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的方向,知道未來的方向。怎麼去壯大自己?

時間 2021-05-29 23:41:01

1樓:summer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的方向,未來的方向只不過是你的理想。如果你連目前前進的方向都不知道,未來的方向也就只是空中樓閣了,沒有什麼意義。建議你還是腳踏實地的從目前做起,根據自己的能力、愛好等一邊做一邊去發掘。

平時多讀讀書,多和能力強的人聊聊天,從自己身上慢慢改變自己!

2樓:易老師

首先我覺得題主很矛盾。

「不知道自己的方向,知道未來的方向。」未來的方向都看的清,為什麼看不清自己的呢?是你把自己和這個世界割裂了?還是你思考未來的站位太高了,以至於把自己當成了旁觀者?

我不得而知。

我這樣理解你的情況,你看看有沒有參考價值。

你大概的感知到未來的走向,卻發現自己在十字路口。

如果是這樣,請你先擁抱自己一下吧。你的思考讓你找到了前進的方向,這是多少人窮盡一生都在掙扎尋找的。

第二,前面已經有光,你要做的是找到腳下的路,奔著光明而去。

腳下的路首先在你的心裡,你的興趣愛好裡,考慮一下它們有沒有需要被點燃的,如果有,就從這裡開始走吧。

其次,如果沒有需要點燃的,那就問問自己當下的需要,你最需要什麼?怎麼才能得到?跟那光有多大的距離?

如果距離太大,那勢必說明這不是你的未來,因為你的未來一定是在那光裡。如果距離正好是你想要的溫暖,那就開始做吧。

第三,如果你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那就看看眼下的工作吧。問問自己這份工作跟未來能不能搭上,能搭上,就調整狀態好好做吧。不能搭上,那顯然也需要你重新回到「我是誰」這個起點。

壯大自己的方法很多,卻也有共同的前提——你想要的結果是什麼?你現在能做到什麼?先想清楚吧。

這樣才能對症下藥,標本兼治。

3樓:WTY的小世界

厚方可載物,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在未來有機會時能抓住。比如大學學高數、英語四六級,你可能覺得與你專業並沒有太大關係,甚至感覺用不上。

但當你未來有份機會擺在你面前,卻因為你英語沒有其他幾個人好而失去了這個機會。那時你才知道藝多不壓身麼,所以在大學本科的四年好好積累吧。

一起努力向上吧。

當自己感到對未來的方向迷茫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對自己以後的發展方向一無所知 的時候該怎麼辦?

Genlte.浠染 靜下心來,每天都給自己鼓勵,比如 我能行 我很好 之類,樹立自信心,可以定乙個大目標,在用許多的小目標去實現大目標,加油啦 心靈驛站 這個時候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讓你那顆浮躁不安的心靜下來。想那麼多幹嘛呢?改變即在當下,不要讓未知的未來把自己陷入恐懼迷茫之中。你就從現在開始,正兒八經...

不知道自己的未來的發展方向怎麼辦?

啥也不知道 我覺得作為乙個20歲左右的年輕人,對於未來發展方向比較迷茫和困惑是很正常的情況。在之前的人生生涯中,多年的教育和學習的方向性是很單一的,只有公升學一條道路,因此,很多不願意做選擇的年輕人都會選擇大學畢業繼續考研深造,畢竟讀書是幹了十幾年的事情,只有乙個選擇比多選題容易很多。目前題主的問題...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工作,沒有努力的方向,不知如何規劃?

周大白 其實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是這種心理。由於父母的保護,從小也沒吃什麼苦,經歷的太少,喜歡的東西也談不上。我畢業一年了,做著乙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前期也是每天混。但是想明白了,明年辭職,換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題主說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啥,那就多嘗試,少想多做。另外我最近在學習日語和英語,猶豫要不要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