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訓孩子的理解力與記憶力?

時間 2021-05-30 21:25:32

1樓:橘子森林

個人拙見

理解力從小培養是關鍵

每天抽空和寶寶聊天,跟他說話

一歲多的寶寶可以開始教著看繪本了

不要急於立刻看到結果

多跟他講故事,教他認東西

時間長了,你會發現你講的孩子都記住了

千萬不要一教完就去考察孩子!那樣不如不教,至少不會打擊孩子的積極性堅持這麼做了,慢慢的孩子講話了會說的句子也比較豐富上學後,理解力也在從小的閱讀與語言積累中形成了

2樓:豌豆豆

記憶力這個沒什麼建議。著重說一下理解力。

建議讓孩子早點學習認字。會對孩子的理解能力有很好的提公升。

還有乙個提公升理解力的方式是複述故事。小時候可以你講完讓孩子講。認字之後可以讓孩子自己看完故事再複述。不僅提公升理解力,還提公升表達能力,三歲以後可以每天練習。

3樓:安美

我的孩子記憶力理解力感覺挺好的。幾個月了的時候就告訴她這是燈,這是電風扇,掛鐘,很快記住了。後來看黑白卡,彩色卡,看圖圖畫書,嬰兒畫報,繪本。

裡面的故事兒歌都能差不多背下來。一歲不到餵奶的時候給她念唐詩,兒歌,一歲半能背過很多首。坐車的時候教他三字經,也會背很多頁了,總之,家裡沒有看電視,讓她有時間看書,玩積木。

4樓:象形記憶小師

一歲時多給他玩具,看他喜歡什麼型別,喜歡積木培養他的空間想象力,喜歡機械玩具,培養他對物理興趣。但是孩子小學時還是不要過度給壓力,玩耍才是天性最好的土壤。在初中開始重視,記憶力和數學是重點抓的。

啟發孩子的形象想象力,輔助抽象力。就能產生高智商。

5樓:

培訓理解力記憶力?這個主要靠祖傳基因吧。

小小孩的能力智力水平,與大腦等硬體發育程度有極大關聯,硬體不夠,再努力裝軟體也白搭,發育沒到某階段,怎麼教也理解不了某些知識、做不到某些事情,差一兩個月都不行,揠苗助不了長。

而且不同孩子發育早晚差距也挺大的,不能急,家長只要做好後勤保障工作,想教什麼可以教,但是不能期待立馬有成果,不要急著企圖贏在起跑線,不要教不會就焦慮地認為孩子是不是比別人笨,要靜待花開,孩子到時候了,會自然開竅。

年輕人理解力,記憶力差怎麼辦

豐碩媽媽 除了因疾病導致理解力記憶力下降的,只要是正常人都可以通過科學的方法,刻意練習提高記憶力,比如世界記憶大師裡面用的方法。我認為學數學是提高理解力最好的途徑! 尼歐 之前高三畢業的時候瘋狂過一段時間,經常熬夜打遊戲,本來高三就很少運動的,結果這麼一折騰,有一天玩到深夜,突然感覺好不舒服,當時大...

初三學生突然感覺專注力 理解力和記憶力突然下降了是怎麼回事?

老楊vincent 我也經歷過,可能是周邊什麼事兒,人影響了你,也可能自己心態在快速變化,按照經驗就是,大量體育運動,多出汗,讓自己身體正向的去調整,然後平復後,注意力能提高很多,還要從思想上想通一些事兒,比如現在最重要的事事兒複習,影響的是未來的一生 傑布 只能從兩方面分析吧,從身體上可能是身體機...

如何提高記憶力,記憶力差。?

高效學習蘭蘭導師 記憶力差你需要通過記憶力訓練方法科學的練習,這是提公升記憶力最直接的辦法。1 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2 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 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