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技巧有哪些?

時間 2021-05-29 23:09:18

1樓:貓咪大亮亮

資料化可以幫助我們實現對招聘的精細化管理,在工作推進中及時發現問題,採取有效改善措施,專案覆盤中總結經驗,客觀的資料避免大家陷入經驗的窠臼。

招聘資料由各個KPI組成,下圖是從網上擷取的圖表做示意(根據企業自身情況而定)這些資料完整的體現了整個招聘過程,直觀得反映出各個階段的變化。

這些指標具體如何應用呢,比如說某一崗位遲遲招不上人來,通過排查發現,簡歷初選通過率非常低,簡歷質量堪憂。這時需要反思是否定位有問題,招募的渠道和目標人群是否匹配等。雖說現在招聘平台愈加同質化,但每家還是有自己的主戰場:

針對技術型人才的拉勾,深耕中高階人才的獵聘,面向職能崗位的智聯等。

招聘渠道選擇上也是可以通過資料體現,申請預算時,從那個渠道找了多少人,都是什麼型別的,招聘成本是多少等等,一目了然, 勝過千言萬語的解釋說明。

2樓:楓子

1、我們公司是幹啥的。

2、我們需要招聘哪些崗位。

3、這些崗位需要什麼樣的素質。

4、所以,我們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5、然後製做招聘廣告。

6、選擇合適的招聘渠道發布。

7、邀約面試。

這是一整個招聘工作的思路。當然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所以你想問的肯定是:有沒有一些特別的手段能很快的招到人?

對不起,沒有!

想知道招聘有什麼技巧?

蘋果姐姐 做招聘兩點很重要 對人的認知和人脈資源。招聘者要對需求方和候選人的個性有快速 準確的判斷,比如 需求方喜歡漂亮開朗的候選人,這一點需求方除非跟你特熟,否則不會告訴你的。你找個經驗再豐富的內向或者不愛打扮的候選人,怎麼也不能過。對後候選人的判斷相對容易,幾個問題和認真觀察就能發現端倪。人脈資...

教師招聘案例分析題做題技巧

中公教師考試 案例分析題做題方法詳解 首先,採用斷句法分析案例材料,思考答題範圍 所謂斷句法就是乙個句號乙個句號的看,思考這句話可能和書中那個知識點有關,備註在旁邊。這時候很多學生又開始掙扎,書中那個知識點太多了,怎麼去聯想呢?有三個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 回憶目錄,我每次上課之前都會帶領學生熟悉...

免費的招聘渠道有哪些?

涼夜 給正在找工作的小夥伴們推薦一家好公司吧,我表弟工作的萬興科技現在在春招呢,他們家一直從事的消費類軟體的研發與銷售,並一步步成長為A股上市數字創意的龍頭企業,有著非常可觀的發展前景哦。 量販布丁 如果是資料分析 資料運營 報表開發 etl等崗位的招聘,強烈推薦帆軟社群招聘平台 招聘 帆軟社群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