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能力強的人都有那些表現呢?

時間 2021-05-31 00:35:46

1樓:謝定錫

不被別人理解,好像活在另外乙個世界裡。別人認為很複雜的事物,他卻都能簡單輕鬆搞定,讓你目瞪口呆。別人認為再簡單不過的事物,他卻非要複雜延伸推演出很多背後隱藏的邏輯,甚至讓你覺得這人不正常。

這樣的人看事物,從來不看表象,別人看到的是眼前,他看到的卻是未來。別人看到的是事物眼前呈現的美好,他看到卻是事物背後以及發展可能帶來的隱患,居安思危感十分強烈。

一般這樣的人給人感覺情商低,不會哄女孩子,不善於兜圈子,也不善於言談,遇見自己知心朋友,或者是自己感興趣話題,就像個話嘮喋喋不休,遇見心愛的女人,他會像個孩子一樣,遇見危險之時,他卻像位斯巴達克勇士站出來保護大家。其實上面的特點,都是他們的思考模式所注定,看事物一針見血,直截了當,入木三分,他們的語言也是如此。

但是這樣的人大多給人感覺,呆板固執。他們的內心充滿孤獨,有時還有些小焦慮,但他們卻善於獨處,善於思考,善於自我對話,善於觀察,地板上乙隻爬行的蟑螂,他也會趴地板上,從中觀察出樂趣。

這樣的人大多正直善良,不善於偽裝欺騙,更不愛慕虛榮,如果你身邊恰巧有這樣的朋友,請善待他們,因為這樣的朋友值得一輩子交往。

2樓:ns林敬衍

談論乙個問題時,從說第一句話到最後一句話,是一步步推進的,你聽著就不由自主順著他的思路贊同他的觀點。

首尾呼應,有條有理,擅長把握每乙個細節,連成一條推導鏈。

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時,即使作業是空白的,也能在講解的過程中一步步匯出答案,還能的到來是的表揚。

在工作的時候,給領導交的每一篇講話都有條有理,極有說服力,能完美展現自己的意思,不會把自己繞坑里。

3樓:燃木過濾

善於辯論

說話是一種即時邏輯思維表達,辯論則是在短時間內非常直觀的能夠反映個人對於資訊概括、分析和判斷推理的能力,並且有條理的把資訊轉化為論據進行論點論證。對於乙個在辯論能力上比較出色的人,可以判斷其在邏輯能力上是同樣優秀的。且邏輯思維本身不分對錯,有對錯的只是論證的資訊本身是否正確、或正方反方的立場角度,共識資訊是否一致。

善於辯論的人,往往代表其掌握專業知識、有觀念框架,且擁有良好的表達技巧,這也是邏輯能力強非常重要的表現。

能力強的人鄙視能力差的人合理嗎?

沒有記憶的貓 不合理,每個人的先天條件不一樣,生活環境不一樣,學到的,見到的都不一樣,就像松子說的,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同樣成為被別人以為能力差的人,我也很抱歉,能力還包括許多種,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每個生命都值得被尊重 不合理,但客觀存在,存在即合理。我想能力強的人鄙視能力弱的人一定是有個前置...

做交易怎麼超越比你能力強的人?

交易大王 做交易不要老想著超越別人,盡可能的完善自我交易系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有不斷的超越自己才能走向巔峰 也許你要超越的人最終還不如你,如果真的想超越別人,那就把自己的各項專業基礎打好,資料處理,學術理論,技術指標,豐富實盤經驗,讀懂資本論等等!只有不斷給自己充電,才有可能超越強者,沒有捷徑...

工作能力強的人是與生俱來嗎

魚只只 與生俱來。你的意思是剛出生的嬰兒就工作能力強?從這個角度看,你的問題真的很荒謬。如果你問的與生俱來是指在成年之前受到的學校家庭社會等等多方面的影響,那我想它還算有一定程度的作用。但是人一輩子都在成長。當人意識到了愛崗敬業的重要性之後,ta會從方方面面去積累提公升磨鍊自己的工作能力。再加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