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四,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在找工作中,發現好一點的企業都對院校有要求,最近找的有點不知所措了?

時間 2021-05-29 23:24:33

1樓:夜騎士

發現門檻,並且跨不過去的解決方式,就是踏平門檻。我們為什麼要去好的企業,大的公司呢,因為那能為我們帶來平台,能力的提高,薪水收入的理想獲得。那麼好的公司需要什麼樣的人呢?

符合自己工作任務要求的,學習能力強的,有可培養資質的。並不是大企業對於院校的出生有歧視或者看法,而是多年的招聘和大資料告訴用人選擇標準,傾向優秀平台誕生的人才,風險係數更低,成本更低。當然我們每個人的特質不同,可能我就是那三本院校裡最出色的,ok,寶潔,聯合利華的校園招聘是沒有出身要求的,但是當你點進去會發現,沒有出生要求的選拔更殘酷,英語能力,交流能力,與其他各種被直接擺放在相同的層面評價,我們和優秀院校中最優秀的人一同競爭,差距明顯。

一句話概括:發現門檻,要麼跨過去,要麼踏平它。深造一下,不然你會發現你欣賞的公司一般都不會欣賞你。

機會永遠給準備好的人。

2樓:張帥

就這點小挫就不知所措了?小蘋果,堅強點!

三本又如何?我還是大專呢,起點不能決定你的終點,但不得不說,大企業確實對院校有要求,因為在當下這麼多院校,擇優而錄,優秀的學校出產優秀學生的機率肯定比一般院校的高,同意吧?

開始在沒有一流院校背景情況下,確實進入一流企業較為困難,但不意味著去你們學校招聘的企業都不是優秀的企業。眼光適當降低些,選擇一家差不多的企業進入好好工作,同樣會有未來。或者你也可以繼續考研,有能力考個一流院校的研究生,這是你的本事。

很多有成就的人不是起點有多高,而是他們後天的努力更加的勤奮!

另外,進大企業不一定就好,小企業也有小企業的優勢。大企業分的夠細,你學到的只是某一模組內容,而且相對已經成體系化,你基本沒有自我思考實踐的機會,只是按照流程好好走下去就OK。而小企業最能鍛鍊人,多模組可同時接觸,也有你充分鍛鍊的平台,關鍵看你如何選擇了。

祝你好運!

3樓:

謝咬,記住,現實是你需要乙份還過得去但主要是夠得著的工作,為現在為未來為什麼狗屁理想的工作;

記住,僥倖心理才是好企業的好工作;

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付出了什麼,大概會得到什麼,如果忘了,

再提醒自己一遍。

非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如果想考取人力資源管理證書,應該從 4 級還是 3 級考起?考試難度如何?

上元教育職業考證輔導 2019年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改革,其中變化比較大的一點之一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不能跨級考試的,只能從四級人力到一級人力逐級報考!具體的報名條件請以省份發布的考試通知為準,以上僅供參考!其實,雖然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報名條件變得嚴格了,比如要相關專業 需要逐級報考 但是考試內容其...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如何?

yuan yuan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感覺從學科專業角度來說,相對來說過於理論,其實一直覺得偏管理類地專業適合有工作經驗地學生去學習,畢竟管理不在於知在於行。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後,最對口的工作肯定就是企業HR,HR這個崗位屬於入門門檻低,但是要做精有很難的崗位。現在很多自身HR可能都非科班出生,尤其...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有用麼?

對於很多企業來說,想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門檻不高.工作繁瑣重複.但就職業發展來說,想做個優秀的人力資源工作者,真的挺難的.除了每個模板的工作內容,還需要懂人際關係,心理學,法律政策,管理學,會談判,會資源整合等等.但我覺得無法去判別哪個職業是有用沒用的。雖然銷售的收入很高,但我還是喜歡人力資源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