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體育有哪些技巧?

時間 2021-05-06 10:55:49

1樓:唐律

我的身體特別硬,一般體育水平都是不及格,彎腰手指只能夠到膝蓋。

跳遠最菜,擺動雙臂,雙腿哆嗦,猛的發力,能跳一公尺五以內。

紅圈是我的正常水平

但我中考的時候有一跳遠秘技,當年我的成績是兩公尺一。

我的中考跳遠成績超過2公尺

我曾熱心分享給過同班同學們,沒人信。

就跟倒數第一想上黑板上講題一樣,她們以為我胡扯,甚至想坑他們。

看到這題,突然開啟了多年前的回憶,信則信矣,跳遠有障礙的朋友們可以一試:

跳遠專案開始前半小時,不要再去練跳遠,對菜雞來說,容易越跳越累,越跳成績越差。

此時應該找一處較高的台階,練習跳高。

不是左邊這種台階,而是高度起碼在50cm以上的右邊這種,自己掌握高度,跳的時候注意安全。

反覆練習跳高,再馬上參加跳遠的考試。

當我跳到兩公尺的時候,我的同學們:你說什麼秘技來著?早不說?

我的體育老師:好小子,平時跳不動都是裝的。待會兒八百公尺給我跑到優秀!

跑步好痛苦,我恨跑步(;Д`)

2樓:冰霜漸客

中考之前請嘗試一下食物的對身體產生的變化

這可能會讓你根據計量。 增加20%的耐力。

巧克力補充給身體的能量能夠使肌肉和肝裡的糖原處於最飽滿的狀態,從而有利於提高運動成績

這是給肝臟的糖。就相當於給引擎作為加潤滑油但就是不建議喝紅牛。

記得上一次。喝完紅牛跑完步雙腿劇烈痠痛可能是紅牛裡面加了一些特別的東西。

在我下乙個答案裡會有關於呼吸法。

關於如何調節自身戰鬥狀態通過提高體內激素水平和腎上腺水平。

3樓:

雖然我知道這個回答來的有點遲

但還是給後來的朋友們一點啟發吧

最好記錄三分三十二

考試就能有三分十六

(我是平時只有三分二十六左右,結果一中考就三分十四了)相信自己!

4樓:清野

800公尺

跑步時呼吸要淺一點,不要深呼吸,不然很快就會覺得累。一開始淺呼吸的時候會覺得吊著一口氣,很想深呼吸,但是一定一定要忍住保持,滿滿的就能適應了。如果你想撥出一口長氣,不要一下子撥出來要一點一點吐出氣。

到最後的時候一定要衝刺!!!

跳遠平時蛙跳的時候認真跳是絕對能跳好的

50公尺跑的時候邁大步,然後提高頻率就OK了別的我也沒什麼特別的經驗,就分享這幾個吧

希望大家中考體育都能考好筆芯

5樓:世夕

談談跑步吧,跑步基本上是每個人的問題

1.衝刺極限

很多同學聯絡的時候總是覺得跑不動了,但是還並沒有挑戰到極限,練習時加大衝刺的訓練。過終點前不能停,這是很關鍵的

2.在訓練時找到適合自己的跑步方法,比如:什麼時候開始衝刺,什麼時候勻速加速,如果沒有找到的話,就追逐乙個能拿滿分但是跑的相對慢些的同學,緊跟上他,就沒什麼問題

3.所謂葡萄糖,能量飲料通通沒用!!!

6樓:特別愛秋刀魚

本人今年準高一,是個女生,初中三年以來都很胖,所以體育滿分其實挺不容易的,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啦!

先從我們這兒的考試規則來說吧,體育滿分四十分,乙個專案十分。必選的是女生八百公尺(滿分3分25),男生一千公尺(滿分3分40)。然後在,跳遠,籃球,足球,排球,仰臥起坐(男生沒有),五十公尺,實心球,跳繩,游泳,這幾個專案裡選擇三個專案進行測試。

以下是給分標準

我165cm 體重卻有136斤(真滴超級胖呀)然後我會分享一些自己的經驗,不光光女生訓練,還有一點點男生的,我會讓我的乙個男同學告訴一些經驗。

正文內容開始:

我初一剛進學校,我體育老師就讓我們測了一下800公尺成績,因為小學不可能有誰會好好上體育課,所以我當時的體育成績特別差,只有4分21。但是體育中考那次,我是3分16,拿了滿分的。因為我猜大部分就有困惑的就是關於長跑這個方面。

我說說我的經驗。

1.你要知道自己適合變速還是勻速,前面衝還是後面衝,領隊還是跟隊。

2.找到你要跟隨的目標(此條針對跑步能力一般的同學)

體育中考之前會讓你先和你同組的人進行一次模擬測試,你就可以知道你在同組裡面的水平,然後找到乙個比你快的人(能在能力範圍內的那種),下一次把她當做超過的目標。如果你發現是小組第一,切記不要大意,因為可能其他人都比較爛,萬一你的成績在滿分邊緣,很有可能就會掉到九分。

