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越野有哪些技巧

時間 2021-05-05 19:00:59

1樓:我要去玩了再見

作為某大學里定協副會,大大小小的比賽至少參加過。有乙個重點就是,方向一定要判斷好,當你到達乙個點的時候,下乙個點的方位確定好,比如你感覺是幾點鐘方向,然後就朝著那個方向,結合地圖去跑,去找點。雖然聽起來很隨意,但是實用性很強。

2樓:笑笑

寧慢少停

比賽時,除了向終點作必要的衝刺外,途中應作類似長跑的勻慢加速運動,如上坡稍慢、下坡要快;接近檢查點稍慢,離開要快等。這裡所說的\"寧慢少停\",是說途中運動速度寧可慢一點,也要儘量減少\"停\" (指停下來看圖、對照地形)的次數,或做到不\"停\"。例如正常奔跑1000m需4分鐘,速度是每秒4.17m,但途中如果不自覺地停下來對照3次,每次20秒鐘,那麼3分鐘要跑完1000m,速度就要達到每秒5.56m。

在起伏不大的地段作短時間奔跑雖然能達到這個速度,但不能長時間堅持下去。短時間內急劇消耗體力對整個比賽是極為不利的。因此,比賽中寧可放慢速度在運動中對照,也不要停下來。

3樓:聲花酒

該專案國家二級運動員。

主要幾個要訣

1 會問路,當地老鄉比地圖靈。

2 不惹狗,不和狗賽跑,盡快離開狗轄區。

3 有路不越野,卡到灌木荊棘陡坡上就完。

4 抓好地圖,被對手搶了就完。

5 田埂邊「草地」不要跳上去,是浮萍。

6 定向越野本質其實是長跑,主要還是比耐力和速度,其他的想到了再寫。

(圖自度娘,第一視角大概就是這樣子)

4樓:Dodo

1、標定地圖

標定地圖就是為了使越野圖的方位與現地的方向相一致,要將定向越野地圖的上方對向現地的北方,這是定向越野地圖的最重要的前提,學會熟練使用指北針是必備的技能。

2、對照地形

對照地形,就是要通過仔細的觀察,使圖上和現地的各種地物、地貌一一「對號入座」,即相互對應。對照地形在定向越野比賽中的作用主要有兩個:一是在站立點尚未確定時——只有正確地對照地形,才能在圖上找出正確的站立點位置;二是在站立點已經確定,需要變換行進方向時——只有通過對照地形,才能在現地找到已選定的最佳行進路線。

3、確定站立點

熟練地掌握在圖上確定站立點的各種方法是學習使用地圖的關鍵。對於這些方法,除了要記住它們各自的步驟、要領,尤其重要的是要學會根據不同情況,對他們進行選擇使用和結合使用。

4、利用地圖按照檢查點順序行進

這是定向越野的基本運動方式,它有賴於運動員對前面所述各種專項技能的綜合運用。換句話說就是,學習辨別方向,識別越野圖以及標定地圖,對照地形確定站立點,都是為了能夠熟練地利用地圖行進。因此,在實踐中要根據地形情況,個人特點,選擇下述對自己最適合的一兩種方法,反覆練習,融匯貫通,以便在比賽時不降低或少降低運動速度的情況下,始終正確地行進在自己選定的路線上,順利到達目的地。

5樓:SwegRabbit

1.看地圖時要翻轉永遠保持看到的地圖和自己所在方位一樣我一般跑到乙個轉角就稍微動一下地圖熟練了就完全不妨礙跑步

2.敢於翻欄杆穿越叢林簡單的說就是不走尋常路走最短路徑3.體力很重要有一次比賽在山上全是台階後來都是要爬的節奏了…4.

對定向越野的基礎知識這點不用贅述把至少得看懂地圖呀(╯▽╰)厲害的人看地圖其實差的不大那就剩下拼體力和選擇路徑了

如何在定向越野中加入趣味性元素?

快樂跑 其實像 奔跑吧兄弟 裡的關卡設定和定向運動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因為,他就是定向運動的拓展版!定向運動就是利用地圖和指北針依次到訪地圖上所指示的各個點標,以最短時間到達所有點標者為勝利者。那 奔跑吧兄弟 又和定向運動存在著怎樣的聯絡呢?這就需要樂小點為大家詳細說明啦 我們都知道,奔跑吧兄弟 的...

定向越野和攀岩哪個發展前景好 大學要分專項了很迷?

尼沃 上乙個回答是校友噢,不知你是多少屆的。我說說我了解的實際事例吧。據我在校的四年來,校定向隊的發展還是很快的,從全國大學生定向越野比賽 下稱學生賽 丙組殺到了甲組,隊裡的一哥一姐經常在自己參加的專案中拿牌 都不是體育生 且剛進來時對定向都是零基礎 當然平時體能和技術 得益於我們教練是前定向越野國...

SUV和越野車有哪些區別?

Project Moto SUV一般都是承載式車身,越野車一般是非承載式車身 SUV一般是適時四驅 全時四驅或者沒有四驅,越野車一般是分時四驅 SUV一般都有日常駕駛乘坐舒適性和娛樂 豪華配置,越野車一般不怎麼舒適。類似陸巡這類車,其實兼顧了SUV和越野車的屬性,你說陸巡是SUV或者越野車都沒什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