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是腰肌勞損嗎

時間 2022-01-19 20:16:39

1樓:Liuzhou

很可能是的,建議採用下面的方法來緩解,這個是利用睡覺時間來牽引腰椎的方法,請參考。

2樓:周哥說脊柱

有腰肌勞損也有腰部扭傷。看起來好像是有點矛盾,其實是不矛盾的。

根據你的描述來看,這兩天腰痛是腰部扭傷,而這兩天之前的則是腰肌勞損,然而腰肌勞損不是一兩天造成的,再者說腰肌勞損在平時腰部也是痠痛的,喜歡按揉、捶打或熱敷後,馬上就能緩解,並不會疼痛難忍。

而腰肌扭傷則會疼痛難忍,甚至都不能讓用手觸碰,更別說按揉、捶打或熱敷了(在急性期,如果進行按揉、捶打或熱敷的話,會加重疼痛),更甚者還需要保持一定的姿勢才能夠勉強緩解。

3樓:艾新康復Dr.W

腰肌勞損是慢性病,相當於樓房年久失修,也可能不年久,現在很多年輕人的腰處於失修狀態。20歲的年紀,60歲的腰。

腰肌扭傷是急性病,相當於刮了颱風,房子裂開了良好的房子和失修的房子,在沒有颱風天,大多看不出來差別。

遇到個颳風下雨,甚至刮颱風,差別就巨大了。

4樓:黃Sir

肌肉勞損是慢性症,你這屬於急性症,與肌肉拉傷類似。

這種情況不要主動使用疼痛部位的肌肉,減少活動量靜養才是恢復最快的辦法。

5樓:唐笑

圖一為腰方肌,圖二為髂腰肌,用筋膜球或者泡沫軸按壓/滾動放鬆標註區域肌肉,然後拉伸。

6樓:阿土

應該只是腰部扭傷而已,所以走路與彎腰症狀才比較明顯。如果現在休息不會疼痛,可以稍微熱敷或是慢慢站立後挺腰幾次。如果休息不動時隱隱作痛,就冰敷5~10分鐘,多數隔天就會改善許多,之後在改熱敷。

一般年輕人不太有勞損問題,除非你的姿勢習慣很差,或是需要長時間搬重,不然打球多數是扭傷問題。

7樓:悠然

建議去醫院骨科檢查,大概率存在腰肌勞損情況,勞損的肌肉不能很好的保護腰椎,運動姿勢不當會誘發腰椎小關節錯位而產生疼痛,還有可能產生腰椎間盤膨出或突出。

8樓:鐘文

如果目前沒有下肢麻漲疼痛或抬腿受限的表現的,也就是說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可能性不大,而一般說的腰肌勞損,也就是脊旁筋膜炎的問題,通常會出現脊旁軟組織痠脹不適的表現,但不至於造成明顯的活動受限及劇烈疼痛,因此需要考慮是否有小關節錯位或滑膜嵌頓的問題,引起區域性肌痙攣,造成活動受限及劇烈疼痛。而是否有椎體滑脫的問題,就要進一步檢查才能鑑別診斷了。

像這類急性水腫期的問題,一般建議可以先臥床靜養為主,久坐時在腰部放個抱枕,睡覺時在腰部放合適支撐墊著,可以保持腰曲,減輕關節壓力。可以口服消炎藥緩解或區域性進行藥敷緩解炎症刺激。而如果一直沒有改善的,就要考慮就診檢查,拍片檢查及進行體徵檢查及觸診評估,才能鑑別診斷。

腰肌勞損了還能健身嗎?

康復耿 先回答一下題主問題 可以去健身房健身。前提腰把腰搞搞好,腰肌勞損不必多說,靜養會有改善,後面還是需要針對性訓練,腰椎周圍附著腰方肌,豎脊肌群,都是穩定核心重要肌群,題主一掛重量就疼,說明還沒好,力量撐不起你這重量,那就要退階了,不要盲目做訓練,而是針對性訓練,該練要練,該放鬆要放鬆。 阿立哦...

筋膜槍可以緩解腰肌勞損嗎?

士多啤梨味的喬巴 可以的主要看是醫用還是保健的可以到達的乙個滲透力是不一樣的。筋膜槍又叫經絡槍疏通經絡活血化淤對於肌肉痠痛效果顯著 莫所染 可以的,筋膜槍比較適合緩解身體上的疲勞感,對放鬆肌肉有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如果你是腰間盤突出患者,建議慎用!下面有筋膜強的測評,還有頸椎按摩器的測評,插上這個鏈結...

腰肌勞損貼膏藥管用嗎?

有用啊。我經常用虎標的膏藥,感覺還挺管用的,你可以試試!虎標的膏藥有清涼版和溫感版,建議用溫感版的,這個貼上是溫溫熱熱的,舒緩疼痛效果很持久。原理的話肯定跟成分有關係呀,虎標膏藥的配方都百年歷史了,採取的都是天然草本精華,裡面的活性成分能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也就意味著淤堵的地方被打通了,所以不管是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