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的孩子怎麼引導。?

時間 2022-01-11 15:31:17

1樓:賴頌強講家庭教育

面對孩子叛逆,家長應該怎麼做?

1、家長帶著情緒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會導致孩子愈加抗拒。所以,家長在急躁、心煩、不冷靜的時候,不要教育孩子。待冷靜後,再去同孩子交流。

2、換位思考:在青春期裡的孩子,叛逆是正常的,只要家長能夠真正從孩子的角度靠問題,多一些理解、多一些照顧,不要忽視他們的存在。

3、不要使用打罵的方法:很多家長認為小孩子不聽話,叛逆就使用打罵來管教,其實這種方法是錯誤的,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加重孩子對你的怨恨,適得其反。

孩子叛逆除了自身沉迷手機網路等原因外,家長的教育方式溝通技巧,與學校老師的溝通相處,與周圍的環境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要想解決孩子的叛逆問題,也需要從孩子自身、父母教育、師生關係處理、環境調整等全方位進行調整。

2樓:一句話描述

我從小學到現在大學快畢業,學校裡發生了什麼,我在想什麼有什麼困惑,有時是喜歡了乙個男生,不希望媽媽奶奶關係不好,不想結婚這些「大事件」,有時候是教室裡飛進來乙個蜜蜂,路上看到了乙個流浪漢等等,都喜歡跟爸爸媽媽說,他們都會認真聽,然後也跟我說工作上有趣或者煩惱的事情。

我完全沒有過叛逆期。所以,我給出的答案就是多溝通啦。臨時抱佛腳地溝通當然會戒備,從現在開始真誠平等地去了解對方去對話吧。

印象中吵過架主要原因是那個時候感覺他們不信任我,或者感覺他們不尊重我的意見。吵架的時候把心裡想的好好說出來,因為什麼生氣,那些事情沒關係那些事情作為孩子不喜歡,只要了解雙方的心意,孩子依然感覺自由民主,感覺被愛被關心,就沒什麼非要長時間的叛逆去解決的理由吧。家長也並非絕對正確的存在,也要尊重孩子噢

以上就是我作為孩子,站在孩子的立場上的回答。

父母快到更年期了,怎麼引導啊我好方......

3樓:梵肆是猩猩

每個孩子所謂的變壞都是有原因的,是否是他曾經受欺負而家人給不了他需要的安全感,青春期的孩子,千萬不要一味指責他的朋友,而是以身作則,讓他看到你的朋友是什麼樣的,又給你帶來怎樣的正能量,轉學解決不了問題,每個學校都有問題孩子,盡量不要經常說他,有的時候就不發言,靜靜地看著,他心裡也會反思,而且話少往往更有用

青春期的孩子很叛逆,怎麼去引導?

盡量做到 三多 和 三少 多商量少命令 比如提醒孩子該做作業了,可以這樣說 到時間了,你是不是該做作業了?而不要直來直去地說 別看電視了,快去做作業!這樣,孩子就會感覺你很尊重他,願意聽你的話。多引導少訓斥 其實,家長越是尊重孩子,孩子就會越自尊,越會注意修正自己的言行,以更加贏得別人的尊重。當然,...

如何給叛逆期的孩子正確的引導

夏天的風 孩子到了青春期,往往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叛逆行為,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首先我們的家長一定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力的手段以暴制暴,壓制孩子遵照家長的意見行事。要跟孩子交朋友,要理解他,在理解 交流的過程中讓孩子明白它的道理。有時候甚至要孩子有一些經歷,在一些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

如何正確引導叛逆期的弟弟?

乙隻想飛的豬 並不是本著家人的關心就可以讓他足夠的理解你的用心,他也需要別人理解他,你得站在他的立場,對他溫柔些,不要總是說教,給他買些他需要的東西,說些平時的關心的話,不要觸及敏感點,偶爾對他說著你的心裡話,以心比心 lee 叛逆期,絕大多數人,都會經歷,都需要 整治 通篇看下來,參與進來的家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