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泡茶會腐蝕不鏽鋼杯子」,這個觀點?

時間 2021-05-05 19:00:59

1樓:hihi

不鏽鋼不耐氯離子,工業上304不鏽鋼的使用限制是氯離子低於50ppm。你用不鏽鋼盆子裝食鹽水,也會生鏽。

有些所謂的不鏽鋼並不是304,而是301之類的,耐氯離子更差,檢驗方法是用磁鐵吸的看看,304,316都吸不了,301可以。

泡茶都生鏽的杯子,大概率是材質有問題。

2樓:一縷陽光茶業

現在的「資訊氾濫」的時代,我們每天聽到令人一驚一乍的訊息已然層出不窮。

這裡不擺放檢測、化學反應方程式,就拿生活中最習以為常的事情來給大家打個比方。

拿世界上主流的幾個知名品牌的鍋具來說,雙立人,菲仕樂,WMF,這些鍋具絕大部分的材料都是304不鏽鋼,好一點的鍋底是鋼鋁鋼三層結構,中間的夾層是純鋁。

然後我們了解下,目前已知的絕大部分茶葉是弱酸性的,也就是ph大約在6~7之間

我們知道平時我們用的山西老陳醋,或者白醋的ph是多少麼?大約在2.9

如果泡茶能腐蝕不鏽鋼杯子,那麼我們做飯是不是坐著做著,突然有一天發現,鍋底沒了?

所以大約,大家可以真的放心用不鏽鋼杯子來喝茶,當然首選304,雖然我喜歡用玻璃公道杯、陶瓷蓋碗,骨瓷的小杯子飲品,主要是喝茶習慣。

山里的中油大叔

20.3.2

3樓:

舊國標限制了不鏽鋼杯的牌號,新國標去掉了牌號限制,增加了理化檢驗。不過要求必須標明不鏽鋼型別。

國標檢驗時,使用4% 乙酸,相當於醋。醋ph值2.9,茶水約5。

因此購買的時候要注意標明的不鏽鋼型別。

304不鏽鋼(0cr19ni9,0cr18ni9)俗稱食品級不鏽鋼302不鏽鋼(1cr18ni9)舊國標推薦牌號316L不鏽鋼(00cr17ni14mo2)抗腐蝕能力更強,據我所知有小公尺保溫杯

如果用酒煮茶,或者用熱酒泡茶,會是什麼效果?

白馬非馬 作為乙個學化學的人我想說說我的看法。酒和茶混合並加熱,臥槽這是經典的有機物萃取咖啡因的過程有木有啊!不談酒精加熱會不會燃燒,就憑咖啡因被提取到了酒精裡還加熱蒸發提純這一項估計就夠大部分人喝一壺的了,高濃度咖啡因被吸食到人體裡什麼感覺應該大家都知道 如果非要這麼喝的話 建議用低溫加熱器或者低...

蓋碗泡茶如何注水?

二掌櫃的新號呀 注水其實沒有那麼簡單哦,要看你泡的什麼茶以及泡出什麼口感的茶湯,來選擇注水方式。注水主要有三大作用,一沖泡,這是最基礎的 二提香,三揚長避短,根據茶葉的不同特性,採取不同的注水方式,泡出茶葉最佳的滋味。注水,根據注水高度和出水的大小,簡單的分為高衝 低衝和細水 粗水。因此,形成了細水...

如何製作冷泡茶?

南方姑娘 原料 2020白茶牡丹3克 純淨水燒開後放涼 涼透了 500毫公升礦泉水瓶 過程 投茶 加水 擰蓋 搖勻 關鍵 放冰箱 冷凍 三小時後開喝。 南楓說茶 說到冷泡,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泡茶方式之一。冷泡的茶葉較開水泡的茶葉,苦澀度更低,茶湯鮮爽程度更高。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茶都適合冷泡,冷泡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