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輯思維能力強的人適合做設計嗎?

時間 2021-05-30 21:05:51

1樓:小獅學院

針對這個問題呢?

我只想說,如果沒有邏輯思維你就做不好設計 ,所以結論是有邏輯思維能力能做好設計。

前提:1、對設計行業有興趣和熱愛程式,任何行業不熱愛,再怎麼做都做不好。

3、學習設計工作中用到的軟體:

視覺設計師:PS AI ID

UI設計師:PS AI XD Sketch axure AE等

三維設計: 3DMAX C4D PR 等4、了解行業設計規範,設計流程,開發流程運營流程等5、了解產品需求,挖掘需求,分析需求產品框架產品互動邏輯等所以說學好設計肯定需要邏輯思維能力。

2樓:極酷美學

當然適合了,邏輯混亂且每次都get不到客戶的點的人肯定是做不了設計的。

設計師是乙個靠靈感的,但是大多數時候,設計師也需要很強的邏輯,邏輯不強,要麼做出的產品混亂不堪,要麼做出的產品不適用。

最後總結一下:其實你想問的是,邏輯思維能力太強會不會太循規蹈矩,限制你的開放性思維。其實你大可不必擔心,很多設計師做logo都是需要遵循行業規律,在此邏輯的前提下再開始設計。

所以邏輯思維能力和開放性思維其實並不衝突,邏輯思維能力強的人,也可以擁有開放性思維。

3樓:

設計的基礎目標是讓客戶第一時間知道你要傳達的內容。美感是讓傳達的內容讓客戶喜愛。

我是出來賣的---我很漂亮

前提是你得出來賣

漂亮的不一定賣

所以,傳達比美感相對重要

4樓:屎蛋兒

我猜問這個問題,就是把設計侷限的定義成了玩弄形式,把東西做好看這件事情,但是形式(也就是好看)只是設計的一部分。

發現人的需求並想辦法去滿足它,這是設計,乙個東西用著不舒服去改進它,這也是設計,組織資訊、排版布局,或者給內容和想法賦予形式,讓其更好看,這都是設計。

設計不僅僅是把東西做好看,在設計功能的時候需要邏輯思維,設計流程的時候需要邏輯思維,組織想法表達觀點,輸出設計理念的時候,也需要邏輯思維。

所以邏輯思維強,當然可以做設計,但是也要知道優秀的設計,可不只有邏輯思維。

如何鍛鍊羅輯思維能力?並能夠在生活與學習中提高語言組織能力,改善思考方式?

草根創業直播 我來提供最簡單實用的,幫助你提公升邏輯思維能力和表達的方法。邏輯思維實際是一種框架結構的思維,通常我們可以用橫縱座標軸表示,具體如下 邏輯思維框架 橫座標表示事務的時間過程,也就是生命週期,但凡任何事情,都會有它的時間框架 縱座標表示事務聯絡,即在不同的生命週期,與哪些事情發生聯絡 最...

怎麼判斷乙個人的邏輯思維能力強?

令狐龍馬 邏輯思維能力強的人,我認為大致有以下三個特點 首先,對語言和文字極其敏感。因為語言是承載和表達思想的媒介,也是直接體現邏輯的工具,所以邏輯思維能力強的人對自我與他人所表達的字 詞 句都非常關注,措辭用句都會務求精準到位,在語言尤其是文字的運用能力也極強。同時也深知語言和文字的侷限性,明白語...

能力強的人鄙視能力差的人合理嗎?

沒有記憶的貓 不合理,每個人的先天條件不一樣,生活環境不一樣,學到的,見到的都不一樣,就像松子說的,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同樣成為被別人以為能力差的人,我也很抱歉,能力還包括許多種,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每個生命都值得被尊重 不合理,但客觀存在,存在即合理。我想能力強的人鄙視能力弱的人一定是有個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