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可以毆打正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5-31 21:50:35

1樓:嘿粉紅豹的小夥伴

問這個問題的你是作為子女還是父母來提問的?

首選無論你是父母還是子女,你其實應該清楚這是不對的。或許你作為父母不知道怎麼處理和面對孩子叛逆的問題,所以想通過毒打來威脅他聽從你的指令。也或許是你作為子女被父母毒打後產生了自我否定,並對此產生懷疑。

為想告訴你的是:人對於痛苦和失望的記憶會比美好的時候更深刻。如果父母,我勸你好好學習,多看看育兒知識書籍,不要將來後悔自己曾經無知和自負犯下的錯。

如果你是子女,我也勸你,好好跟他們說出你心中想說的話,並且考慮清楚自己的行為,人生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走對路很重要。

2樓:楚楚楚

表示如果是原則性的錯誤

略施懲戒也無可厚非……我也被我爸打過,那時候恨過,長大就懂了因為真的做的挺不對的,現在想想慚愧。

乙個人價值觀的形成,幼年的教育還是很重要的。不求出類拔萃,起碼成為乙個在道德品行合格的人。

小錯誤嘛,還是教育為主

還要看你的孩子是什麼性格,暴力永遠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現在學法,表示還是要理性一些

3樓:遮不住你的美

不可以,叛逆期每個人都有的,父母應該做的是更多的關愛,關懷,而不是一頓暴打,試圖逼著孩子聽自己的,儘管你可能感覺什麼都沒有打一頓來的快,但是心理上的影響可能是一輩子的,以後他結婚了,他也可能會這麼對他的下一代,教育也要有耐心和方法的,不是誰拳頭硬,誰就有理。

4樓:聞一

這要看叛逆的孩子是什麼性格,內向的孩子,處於叛逆期,那是千萬不能動手,真會出事。外向的孩子就好點,在打完後要密切關注。最好是不要動手,真正欠揍的是少數,對於真正欠揍,只要不打死打殘,就沒事,稍微注意點就行

弟弟正處於叛逆期要選擇怎麼樣的方式去教育他引導他?

輓歌 可以選擇給弟弟寫一封信,一定要真情實感,把弟弟當朋友一樣把內心的話和期望都寫出來。再找乙個跟他玩的比較好的朋友對他進行勸導。然後溝通很重要,不要以姐姐的身份,就以朋友的立場跟他進行交流,問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不要逼迫,有時也要適當示弱,表示我也需要弟弟來保護我,我其實也很脆弱,激發弟弟的保護欲...

正處於換牙期可以做牙齒嬌正呢?

在換牙期做牙齒矯正,是完全可以的,具體要如何進行正畸,要根據牙齒的生長 身體的發育等狀況而定。換牙期並不是牙齒正畸的禁忌。可以,但不是所有的換牙期錯合都需要矯治,有些錯合如前牙輕度擁擠,前牙少量散隙,前牙輕度深覆合為替牙過程中的正常現象,不需要矯正。而有些影響功能和頜間關係的錯合需要早期干預,如前牙...

怎麼教處於叛逆期的孩子

liberqaq 其實,教這一字就與叛逆一詞相性不符。中國文化受儒家文化影響極深,往往教就會出現在從人格 輩分 年紀更高的一群人中間,簡單來說,教就會給對方一種心裡暗示,意味著我懂得,你不懂。恰恰叛逆期是最厭惡這種方式的,往往會適得其反。所以,為什麼要去教呢?共同學習,一起努力不好嗎? 梗年期老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