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正處於叛逆期要選擇怎麼樣的方式去教育他引導他?

時間 2021-05-08 04:00:41

1樓:輓歌

可以選擇給弟弟寫一封信,一定要真情實感,把弟弟當朋友一樣把內心的話和期望都寫出來。再找乙個跟他玩的比較好的朋友對他進行勸導。然後溝通很重要,不要以姐姐的身份,就以朋友的立場跟他進行交流,問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不要逼迫,有時也要適當示弱,表示我也需要弟弟來保護我,我其實也很脆弱,激發弟弟的保護欲。

這些舉措親測有效。

我和我弟相差四歲,我高三他初二。然後他因為打球認識了乙個社會混混,然後開啟了他的叛逆之旅,抽菸玩手機夜不歸宿,不去上學跟老師頂嘴等等但是我弟弟本質是好的,畢竟因為這些事氣得我打了他兩次,但是我弟弟一次也沒還手。後來我真的無力了,就將自從弟弟出生後遇見的事情都寫出來了。

期間寫了包括我怎麼被奶奶重男輕女,被小混混調戲,被小偷偷東西,遇見露陰癖,被別人群嘲腿粗等等(ps :我的人生也太慘了,遇見這麼多不好的人和事)然後表示我也想和別的女孩子一樣做個小公主受到別人的保護,而現在我的弟弟卻也做著同樣傷害我的事情,讓我難過,反正就這些話。然後我媽媽就聯絡了乙個跟我弟算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男孩子又進行了勸導交流,現在我弟已經準備去跟他們班主任老師道歉回歸校園重新開始。

(ps:但是我覺得他們這個女班主任有點毛病,只要孩子犯了錯她就不顧孩子的自尊,讓他們抱頭蹲在辦公室或者辦公室門口就跟捉犯人一樣,然後極其愛讓家長將犯了一點小錯的孩子領回去。極其不顧孩子自尊,也難怪他們班成績這麼差,當師先立德。

所以我也打算找我弟他們班主任先談談。)反正經過這一遭我弟的態度明顯好了很多,只希望那個社會混混別再招惹我弟了,不然我不要命了我也要把那個混混乾掉。

2樓:

我弟弟倒是個挺奇怪的

他愛玩遊戲,不愛學習,還很調皮,偶爾撒個謊,很懶

但是他從來不叛逆,現在15歲了,我比他大三歲,其實是打不過他的。

但是他就是那麼聽話。沒打過我也沒罵過我。

我覺得我是知道我弟弟怕什麼吧,他很不乖的時候,我是會拿那個小木棍打手手的。不過其實我也知道那個不會很疼,而且我還用了不大的力氣。他也不是個怕疼的人,他把膝蓋摔的都是血也沒有說什麼,打個手手其實應該還好的。

但是其實我知道他是怕我生氣,所以,他不乖的時候,就假裝生氣好了唄。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先處理姐弟之間的關係吧,關係不好的話,說什麼也沒用,我要是說他,他就罵回來,大不了冷處理什麼的,所以平時要對他好點。

然後,盡量讓他自願做點東西,要知道這個年齡其實,emm,就是說沒辦法去強迫威脅。沒啥效果的。盡量不威脅,比較嚴肅的要求還不錯

注意一下他怕的東西,比如說我弟弟就怕我生氣,他不怕痛的,我打手手的主要目的是讓他知道我生氣了,這個錯以後肯定要改的,而不是真的要把他打疼什麼的。要是他不怕我生氣,怕疼,那他直接給我來一巴掌就是了。

3樓:小輝

1、多鼓勵

孩子都有自尊心,叛逆的孩子自尊心更強,做什麼或學什麼,總想做的最好,總想得到父母家人的認可,若孩子有點小小的成績時就給予鼓勵,那麼孩子就感覺自己有價值,得到了別人的關注,他就會更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2、換位思考

父母家人或老師要常換位思考,假如你是孩子,你會怎麼做,假如你做了同樣的事情,你想得到什麼,站在孩子的角度角度多想想,不要老是說你應該這樣做,不應該那樣做,這樣的話語往往帶有強制性,孩子是最不喜歡聽的。

3、多聆聽

你弟弟和你敘述一件事情時,你要耐心聽著,聽完後再發表意見,,不要聽了就生氣,生氣了就批評。孩子常說:我和你三觀不合,我們不是乙個時代的人,那麼,家長和老師怎麼能走進學生的心裡呢,就要多聽聽孩子說話,多開導孩子。

如果實在是不行,就需要送到專業的學校進行再教育了。

4樓:李不為

首先,叛逆不是孩子的錯…

第二,叛逆期每個人都曾有過,只是隱性和顯性差而已,還有的人一生很懂事,老年補了個叛逆…

所以,正確對待叛逆的態度很重要,幫孩子順利讀過叛逆期一定不能單純的擔心和怪罪。

兄弟姐妹能幫上的忙比較少,重點還在於原生家庭的父母,好好溝通是前提,潛移默化更是必須,但凡有耐心陪伴孩子的,叛逆期的苦惱會適量小一些!

