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叛逆期的孩子?

時間 2021-11-07 14:06:37

1樓:傻丫頭

第乙個就是,要大家比較民主的環境當中,民主當中,可能就是說小孩子,要有他的自主權和發言權。家長在這裡面要學會傾聽,讓他完全地自由的表達,他的一種想法和情緒,然後要尊重他的一些想法和情緒,甚至要去理解他。我們所說的跟孩子站在乙個角度去看,不要說好像就是從上往下的看,就太權威了。

還有剛才我說的有問題的話大家協商,如果真的做錯了,家長也可以適當地道歉,但是也不是無底線的這種,小孩子要幹什麼,就讓他幹什麼。第三個,尊重他的隱私,其實青春期的小孩,他的隱私也是非常多。特別是遇到自己喜歡的異性的時候,有些父母會覺得不允許他,其實這種不允許反而增加了他對這方面的嚮往,或者是更加去接觸這些內容。

最後乙個,我們所說的身份的認同,其實小孩子他從父母當中他得到愛的同時,他其實也希望父母去對他這個身份,能夠得到認同。如果他對於父母,包括老師,包括家裡周圍的朋友,都會對他認同的話。這方面他也會非常自信,所以從這幾個方面,其實家長也是能夠做得到。

2樓:慧心如蘭

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因生理的發育出現叛逆。

這是因為性激素分泌的原因,導致心理產生一些變化。

家長要及時的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

家長要認真對待叛逆期的孩子。

首先要和孩子溫和的溝通,不要拿家長的架子,像朋友一樣的相處。

盡量和孩子站在同頻的角度去交朋友。這樣才能使孩子和家長和諧的相處。讓孩子平穩度過青春期,不至於做出極端的行為。

3樓:彭華勇家庭教育

首先,對孩子要關愛,但不能溺愛,父母不可以無限制地縱容孩子。其次,適當延遲滿足孩子的某些需求,讓孩子學會珍惜和尊重。最後,學會對孩子說「不」,對於不合理的要求要明確地拒絕並說明原因。

關注孩子的情緒,溫馨、寬鬆的家庭氛圍能有效幫助孩子緩解壓力。其次,讓孩子盡情傾訴,當發現孩子情緒反常時,父母要找適當的時機和孩子談心並引導孩子。最後,永遠不要稱孩子為「壞孩子」,父母不能給孩子下徹底否定性的評價,要看到孩子的優點。

當孩子逆反時,父母不要和孩子針鋒相對,可以放低姿態,讓孩子情緒冷靜下來。同時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採取積極有效的辦法,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觀念,讓他們主動認識到事情的對與錯。只要父母積極引導,一定能幫助孩子安全地度過叛逆期。

叛逆期的孩子改如何對待?

江戶川柯南 你就是個叛逆的家長 看看你的措辭 掌控你生孩子就是為了掌控她活成你想要的樣子嗎你不能陪她一輩子 你給她選的路也不一定適用以後的生活 多和孩子溝通商量 不要讓孩子恨你 自己後悔 有沒有想過 孩子的所謂叛逆 就是為了反抗你的壓制控制慾望呢 JL348730 先給她自由和自我決定的權力,在你讓...

叛逆期的孩子如何溝通?

愛吃水果的小可愛 溝通不了的 每個人都有叛逆期 也都知道 那個時期不願意和父母交談 父母一直讓你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誰都會討厭的好吧 我當初是不願和父母出現在乙個公共場合中 我覺得最好先不要交談 給孩子買件他自己喜歡的衣服 買雙喜歡的鞋 也不是說要啥買啥 我媽當初就是這樣子的 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不 ...

當窮人家的孩子到了叛逆期該怎麼對待?

夏開菊中醫理療師 孩子叛逆不分窮富,因為每個孩子都會經歷這樣的過程,證明孩子長大了,我們應該高興而不是煩惱啊!有自己的思維方式方法,不會完全聽從父母的意見了。做為父母應該多體諒孩子,尊重孩子,傾聽孩子心聲,接納欣賞孩子,無條件的愛孩子。家長以身作則,做好榜樣,言教是只能兩敗俱傷。心教境教,來引導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