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記憶力

時間 2021-06-09 14:53:06

1樓:營養師小武

你好,跟你一樣,有很多要備考的學生都會出現記憶力下降的問題,有的還有注意力不集中,失眠等情況。

這主要跟學生過度用腦有關,中高考的學生本身是處於快速生長發育期,需要充足的營養補充,再加上平時學習用腦,所以體內的營養素會消耗的特別快,比如亞麻酸,維生素E,鐵鋅碘等,這些營養都能夠促進神經系統的發育,如果缺乏就會出現記憶力下降的情況,所以平時在飲食上要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多吃能幫助提高記憶力的食物。

如堅果類,堅果中含有比較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麻酸,對提高記憶力有很大幫助,你可以每天吃25g左右的堅果,比如3-5個核桃,一小把杏仁等。

豆製品,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同樣是促進大腦發育的重要元素,平時多吃豆類也可以提高記憶力。

除此之外,魚類,蛋類,包括一些海鮮等,分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鋅,維生素E和卵磷脂等,都是提高記憶力的營養素,所以可以每天1和雞蛋,每週吃2-3次海鮮。

當然了,剛才說的就是平常如何吃,可以保證腦營養,但是因為你已經出現了記憶力下降的情況,所以單從飲食上不能快速有效,建議還是買點補腦的營養素,比如像慧靈這種,就是專屬於青少年的比較好些,你可以去網上搜下

如何提高記憶力,記憶力差。?

高效學習蘭蘭導師 記憶力差你需要通過記憶力訓練方法科學的練習,這是提公升記憶力最直接的辦法。1 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2 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 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

如何提高自己看書時的「記憶力」?

不營業了嘿hei 記憶有兩個重要的要領 第一,要盡量全面領會記憶材料的意義。對於沒有意義的材料,或者沒有內在意義聯絡的一組材料,應該設法賦予他們人為的意義,而且這種意義與人的關係密切,越富有情感色彩越容易記,這就是使材料意義化。第二,盡量利用形象記憶,譬如利用美好形象 奇特形象 愉快形象等的積極作用...

如何提高記憶力?(急)?

記憶之光 先別急!越急越記不住!很多學生因為記不住,只能一遍一遍的死記硬背,反而造成背了又忘,忘了又背的惡性迴圈,出現題主這樣的狀態。文綜的背誦是需要講究方法的,比如短小 無關聯的知識點,最好用歌訣法 比如 亚细安十國 寮國 馬來西亞 新加坡 菲律賓 越南 泰國 柬埔寨 印度尼西亞 汶萊 緬甸歌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