溝通交流,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5樓:縹緲孤鴻

對這個問題先關注一波,不知道能不能遇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我也有著同樣的困擾,我侄子今年馬上初三了,早在暑假前就天天鬧著不上學要出去打工,結果轉了一圈沒人願意要短期工,在家人的勸說下準備把初三上完。發生轉變也就是疫情期間的事,迷上了玩手機,跟幾個同學天天混在一起不回家,還學會了抽菸,對家裡人漠不關心,屢次勸說過也打過,完全不起作用,不反抗不聽從只是依然我行我素。

我也是從事教育的,知道孩子正處在叛逆期有自己的想法,確實不好管,可是眼見孩子從乙個活潑好動多話的人變成了乙個十分沉悶又冷漠的人,有點難以接受。如果不加以引導怕會廢掉,想要引導卻又有心無力,不知道從何處下手。太愁了!

6樓:晨讀晚閱

當乙個人的心理發展到一定階段時,他就有了自己的想法。姑且不論他們是否看問題全面透徹,但他們確實有了自己的觀點。他們的反抗,源於外界對他們強加觀點,雖然有些人看到的是為他們提供一些物質條件或者指導他們做某些事情,但根源在於,青少年之所以不同意,是因為這和他們的觀點不同。

把他們當做有思想的個體對待,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文字不多,字字珠璣。

7樓:琴師

我真的不知道我弟現在應該咋辦,也不知道是這個疫情原因還是怎樣,但是天災人禍我們是一點不能怨恨的。他現在就是每天就玩遊戲,上網課要我媽看著他上,不然就不用心。然後動不動就和我媽頂嘴。

我知道他現在叛逆期。但是我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我也說不上是很優秀吧,但是畢業之後是在醫院工作,就是很穩定的。

我也不用他朝我看齊。以前他很乖的。沒有現在這樣暴躁,動不動就說我現在想死,我想走(離開家裡),課也不認真上。

玩遊戲玩瘋魔了,我媽也不知道怎麼辦。我爸常年打工在外面,對他也根本沒有辦法。現在就是上一上午網課,然後寫完作業就要玩手機,一玩就是兩三個小時,我媽管不了他,想讓他休學,應該就是開學了再去學校上課吧。

我也挺無奈的,身為姐姐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跟他相處才好,平常聊別的的時候都很好,但是一聊到學習,或者他的未來,就開始那個態度。我也已經是不想管了。不犯法就很好了。

或許叛逆期需要理解吧,昨天晚上剛吵完架,今天網課還沒上,就又走了。他如果不上學,出路我都給他找好了。他也不願意。

唉,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想讓他不聽話,我媽有輕微的心臟病。經不起氣。

但是他倆還總吵架,我還沒去上學,如果我去上學,他倆又得啥樣啊。一說他就不樂意。我想這幾天的網課是不要他上了,開學直接去學校吧。

我在家教教他也總比他總因為手機和我媽吵架強。還能多學一點。唉。

什麼時候能長大呀。

8樓:南風知我意

我弟弟現在初一我高二,這是我被弟弟氣到後對他說的話,他似乎懂了一點點吧,文筆不好隨便看看

本來那天教育他,他還跟我道歉了,可是過了幾天他又開始罵奶奶他們,一點也沒有改

9樓:嘟嘟

我弟也是,現在上初一。這個春節因為疫情,我在家的時間特別長。我弟現在真的好叛逆,天天在房間裡玩手機,都不出房間,更別說出去運動了,現在網課開了很久了,他幾乎不怎麼上,一說他第二天就反鎖門。

好焦慮,不知道怎麼辦(⊙o⊙)!

10樓:魚魚魚

父母可以毆打正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嗎?為什麼?

嘿粉紅豹的小夥伴 問這個問題的你是作為子女還是父母來提問的?首選無論你是父母還是子女,你其實應該清楚這是不對的。或許你作為父母不知道怎麼處理和面對孩子叛逆的問題,所以想通過毒打來威脅他聽從你的指令。也或許是你作為子女被父母毒打後產生了自我否定,並對此產生懷疑。為想告訴你的是 人對於痛苦和失望的記憶會...

有乙個貌似正處於青春期的弟弟,我該怎麼辦?

Yrz 我是重組家庭,家裡小孩多,小的時候睡一起不覺得有什麼,大了一些也沒怎麼在意,還是會睡一起,我有個堂弟,我們沒有一點血緣關係,他是我重組家庭的舅舅的兒子,比我小幾個月,我16歲,有一次我偶然發現晚上睡覺他會摸我的身體,比如腿,胸,屁股這種比較私密的部位,我很尷尬但是又不好意思說有一次我帶著我妹...

叛逆期的孩子心理是怎麼樣的?

不知道孩子什麼原因休學,轉學孩子的不適應,讓他也不舒服,要多和孩子溝通,尊重理解他,了解他的想法才能解決問題,有些問題不能遺留時間太長,對孩子和你的關係會有影響。換了乙個學校,新環境新同學孩子是否能較好的融入,並且之前已經修學了孩子不願上學的原因是什麼,多和孩子溝通,有時候孩子合理的想法還是得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