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處於換牙期可以做牙齒嬌正呢?

時間 2022-01-09 07:10:11

1樓:大笨象

在換牙期做牙齒矯正,是完全可以的,具體要如何進行正畸,要根據牙齒的生長、身體的發育等狀況而定。換牙期並不是牙齒正畸的禁忌。

2樓:正畸醫生鄧金榮

可以,但不是所有的換牙期錯合都需要矯治,有些錯合如前牙輕度擁擠,前牙少量散隙,前牙輕度深覆合為替牙過程中的正常現象,不需要矯正。而有些影響功能和頜間關係的錯合需要早期干預,如前牙反合,後牙反合,偏合,鎖合,替牙間隙異常等問題。

3樓:雲微問答

牙齒矯正主要分為預防性矯治、阻斷性矯治以及後期整口矯治。

兒童換牙期處於替牙階段,主要為預防性矯正;預防性矯治是乙個必要的矯治時期,患者需要進行有效干預,可以大幅度降低恆牙期的錯頜畸形嚴重程度。如果患者在早期進行干預,複雜的病理可能會變得簡化,拔牙病例可能變為非拔牙病例。

所以具體還是看孩子的牙齒情況吧,建議先面診專業的兒牙醫生,讓醫生來評估。

4樓:口腔王醫生

牙齒矯正主要分為預防性矯治、阻斷性矯治以及後期整口矯治。

兒童換牙期處於替牙階段,主要為預防性矯正;預防性矯治是乙個必要的矯治時期,患者需要進行有效干預,可以大幅度降低恆牙期的錯頜畸形嚴重程度。

如果患者在早期進行干預,複雜的病理可能會變得簡化,拔牙病例可能變為非拔牙病例。一般在發達國家,兒童會進行早期檢查,發現問題後會進行預防性矯治。

5樓:牙齒矯正席大夫

兒童處於換牙期可以解決頜骨發育異常以及不良口腔習慣。比如「地包天」,「天包地」,倘若錯過生長發育高峰期,則這些骨性的錯頜畸形就很難解決,特別嚴重的還需要等到18歲以後正頜手術才能解決。

6樓:成都科瓦齒科

兒童換牙期常用的矯正方法有活動矯正跟固定矯正。

1.活動矯正就是戴乙個類似假牙的裝置,矯正兒童牙合肌肉功能的正常發育,從而達到矯正牙齒的目的;

2.嚴重的病例,可能需要常規的戴牙套才能恢復正常,要到專業機構,由專業醫師進行操作。

父母可以毆打正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嗎?為什麼?

嘿粉紅豹的小夥伴 問這個問題的你是作為子女還是父母來提問的?首選無論你是父母還是子女,你其實應該清楚這是不對的。或許你作為父母不知道怎麼處理和面對孩子叛逆的問題,所以想通過毒打來威脅他聽從你的指令。也或許是你作為子女被父母毒打後產生了自我否定,並對此產生懷疑。為想告訴你的是 人對於痛苦和失望的記憶會...

弟弟正處於叛逆期要選擇怎麼樣的方式去教育他引導他?

輓歌 可以選擇給弟弟寫一封信,一定要真情實感,把弟弟當朋友一樣把內心的話和期望都寫出來。再找乙個跟他玩的比較好的朋友對他進行勸導。然後溝通很重要,不要以姐姐的身份,就以朋友的立場跟他進行交流,問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不要逼迫,有時也要適當示弱,表示我也需要弟弟來保護我,我其實也很脆弱,激發弟弟的保護欲...

有乙個貌似正處於青春期的弟弟,我該怎麼辦?

Yrz 我是重組家庭,家裡小孩多,小的時候睡一起不覺得有什麼,大了一些也沒怎麼在意,還是會睡一起,我有個堂弟,我們沒有一點血緣關係,他是我重組家庭的舅舅的兒子,比我小幾個月,我16歲,有一次我偶然發現晚上睡覺他會摸我的身體,比如腿,胸,屁股這種比較私密的部位,我很尷尬但是又不好意思說有一次我帶著我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