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叛逆期的孩子相處?

時間 2021-05-30 13:42:38

1樓:地產小將-杜拉拉

我的女兒從小最愛笑,不論見到誰,都是笑嘻嘻,特別可愛,從來沒讓我生氣過,上了小學也是讓做什麼做什麼,讓學什麼學什麼,從來沒有說過不字,就是這樣的乙個孩子,上了4年級,就開始在網課時間,在家裡只和同學聊天,不聽老師講課,連老師留了什麼作業都不知道,甚至,你說她還發脾氣,認可一晚上寫到凌晨惡補也不白天抓緊。就是這樣的乙個孩子,把我氣的,哭暈過去,我愛她,她卻不懂,也不在乎!為了她,放棄了太多,世界五百強企業,北京好的發展,可觀的薪資,一切都不要了,為了她的未來,可是,換來的卻是這樣的孩子,我的心,一潭死水!

2樓:

天啊,看了你寫的,我還以為是我自己寫的,咱倆的情況一模一樣。

我兒子小學的時候,大家都誇他是小暖男、情商高,跟我親的不得了。今年初一13歲,端午節在家玩了三天手機遊戲,把我氣的兩天沒跟他說話。天天就是要手機,原來還陽奉陰違,起碼偷偷揹著我玩兒,現在直接就跟我說,別的同學都有手機,別人都玩遊戲,我就要玩,我就不解除安裝,你管不著。

經常作業沒寫完,他就說寫完了,你再問他為什麼不寫,他就說他沒抄到這項作業,而且從來不背副課題,只把要寫的作業敷衍著寫完,然後就是玩手機,我藏起來,他給翻出來,我再跟他收了,他就以此威脅根本不寫作業。

前兩天又是因為他在學校打架,我說了他,結果跟我大吵,還罵我,故意激怒我,在我忍不住的時候打了他一下,然後他奮起反擊,把我從客廳踹到了臥室門口坐在地上,肚子疼了兩天。

現在我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跟他相處,跟他說話他愛搭不理,想好好跟他溝通他輕蔑嘲諷,我我現在也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他不跟我說話,我也不想跟他說話,我感覺我的心都死了,為什麼孩子變成了這樣…

3樓:緲妙

雖然青春期的孩子都有叛逆的行為,但是如果父母是妥協型,沒有原則底線型,他們的孩子叛逆的時間更長,叛逆的行為更為難以控制,叛逆的表現更加強烈。

孩子一天天長大,本該在10歲之前培養好的規則界線,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懂得規矩,懂得界線,哪些是孩子的本分,你們過於妥協輕易滿足孩子的各種要求,讓他們沒有在該形成規則界線時形成,那麼到了初中,你們發現這樣不行,才開始管,已經太晚了!正是孩子沒有一些規則界線,而又長到10多歲了,有了更強的自我意識和個體思想,凡事有了新的想法,而你們認為這個不行那個不對,針鋒相對,矛盾激烈。

所以我奉勸各位家長,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該形成的規則底線,該懂的事,一定要讓他們遵守。否則你們會發現越來越難管,根本管不了。

現在已經這樣了,你們也要及時發現自己的問題,及時糾正。不要太輕易滿足孩子的各種要求。和孩子保持一種朋友的姿態,凡事商量,並且有家長的威嚴和原則,嚴管,也要用愛來輔助。

特別不理解一些家長,該管的時候沒管,等發現不好了,管的特別嚴,沒有往日的疼愛了,只有管管管,讓孩子一時無法承受。恩威並施,是你現在最應該做的。

孩子的叛逆期應該如何和平相處?

Ms唐的恐龍樂園 和平相處是乙個很空泛的概念,什麼樣的相處算是和平相處?這個答案,每個人的回答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先想一想,我想要的和平相處是個什麼樣的生活畫面。其次,要和叛逆期的孩子相處,為什麼孩子現在處於叛逆期?是大家口中所說的青春期到了,所以叛逆?還是發現最近和孩子的衝突多了一些,孩子不像以前那...

叛逆期的孩子如何溝通?

愛吃水果的小可愛 溝通不了的 每個人都有叛逆期 也都知道 那個時期不願意和父母交談 父母一直讓你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誰都會討厭的好吧 我當初是不願和父母出現在乙個公共場合中 我覺得最好先不要交談 給孩子買件他自己喜歡的衣服 買雙喜歡的鞋 也不是說要啥買啥 我媽當初就是這樣子的 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不 ...

如何對待叛逆期的孩子?

傻丫頭 第乙個就是,要大家比較民主的環境當中,民主當中,可能就是說小孩子,要有他的自主權和發言權。家長在這裡面要學會傾聽,讓他完全地自由的表達,他的一種想法和情緒,然後要尊重他的一些想法和情緒,甚至要去理解他。我們所說的跟孩子站在乙個角度去看,不要說好像就是從上往下的看,就太權威了。還有剛才我說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