不溫不火,就英語勉強能看看。但現在,我在成都某知名山區學校讀書 手動滑稽 和某兩個學校的比起來確實要差些,但我個人已經很滿意了。我的轉變是從初二下學期的後期開始的,在那時,我經歷了一系列的事情,反正就是被打擊得很慘...

孩子 厭學 ,家長該怎麼做能讓孩子 好學 ?

0五五五 兒子突然感覺厭學了。爸爸給兒子乙個水盆,裡面裝滿了水,告訴他讓他在水面上搭一座房子,給了他幾塊小塊浮板,一袋子積木,一袋沙子,還有一些連線用的棍子。兒子覺得很簡單,就直接拿了一塊浮板,在上面開始搭房子,結果,還沒有搭幾塊,浮板就失去平衡,積木全落入水裡。兒子不服氣,思考了一下,用棍子把幾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