3.調整心態

不要太慌張,壓力是要有的,不要太大,一般來說中考成績都會比訓練好的。

4.怎麼訓練

關於訓練,我們老師是很嚴格的。最簡單的就是舉槓鈴深蹲(槓鈴就是那種一長條的鐵做的,會生鏽的那種)二十個,然後背沙袋(重量因人而異,我當時是五公斤和十公斤都有試過,一般女孩子還是選五公斤比較合適)跑乙個300公尺,至少三組。

然後拿著啞鈴擺臂(啞鈴乙個是三公斤的)一百個,姿勢要對。

有的時候就是衝三個三百,第一第二次要求1分鐘,第三次1分05,中間均休息五分鐘。

有的時候槓鈴深蹲二十個,加五十公尺衝刺五組。

或者及時跑步,什麼三圈(900公尺)四分鐘,五圈(1500公尺)八分鐘,都是經常的事

蛙跳,鴨子步這些都是經常有的。

重要就是千萬做完之後要拉筋和放鬆,不怕肌肉腿,就怕肌肉痠痛╯﹏╰

5.營養要補充上

不要怕長胖,運動量那麼大,吃一些高蛋白食品完全沒問題。

7樓:璽林

800m心得

提示1.不要穿校褲(我們學校夏冬都是長褲),短褲為優2.心情不要過於緊張(會腿軟)

3.可以喝一點點水潤喉(適於用嘴呼吸的同學)過程1.準備好(起跑動作)

2.如果你的位置是在靠外圈的地方,一開始最好跑到內道占個位置(不用過後)

3.緊跟領跑的同學(如果你是正常體力的那種)4.第一圈不要太慢,不要想著你第二圈會用力跑快,不太實際(不要因為第1圈跑得慢,把總時長拉長)

5.最後200公尺使勁衝。

at last

我的成績是2分56秒

8樓:

座標江蘇北部的乙個小城市體育滿分40 我考了四十

我報的是800公尺+50公尺+仰臥起坐+立卧撐+足球

800/1000公尺不用太怕啦考前兩三個星期每節體育課我們老師會讓我們跑三圈(一圈300) 所以800m那天比平時跑的要好很多累是肯定要累的但腦子裡一定要有意識讓自己不要走堅持跑快到終點了就還有一點路程。

我們學校平時的訓練是大課間45分鐘左右和星期一星期五下午的加練,那不是人過的日子啊,但也因為這樣的訓練,我們全校六百多人的平均分是39多 400多人是滿分所以訓練的時候不能偷懶要跟著體育老師說的要求來。

50公尺在我們這佔的分值是最大的 15分女生八秒二男生七秒二練50m那乙個月老師最強調的就是起跑動作起跑動作也真的很重要!身體中心要下壓前後腳的距離不能太大眼睛要盯著前五公尺的方向以我爸來說就是看上去像個小老太……

仰臥起坐和立臥撐就是平時帶著練,我腹部力量很不好,但就是因為每天都練,最後也拿了滿分。(不能在太硬的地方練噢對脊椎不好最好在瑜伽墊上練)

考試那天,要自私一點,50公尺搶跑的話千萬不要繼續跑了,重新回到起點和裁判報告一聲:老師我還沒有準備好。我們是紅外線測的,那個聲音說開始說明儀器已經啟動,不要看別人跑你就跑!

一定要準備充分後再衝出去,盡量離起點那條白線遠一定,不要緊挨著線!這不是跳遠! 中程的時候不要減速,一定要加速,終點也別減速,要以最快的速度衝過去。

考試前的準備活動很重要 ,不要以為準備活動做多會沒力氣,按照老師的要求做準備活動,做充分了。

不要怕,你們是最棒的。

9樓:

嗯,不請自來。2019屆考生,性別女。今天早上剛剛跑完中考,800公尺2分56,想分享一點我自己的經驗。

首先,一定要對自己有乙個清晰的認識!不要妄自菲薄!你50公尺跑不好不代表800跑不好!我中考50公尺9秒!

答主先天胡桃夾,直立性血尿,醫生建議我少動,最好休學躺在床上。尿檢甚至出過蛋白(-`)。小學六年啊,我一次體育課都沒有參加,臉是浮腫的,腿也積水(笑),一放假就去扎針吃藥。

體育啊,從未得過B以上的等級呢。聽起來真是十分弱雞。

個人介紹完了,我來講一下你需要努力的點。

標準跑道兩圈,你需要發力三次。一次是起跑,一次是600公尺的時候(極其重要,發全力),一次是衝刺。自己安排體力。

多看一下跑滿分的同學,你估計一下人家的速度。再看看和你水平差不多的同學。考慮下你大概用什麼樣的速度可以超過他/她。心裡有個數。我們跑步也是要用腦子跑的好伐

第一次發力,起跑。

不要一開始就衝刺!那是弟弟行為!特別是體力不好的同學!學習也是一樣的 ,對於心態不好的學霸,一直第一是種折磨。不利於我們後期發力。

起跑跟人這個階段,需要你20%的體力。

200公尺到400公尺

你會覺得身體有點重,手有點麻。十分正常。這個時候會有同學掉隊。

如果你平時訓練量足,這個時候應該還可以跟在那個大佬附近。如果跟不上可以和同學平時多練練追逐跑。

我們這個時候需要換乙個方式。

畢竟誰也不是超人,不累根本不可能。

試著增大步幅,微微跳躍著跑吧!在空中停留少許。不要和你的同學橫向挨太近,不要聽到人家的呼吸聲(會給你一種自己很累的錯覺!

