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作者們不希望自己的男女主最後在一起嗎 為什麼很多故事裡兩個人明明可以在一起卻最後分開了呢?

時間 2021-05-30 21:05:51

1樓:方不雨

首先,題主的前提有點小問題。並不是所有的作者都會希望自己的男女主在一起。

或許,你會說,對於筆下塑造的人物,作者難道不希望他們會有大團圓結局嗎。但要知道,許多作家性格都是有缺陷的,對於悲情、殘缺美、悲劇有很強的偏執。

或許他們覺得,只有最後分開了,才能給他們最大的精神衝擊、靈魂震撼,從而更好把這份共鳴帶給讀者。

其次,許多男女主明明可以在一起,最終卻沒有在一起。是為了情節的起伏。試想一下,兩個人明明就有很大機會在一起,最終也在一起了,這樣的劇情會很平。

更多的,我們是看到以為不可能在一起的,最終在一起了。比如《傲慢與偏見》、《簡愛》、《梁祝》。

以及原本天造地設,卻沒有在一起。比如《紅樓夢》。

最後,結合個人感想,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感情,不一定是圓滿的,往往是有缺憾的。有些時候,殘缺比完美更有力量。

2樓:咔咔咔咔咔咔

主題和導演的意識形態決定,有的人不覺得相愛的人要在一起,有的故事主題就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但更多的是為了收視。觀眾喜歡看那些大團圓結局的故事,但大多數經典都是愛情悲劇。

為什麼明明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不幸福?

苦澀的果實 自私。我花了挺長時間才想明白這個問題的關鍵。曾經我也有一樣的狀況,而且更亂。當時我不理解為什麼他就不能改變一下自己的脾氣呢。一直到我們分開,我才明白讓他改變自己的脾氣,就像讓自己去接受他的脾氣一樣,是個很難很痛苦的事情。你對對方的愛,不如你對自己的愛多,那懶於改變一點也不奇怪啊。大家相互...

為什麼相互喜歡的兩個人最後卻不能在一起呢?

66歲臥床帶妹 相愛是不是一定要在一起愛不一定非得要得到或是傭有,但得要看你怎麼想了,雖然愛的確是一種竟境,可是不是所有人都能達得到這一種境界,如果想留住乙個人的心的話,有時得到她還是有用的,換句話來說,還是有效果的,這乙個世界太現實了,雖然我們心裡不是這麼想的,可這必定是現實,真的,朋友!兩個相愛...

喜歡可以讓不合適的兩個人在一起嗎?

山海王德發 可以吧,兩個人都相互喜歡沒有不合適 不合適到最後都是慢慢磨合出來的,就看你或者她,他願不願意為對方改變了,磨合是個艱難的過程,如果你真的愛他就一定要堅持到底,很多人都是沒有檢查到最後就分手了 小北 看是哪方面的不合適,如果是三觀不同,光有喜歡是撐不了多久的,如果是現實方面的,看能不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