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的未來的發展方向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3:37:02

1樓:啥也不知道

我覺得作為乙個20歲左右的年輕人,對於未來發展方向比較迷茫和困惑是很正常的情況。在之前的人生生涯中,多年的教育和學習的方向性是很單一的,只有公升學一條道路,因此,很多不願意做選擇的年輕人都會選擇大學畢業繼續考研深造,畢竟讀書是幹了十幾年的事情,只有乙個選擇比多選題容易很多。

目前題主的問題在於考研失敗,發現從乙個選擇變成了多選題,想要繼續考研,也想考公務員,也想做選調生,這是乙個之前沒有遇到過的新情況。這時候努力的方向就很重要,需要有乙個讓你堅定的目標,能夠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為這個目標而奮鬥。

那我們不妨回歸問題的本質,靜下心來想一想,我們追尋這些目標最終的目的是什麼,它們之間有沒有共同點。考研的規劃是上完研究生提公升學歷之後,去大公司發展,獲得更加高的薪資報酬和好的工作環境。而選調生和公務員也是大家公認的鐵飯碗。

因此,可以看出你的目標在於找到乙個待遇優厚環境良好的公司中的工作崗位,這才是你的根本目標,而你所困擾的幾個「目標」問題,只是實現目標的不同途徑而已。

因此我的建議是,你可以權衡實現各個目標之間所需要花費的精力和最終成果的情況,選擇乙個最為穩健的目標。正如你所說,馬上要去入職做hr,工作以後精力會比較分散,也沒有整塊的時間,想要達到目標所需的努力和決心都比大四複習考研更多,爭取一鼓作氣趁著自己還有足夠的精力,衝刺一把,實現自己的目標。

最後,祝你所求皆所願,所行化坦途,多喜樂,長安寧。

2樓:姚博軒

大學畢業面臨的選擇會很多。9成的人都會迷茫。其實樓主現在還是想考研,一方面是因為這裡失敗過,不甘心,另一方面是之前的人生都在學校度過,面臨選擇時往往不會有太多選項,而且每個選項的未來基本都是可知的。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未知。當你走出校門的那一刻,人生才剛剛開始。

其實不論考研也好,去了自己不想去的小公司也好。未來都沒有被決定。

我們來具體分析一下樓主提到的幾個問題吧。

這裡有三個很明顯的問題:

1.考上研究生就一定能去大公司發展嗎?

2.大公司的定義是什麼?或者說什麼樣的公司算大公司?

3.去大公司做什麼?大公司就有發展麼?

建議題主先明確自己的核心目的。因為考研跟去大公司不一定就是互為充要條件。

如果題主核心就是想考研,那麼也沒必要糾結工作或者其他的什麼。完全可以再考一次。不過一定要想明白,考研是一次比一次難的。

如果自己心裡成熟能力不足,不建議持續死磕。人生中的選擇很多,路也很多,沒必要在乙個擠滿人的獨木橋死磕,也許繞個彎就可以看到乙個青石小路。

明確自己的核心目的方法就是先去分析這幾個件事情自己能得到什麼,失去什麼。用窮盡和極限假設的方法最好。極限的最壞可能自己能接受,大概率發生的好處自己在追求,那麼大概率上這就是自己想要的了。

不過還要提前警示一下,任何未親身經歷的預估都是有誤差的。

題主一直都在糾結考試的問題,同理,也一樣是沒有做好自己的規劃。

其實重點在於後面的一部分:

這才是重點。

還是那句話,因為沒有經歷所以不知道。

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選擇很多,沒做乙個決定,甚至沒說一句話都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不用多慮那麼多選擇之後的結果。不論怎麼思考,未來都是未知的。

所以一定要確定自己想要什麼,然後努力去做,即使後來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了,但在過程中,一定會有你想要的收穫的。

找工作的簡歷應該怎麼寫?

我是姚博軒,職場簡歷專家。專注為應屆畢業生和在校準畢業生解決初入職場的困惑。

一次深度的面談,解決未來5到10年人生迷茫!

3樓:牧馬人愛紫砂炒幣

一開始都沒有方向

方向不是知道的,也不是找的,而是幹出來的。時間不用長,3個月最多,主要是責任心,真正把工作當工作,投入進去,然後看看是否是不一樣的自己

4樓:請叫我木偶

我本人也是雙非一本應屆生,也是考研失利,現在找了家公司工作。題主的迷茫我一開始也有過,但可能我天生樂觀並沒有洩氣。

其實找工作和考研並不衝突,好好工作和好好學習都是在提高你的能力。如果你一定要考研,但本身也不能確保就能考上,那麼邊工作邊考研最好,但這種也要求你付出更多的精力。

看題主的自述,可能最大的問題其實不是方向,因為你自己都已經覺得哪個方向都可以了,這種就是你沒有明確的目標,並且沒有努力。其實很簡單,看你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以此反推符合這樣要求的工作。如果你以後就像過得鹹魚,房子家裡有,每個月工資湊合,最好剩一點,那麼你選什麼都不用糾結,看哪個機會先到來就行了。

如果你想每個月能有小資情調,那就去考研然後找個工資高的工作。說到底,其實你不是沒有方向,只是沒有仔細想過。問問你自己的內心,能不能接受每天固定的生活模式,能不能在工作中高效學習,能不能忍受又一年的失敗。

將一切思考完,哪個你覺得最能接受,那就做那個。其實你會焦慮已經表明你意識到了,我這番話也只是給你乙個心靈上的安慰,思想上的引線。捨得捨得,總要放棄點什麼,但放棄並不一定是壞的。

不知道自己的方向,知道未來的方向。怎麼去壯大自己?

summer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的方向,未來的方向只不過是你的理想。如果你連目前前進的方向都不知道,未來的方向也就只是空中樓閣了,沒有什麼意義。建議你還是腳踏實地的從目前做起,根據自己的能力 愛好等一邊做一邊去發掘。平時多讀讀書,多和能力強的人聊聊天,從自己身上慢慢改變自己! 易老師 首先我覺得題主...

我不知未來發展的方向是什麼,也不知道該如何做,感覺好迷茫!

靜靜的看你裝 如果是專業迷茫,就找時間實習搞明白專業幹什麼,也好盡早跳出去。如果是人生階段迷茫,每個人都會有。你要相信,當你在最低谷時,後面都是上坡路 Collin 高中公升學是重點 有時候同學會感覺無助,或者努力不知方向,但不建議放棄,有時候努力本身就是一種價值。我曾經提到過間接價值的概念,就是有...

智慧型家居的未來發展方向?

劉毅卿01bc 損害人精氣神的,一般是人。負面人,事情多的人。身體差的人。這些人,您接觸多了。您就萎靡了。您把這些人斷絕了,就好了。尖銳的問題和劈頭蓋臉的壓力,不斷的讓我成長。我們都是在一次次失敗中越來越清晰自己的弱點,越來越理解自己的長處。越來越明確自己的方向。節約時間,猛幹吧。把工作做到極致,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