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2023年上映的百合電影《時光沙漏》(時光碎片)?

時間 2021-06-01 03:37:02

1樓:吳克披風俠

太好看了!很現實但是卻又蘊含好多深刻的道理。兩人原先都是極端世界的人,乙個活在自我世界,乙個活在他人世界,一開始前者固步自封,後者自我定性,卻都又在潛意識裡渴求著別人能意識到真正的自我,正因為如此兩人才能被彼此所吸引,成為時間暫停世界裡的流動者分享他們彼此的時間。

在結局,這種時間的分享已經沒有必要了,因為他們已經足夠邁出那一步,不再依賴於時停時間也能展現真實的自我並接受現實的一切紛紛擾擾,困難挫折並堅強的,勇敢的,努力的,彼此陪伴著走下去。他們很幸運,有著互相喜歡的人,有著互相分享的事,有著數不清的未來。在前方,等待他們的,是

2樓:帶帶彗星蘭

百合+超能力+小小的擦邊球=?

(緊扣的星星)

時光沙漏 √

內容上相比原作,改動還是相對沒有太多,劇情方面還算是穩的。

對於乙個垂死的製作公司(好吧其實早已經倒閉了),對於乙個百合作品,我們帶著一顆「上了顏色、能動沒崩就好」的心,還是會感覺到十分的甜度。CV發揮也很穩定,還送一首ED,血賺。

背景還是學校,人物也是喜聞樂見、老生常談的女子高中生,就沒啥好說的。

劇情可能初看的話開頭部分會有些奇怪,「怎麼就掀裙子了?」、「怎麼就好上了?」、「怎麼就脫了?」……對沒有看過原作的朋友來說,前期的跳脫其實還是稍微有點影響觀感的。

核心方面,明眼人都能看出是個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推動成長的模式。

乙個膽小怕生臨陣脫逃乙個當慣好人來者不拒,可以說作者也是很敏銳地捕捉到了這兩個其實很大的群體,通過各種戲劇衝突最終兩人成長(當然也付出了代價),然後百年好合,算是安全的結局。對我等觀眾來說,已經是很好的糖了。

「那雖然是剎那間的夢,對兩人來說,卻是真實存在過的時光。」

這樣就夠了,你覺得呢?

3樓:ruik000

在十分有限的條件下製作的上乘之作。眾所周知時常只有乙個小時的劇場版要麼劇情寫得淺、要麼想寫深卻是這一腳那一勺最終講不明白,發揮空間實在狹窄。

更慘的是時光碎片的製作公司在製作本作的過程中就瀕臨破產(現在已經沒了),人力物力財力肯定都不富裕。但是時光碎片無疑是在僅有的60分鐘內塞進了足夠多的內容而且節奏把握得剛好,能感受到staff的用心。

從開頭接近第一人稱視角的回憶為之後的劇情留時間,到後來的去村上的家把村上的形象也點出來,這之間的劇情幾乎沒有一點冗餘,末尾把兩人都點出來的那種醍醐灌頂的震撼力是非常強的,效果非常好。

村上的卡片背面是白色,森谷何嘗不是呢?

白色可能是空白,沒有一筆一畫,也可能是用所有顏色的筆塗了個遍才混成白色。無論是哪種情況,都可以繼續塗上自己想塗的顏色,成為真正的五彩斑斕。

為什麼說是真正的?因為這些顏色是由她們親手描繪,即使會塗錯、會變淡,但仍然是實實在在存在的五彩斑斕。

4樓:

改的有點多,節奏有點迷,比原作糖度不足,比文藝匠氣多餘。如果不是百合的話,最多6分封頂了,但她是百合,所以直接10分。同志們,你說我做的對嗎?百~合~的~光,照~在~了~大~地~上~

5樓:這樣

有一點點的劇透。

這是一部很甜的百合番。

無論是其中有點澀澀的部分,還是很甜的部分,都沒有「為了甜而甜」,都是對於塑造人物形象有很大的作用的。

尤其是村上遙這個角色,在與森谷美鈴交往中,都有點順從森谷的感覺。她經常會說「做你想做的事情。」這其實都給後面床底下的那些埋下了伏筆 。

無論是村上這種想要討好每個人的性格,還是森谷這種盡量避免與他人交往的性格,在日漫裡面都是比較常見的設定。(如春物裡面的糰子和雪乃)

至於題主所說的意識流,可能就是用沙漏來象徵時間,用Sunny照進烏雲來象徵著兩人解開心結。

總體來說,這部《時光沙漏》是一部甜度很高的百合番,但是有不僅僅是百合,更多的是對於人與人關係的思考。是一部很不錯的,值得多刷的百合番。

最後,付上片尾的一句話:

那雖是剎那間的夢

對兩人來說,卻是真實存在過的時光。

如何評價白百合?

不愛神仙草 無感,貴圈的事情有必要看得很清嘛?即便有一天寶強突然人設崩塌,我也無感,平淡看待,不崇拜乙個人,自然也不亂評價乙個人 人,都是有些劣根性的,佛系就好 我不追星,白百何卻是第乙個讓我泛起這種情感的演員。被偷走的那五年 莫名惹哭我,一遍一遍偷偷看。在我遇到 不良鏡頭 還會條件反射性迴避的時候...

如何評價壇九的百合漫畫?

格大在此有何貴幹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看壇九大大畫的漫畫了,只記得挺久了,那個時候孫瑾剛認識秋瞳,挺晚的了,old先的畫也是一直看,明顯感覺到兩人的畫風區別,前者細膩清新後者則是利索歐美有品頭,old先的更新速度真的挺喜歡,壇九相對來說有點慢,壇九的畫細膩,刻畫的表情提現的感情都是細膩至極讓人有代...

如何評價國產百合Gal《夜永 Eternal Love》Demo的表現?

莫言國G 更新 夜永DEMO中的英語文字中譯工作已經完成,放一下鏈結 以下為原答案 夜永的試玩版是白露社做的第乙個真正意義上的DEMO,起因是要與某發行商洽談合作,後來發生了禁止說明的事項,就在本周二七夕節的時候放出來給粉絲們過年。莫言國G編輯部在七夕前夜參與了夜永DEMO的測試並給出反饋,白露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