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經常上火,家長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31 20:12:14

1樓:顧晨

那要了解孩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上火,一般以胃火和肺火教多,重點要多喝熱水,多吃水果,配以一些潤肺食物,多喝點梨湯,或者秋梨膏泡水效果為好

2樓:布丁

飲食上控制,畢竟病從口入。要考慮下孩子的飲食習慣什麼的,平時是不是太愛吃零食,不喝水,現在超市的零食一般都是經過精加工的,極為上火,零食一定要少吃,多喝熱水!!!

3樓:小呢子

我小孩現在上小學,每次去奶奶家都要哭鬧留在那幾天,但只要去了奶奶家回來時就會上火,牙齦上起好大乙個包。我都不知道她在哪到底幹啥了,和她奶奶溝通那是不可能的,她說家鄉話我都聽不懂。 這是我不知道如果幫助我小孩的最大原因之一。

我只能給她泡蜂蜜水喝,去超市買獼猴桃回來榨汁她才喝。然後還會選擇煲一些綠豆湯和銀耳蓮子湯給小孩子喝。

4樓:果果

我家寶寶5歲,原來起碼乙個月上火幾次,孩子不太愛喝水,喜歡吃零食,上火嚴重喉嚨痛時都吃不下飯,看到孩子這樣,特別心疼。找了好多方法,可還是反覆,後來看到度娘裡有說蔓越莓含片挺管用的,就上網買了兩盒,味道酸酸甜甜的,孩子吃了兩天,喉嚨就不疼了,真是很驚喜。我和孩子好好溝通了,讓他每天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證充足睡眠,現在孩子已經很少上火了

5樓:中醫芳療師

覺得孩子動不動就「上火」 是一大育兒誤區。 許多家長會說,我這個孩子是熱氣的,很容易上火的,經常有眼屎、嘴唇紅、老是喉嚨發炎、拉不出大便,是不是得吃點清熱解毒的藥物?

其實這些不是上火,而是積食久了,日久化熱的表現。平時家長看到孩子所謂的上火,大多是積滯化熱,根本方法是及時消食導滯。當孩子消化狀況好的時候,再輔以調理脾和胃的方法。

如果家長用清熱解毒的方法或藥物處理,再次傷害孩子的脾胃,這些症狀不但不會緩解,反而可能會越來越嚴重,讓孩子更容易中招生病。

有些小朋友因為暴飲暴食、不健康零食過量或吃太多油炸一類燥熱食物,出現上火症狀,比如口臭、便秘、流鼻血、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等症狀。此時,我們除了要給孩子調整飲食,清淡飲食兩天,緩解下脾胃壓力外,還可以給孩子多按摩下內庭穴,來清胃熱,化積滯。

《難經·六十八難》中說:「滎主身熱。」意思是說滎穴主要應用於發熱的病症,可以說是熱證、上火的克星。

所以當孩子出現上述胃火症狀時,可以找內庭穴來治,用我們的拇指,稍微用力按壓1~2分鐘,左右兩隻腳都需要按摩,每天早晚各一次。

還有一些孩子特別能吃,又特別容易餓,吃多又消化不良,這種經常是胃火旺的原因,我們在家可以給孩子多按摩內庭穴,把胃火降下來,這樣孩子就不會有那麼強烈的吃慾望。

6樓:鹿小編

小孩子經常上火,家長要多加注意孩子的飲食。平時小孩在吃了上火的食物不愛吃飯時可以換著花樣做些孩子喜歡吃又清火的食物。

例如菠菜,菠菜具有滋陰潤燥效果,有利於腸胃,可以幫助更好的排毒,促進健康。如果寶寶挑食不愛吃蔬菜可以混合著剁碎做成包子餃子。

豆芽菜,綠豆芽綠豆本身就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綠豆芽也一樣。綠豆芽適合嘴巴干易渴,長口腔潰瘍,便秘等人群吃。黃豆芽是健脾養肝的作用。

用法有很多,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喜好做給孩子們吃。

萵筍,萵筍水分很足,多吃可以清熱解毒,利尿,助消化,這些都非常適合小孩子吃。萵筍的做法多種多樣,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菜市場買得到。

不過小孩子經常上火除了每天換花樣吃各種清熱降火的蔬菜水果之後,喝水也是很重要的。可以泡一壺蓮子心降火茶,一家人都喝,這樣小孩子隨時隨地喝水都能清火了。

7樓:kittymore

我小孩之前嘴巴經常會有潰瘍,我以為是上火了,看過醫生才知道缺維生素,補充維生素比用潰瘍藥好的還快一點。

所以最好是留意一下你小孩的飲食,不要太偏食,注意多飲水。

小孩子經常說謊,家長該怎麼辦?

之乎者也 Anan媽咪 你說的小孩子需要知道大概多少歲,孩子經常說謊的背後原因得知道。一般,小孩子說謊很大程度是因為父母對他做錯事或做的不好的事,經常性的嚴厲懲罰,對孩子過於苛責,小孩子也會為了逃避父母的懲戒習慣性的說謊。如果孩子年齡還小,請一定從父母自己入手,對孩子不能一味打罵教育,正確引導孩子很...

小孩子如果打我,作為成年人我該怎麼做合適呢?

isismay 拿手機,拍照,報案,肚子疼,要求驗傷 查監控,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 誤工費。但是你要有心理準備,有可能拖很久,要你做筆錄 指認什麼的,最後也不一定有結果。不過你放心,這樣的娃,爹媽不收拾,早晚有人收拾的。以後遇到這種情況,避讓的同時,做好迎戰準備,你不能打他,但他來打你的時候,你可以抓...

怎樣讓小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呢?父母該怎麼做?

星空 花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一點的時間陪他,注重他的個人愛好,和他的精神層面的關注,不要讓他乙個人面對太多的問題 雯迪 每個人的心情不可能一直是處於愉快的,大多數時候能保持平靜就很好,偶爾也需要一些情緒,所以沒有什麼辦法可以一直保持孩子心情愉悅,但在孩子有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