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腰肌勞損 可以練腹肌嗎 如何練?

時間 2021-05-29 23:41:01

1樓:pc肌鍛鍊者

在腰肌勞損的情況下,停止所有運動不一定是好的!但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改善腰肌疼痛的運動,不然在腰肌力量薄弱的情況下長期勞損,會造成肌肉纖維條索化、粘連!

那該如何解決呢?

1.使用泡沫軸放鬆腰部

改善肌肉僵硬,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2.靜態拉伸腰部

雙膝跪地,頭部放於膝蓋前方,並額頭貼於地面,雙手放於頭部前方,雙臂伸直。

3.加強核心肌群鍛鍊

建議:平板支撐、小燕飛、臀橋

注意:這些動作都可以順帶練到腰腹,但切記不要做仰臥起坐和強化腹部鍛鍊的力量訓練的動作!

2樓:簡單

作為乙個腰肌勞損十多年的老司機不建議你一開始就練腹肌,腰肌勞損說明你腰部比較脆弱了,很明顯腰腹肌力已經失衡,練腹肌很容易加重病情,首先還是要做有利益腰肌勞損恢復的鍛鍊改善後才逐步過渡到腹肌鍛鍊上。

3樓:佔美金

輕微腰肌勞損,首先是去看醫生,醫生如果覺得沒有問題就沒有問題,不過腹部有贅肉跟練腹肌有什麼關係呢?就算你腹肌練的再厲害還是會被脂肪覆蓋住。

另外腰肌勞損我覺得應該可以去慢慢加強核心力量,不只是腹肌,我個人不建議做捲腹等動作,做一些平板支撐類的動作比較好,但是前提是不能塌腰,感到腰部不適立馬停下來,要慢慢地加時間加強度。

最後你的目標是能看到腹肌,而不是腹部力量有多大,還是努力減脂吧 。加油!

4樓:北極星語

分開談,如果你是減腹部脂肪的話,減脂沒有區域性的,所以只能通過飲食和運動去控制,有氧時間太長可以試下hiit

如果你是想強化腹部肌肉,捲腹似乎不適合,就只能靠腿部進行鍛鍊了,比如坐姿收腿等

5樓:廣哥

練習腹肌可以緩解腰部壓力。具體可以看我的文章小白健身第一課:尋找迷失的肌肉 - 知乎專欄

具體練習文章中也有。

很多人練腹肌只練卷腹,這個只能對腹直肌有刺激,而且很多人做的不標準,沒感覺。

建議正確的鍛鍊順序是:

1. 練習腹式呼吸,練習膈肌和腹肌對抗。

2. 練習壓毛巾,啟用腹橫肌。

3. 貓式,練習腹橫肌。

4. 側支撐,鍛鍊腹部側邊。

5. 坐姿屈腿等,練習下腹部肌肉。

6. 最後再做卷腹練習腹直肌。

6樓:李元筋骨平衡

首先明確乙個概念「腰肌」,翻閱所有大咖們講課,包括各種版本的解剖學,都沒有「腰肌」這個名詞。所以就先不用擔心腰肌勞損的這個問題啦,姑且現在將其作為腰部肌肉的總稱。

虐腹後腰痛,要回你的這個問題,首先要了解腰部肌肉有哪些?或者說常常導致我們腰痛的肌肉是什麼?為甚麼我做的是腹肌訓練,鍛鍊後反而會腰痛?

腰部的肌肉,經常導致我們腰痛的肌肉,首當其衝的就是腰大肌了。先上一張腰大肌的圖。

怎麼樣?是不是感覺很強大!像不像紡錘?

對滴,腰大肌是我們腰部非常重要的屈髖肌,起於腰1-腰4的的椎體、橫突和椎間盤,止於股骨小轉子。主要作用,當上面的起點固定的時候,可以屈髖並使大腿旋外,當下面的點固定的時候,可以使脊柱前屈。

腰大肌是導致我們出現腰痛的重要肌肉之一。因為我們現在生活和工作的環境,久坐少動,在這種體態下,腰大肌被動縮短,所以很多的人在站立的時候,特別是女性會表現出骨盆前傾、腰曲變大的不良體態,這樣的話,我平時就會感覺到腰痛,更不多說是鍛鍊之後了。

看看下面這樣圖,是不是看著象是有點小肚子的呢?所以可以先進行體態的調整後再進行虐腹的鍛鍊呢!!

為甚麼仰臥起坐後,我會感覺腰痛?

腰大肌起自腰椎椎體的側面,腰大肌的被動短縮,骨盆前傾,造成腰椎穩定性下降,在我們鍛鍊腹肌時候,比如仰臥起坐,腰椎的不穩定性因素增加,這是造成腰痛出現的原因之一。二是在仰臥起坐的時候,原本的目的是鍛鍊腹肌,結果屈髖的腰大肌過度發力,造成鍛鍊後的第二天出現腰痛的。

為了避免上述情況發生,建議在鍛鍊腹肌之前,可以先拉伸一下腰大肌。

而後,可以根據個人情況,採用仰臥位或其他體位進行相應的各種虐腹訓練啦。

介紹幾個我常用的虐腹動作和要領。

(1)屈髖兩頭起。注意仰臥位進行虐腹訓練的時候,要將腰與墊子貼緊,測試標準,乙個手掌插到腰與墊子之間,要抽不來為好。

(2)直腿屈髖。要領與上面的動作一樣,同時注意手臂開啟。

(3)波比跳。被認為是減脂的最佳訓練之一,同時可以提高腰大肌的力量呢!增加我們脊柱的穩定性。

練腹肌可以練到非常痛嗎?

健多食廣 比較瘦那你應該體脂不高吧?一般來說體脂低的人腹肌較明顯啊,只是相對來說沒那麼厚而已。個人覺得各個地方都練才能勻稱,只是練腹肌的話不太好堅持,成型的話也感覺怪怪的。這主要看你的訓練目標啦。至於練到非常痛,當然可以,剛開始的自重和後面的負重都可以練到很痛,關鍵是練完的拉伸和是否能堅持下來,理論...

筋膜槍可以緩解腰肌勞損嗎?

士多啤梨味的喬巴 可以的主要看是醫用還是保健的可以到達的乙個滲透力是不一樣的。筋膜槍又叫經絡槍疏通經絡活血化淤對於肌肉痠痛效果顯著 莫所染 可以的,筋膜槍比較適合緩解身體上的疲勞感,對放鬆肌肉有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如果你是腰間盤突出患者,建議慎用!下面有筋膜強的測評,還有頸椎按摩器的測評,插上這個鏈結...

練力氣要練腹肌嗎?還是只練啞鈴就可以了?做體力活能鍛鍊哪些肌肉?長期做可以增加力量嗎?

親愛的貓 幹活和鍛鍊是兩個概念。力量訓練最好有計畫,分好肌肉群。腰腹,背,臂,胸 腿,臀 一次訓練一塊肌肉群。每次選擇4 5種器械,針對同乙個部位 每種4 5組,每組20 30個.啞鈴使用方法有很多,可以鍛鍊到不同的部位。健身小白想要長期健身,建議選擇乙個好的健身房,私教能力很重要,不會教的都是費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