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能被喚起嗎?如何拯救記憶力呢?

時間 2021-06-04 01:35:46

1樓:優雅的翟女士

記得看過一本書上說

不管多久

對事件的大概都是清晰且準確的

就像我們經常有的這個事情是怎麼回事或是記得我當時好像是怎麼做的但被問到具體的細節時絕大多數人都會記錯

就算是剛剛發生的事情

所以具體為什麼我也記不清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能用尬笑緩解尷尬

所以每次想到不開心的地方都會懷疑是不是記錯了?

反正又不一定是真的還想它幹嘛

就跟個二傻子一樣蜜汁開心

2樓:阿舒

能被喚起1、少熬夜

2、剔除不需要記得的無意義事物大腦是有儲存量的儘管我們只使用了一點點的潛能

3、飲食方面吃一些促進腦力的事物

4、生活不要過的太享受能親力親為的事情最好親力親為以上

3樓:雲終人

人大腦的容量有限,有些舊的記憶被新的記憶代替,或者深藏在大腦的某個角落,想要重新去挖掘這些東西,需要一些與此記憶有關的人、物和場景來引導記憶的重新覺醒,也可以找催眠師幫助自己喚起記憶。個人推薦看一下《夢的解析》——弗洛伊德,可以幫助自己對記憶力的了解。

4樓:翁雨釗

還真的有《拯救你的記憶》這本書,emmmmm記憶和你的身體狀態,心態,以及當時的情緒有關,也和記憶方法有關。

要保持良好的記憶

就是經常說的保持良好心態,鍛鍊身體(身體上的鍛鍊,精神上的放鬆)。

然後這方面如何做又是乙個問題

最後我想說可以觀察你思維的靈活性,比如以前我可以舉一反三,現在我變笨了?以前我對這種小事不在意,現在突然對小事鑽牛角尖?

兄弟,這可能你平時生活的有點抑鬱吧。

嘛,就這樣,我也不是什麼專業人士

如何提高記憶力,記憶力差。?

高效學習蘭蘭導師 記憶力差你需要通過記憶力訓練方法科學的練習,這是提公升記憶力最直接的辦法。1 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2 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 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

記憶力下降,通過背書可以提高記憶力麼?

守望者 為對付記憶力低下的問題,採用了背詩的方法,第乙個背的是春江花月夜,用了約三個月的時間。第二個是漢家煙塵在東北,用了約乙個半月的時間。第三個是公孫大娘舞劍器,用了約乙個月左右,期間還夾雜了黃河水繞漢宮牆,將近酒兩個短的。開始覺得記憶背誦很難,背完兩個以後感覺沒那麼難了。感覺對背詩的記憶力很有提...

記憶力嚴重下降是是什麼體驗? 記憶力killer

請問你現在好了嗎?我也是差不多這種情況,我現在連今天發生的事都不清楚是今天昨天還是前天發生的。昨天,前天的事也記不起來了 若雲子 站在醫院門口對自己說 我要買安神補腦液!抬腳進藥店,漂亮的小妹妹溫柔的說 請問你需要買什麼藥。然後盯女孩看了半天,滿頭大汗外加面紅耳赤的說到 走錯了。轉身隱約聽見 這人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