不要給自己找障礙)不要彎道超車!小心摔跤!不要走路,哪怕慢跑,一停狀態就沒了。

不要跑外道!我們這裡第一圈就可以串道。總而言之,用最少的精力,做最大的事情。

這部分考驗的就是你平時的身體素質了。

第三部分,最重要的部分。我們體育老師說這就是大部分人的極點。累肯定是必然的。

然而這就是你拿滿分的關鍵啊!

又有極點又快衝刺,你需要乙個速度基礎的啊!寫文章也要鋪墊,你以為最後50公尺你想飛就飛?

拿出死勁來!超過那個人!

超不過也要拼命,我們在這個時間段會不由自主減速。哪怕不能提速,保持也很不錯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顯示出想要超過他/她的意圖,也會誘發人家的衝刺。

人都是越衝越累的。一旦這個時候超過,這個倒霉蛋就不會有力與你抗衡。

這個時候需要你60%的力氣。

衝刺。把你的目標線定遠一點。保證自己不要因為怠惰而減速。身體前傾壓向跑道。

基本上就ojbk遼。

平時訓練可以叫同學,方便定位自己。

以上共勉

10樓:

作為乙個800m兩個月進步30秒的中考狗,我至今都還記得中考體育那天全身細胞每一處的緊張不安和倉皇焦慮。

【心態】

我這裡的心態針對考試當天必須要記住的一些東西

所有人都緊張,所以中考考完一門(我們這邊是一門必考一門選考)千萬不能哭,而且千萬不要去安慰哭了的人,因為那個時候大家都高度緊張,你就記住那個時刻誰也不認識,記住最好的狀態!而且為了規避考試那天被球砸傷啊,腳扭啊,等候的時候一些傻子打球離他們遠點,別亂跑,儲存體力,就靜靜地坐著就ok

【努力】

真的,中考體育比較公平在於基本上你苦練苦練一定不會辜負你(200的話的確需要天賦,就練練搶跑很有必要,那裁判也跟你沒仇,你搶跑他不會罰你不給你考試資格,最多提醒你一下,你多搶跑幾次反正說不定他就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絕對不虧)

所以呢,仰臥起坐我之前的訓練是一天100個,有一些學校練得很辛苦,300個熱身然後狂練,沒有必要那麼辛苦,但是至少至少該練的必須練,就是拼誰能吃苦誰能撐下來。仰臥起坐一定買乙個專業的墊子,一定要聽老師的,不要不遵守老師的訓練。暑假的時候我每天跑到虛脫,腿乙個月都是廢的,每乙個人都是這麼過來的。

最後,我還想說的是,找乙個人陪你一起跑,或者是乙個超過的目標,每次學校一起訓練你就死命跟上他,目標就是超過他,這個辦法可以讓你時刻看到目標,時刻提醒自己,就對自己狠一點,往往進步和提公升就是在你的極限你承受不了之後再多撐一下

這大概是一些中考可以用上的,希望各位學弟學妹們能夠中考體育滿分,加油!比心

中考體育有什麼技巧嗎?

逃課不是二貨 體育考試有什麼技巧,覺得跑得慢,耐力不行的話就現在練練,只要不是體重過標或者不可抗力因素感覺沒什麼大問題,不過倒有個小妙招,有種紅牛我記得是泰中國產的,然後你在考試前半個小時左右,喝這種紅牛再搭配純黑巧克力 就是有點發苦的巧克力 再去考試,效果會好很多,但是考完試以後會脫力一定時間,而...

中考體育加試男生1000公尺長跑有什麼技巧

crush 本人男,十四歲。座標西安,一千公尺最好成績三分十一秒。平時也沒怎麼練過,反正在年紀裡就是第二吧。本人覺得要連長跑需要先練心肺功能。如果你及迫於考試的話有幾點技巧 開跑前三十分鐘啥都不要吃喝,想那啥的話就乙個半小時前喝一瓶葡萄糖水。體力不好的不要一開跑就衝。主動留在隊尾就好。開跑前做幾個五...

對中考體育訓練有什麼建議及技巧?

XXXX 我每次都掉隊.超虛弱.說實話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是有些丟人.不想丟人就強撐,總是能撐住的 前提是心臟之類的很健康.經常有聽說跑操跑死的 宋睿馨 只能靠練了,盡力跟上學校安排的訓練行程就好。跑圈 跳遠 跳樓梯,足球繞杆,仰臥起坐 我從初三開始就沒長過個兒了,平時120斤,結果初三整個學年慢慢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