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的男性,長時間坐著會頭暈嗎

時間 2022-01-18 04:57:03

1樓:周哥說脊柱

得了腰肌勞損後,如果長時間坐著是可以引起頭暈的。這看起來好像天方夜譚一樣,腰怎麼會牽扯到頭呢,這裡要普及一下,大多數情況下頸椎和腰椎的生理曲度是必須要保持平衡的,也就是說它們是互相影響著的,

在前面的文章裡已有過介紹,可以參看一下頸椎病是長期低頭引起的嗎?

而引起腰肌勞損的原因也多數與腰椎的生理曲度變形有關係,前面我們提到過腰椎和頸椎是相互影響著的,就是說頸椎的生理曲度也受到了影響,頸椎生理曲度的改變可以引起七十多種臟腑疾病,其中就包括頭痛、頭暈、視力下降、血壓不穩、記憶力減退等等脊源性相關疾病。

但是,如果不檢查頸椎的話,只拍頭部CT或核磁共振,其頭部臨床檢查結果是正常的。

其實,西醫的「亞健康」、中醫的「腎虛」,都與脊柱有著、非常大的關係。

2樓:鐘文

腰肌勞損的患者,久坐時由於單一姿勢過久,脊旁軟組織過於緊張,血液迴圈減慢,往往會採取被動體態緩解症狀,也就是採取含胸駝背的姿勢,這種姿勢特別容易造成頸部前傾,頸肩部軟組織肌張力過高,就會影響椎動脈供血,造成腦供血不足的問題,出現頭暈頭疼的情況。

通常建議日常生活工作中,要避免單一姿勢過久,坐姿時椅子高度起碼要高於膝關節,在腰部放合適支撐,保持腰曲,減輕關節壓力,盡量每隔半個小時起來活動活動。

單一姿勢過久了,可以試試這樣,正常站立位,雙腳寬度同肩寬,雙手叉腰,盡量向後仰,維持十秒鐘,放鬆一下,反覆做十次,盡量每隔半個小時乙個小時起來活動活動。

同時還可以配合頸肌對抗訓練前飛燕這類靜態拉伸鬆解區域性軟組織,改善供血,配合泡沫軸花生球鬆解區域性軟組織,促進血液迴圈。

3樓:半毛

我看了樓上在相關問題好幾次回答了,文字內容一摸一樣。簡直了。

頭暈我們先不要考慮腰肌勞損的事,你應該考慮的是血壓、血糖、頸動脈供血、頸椎病等等這些。

長時間開車的時候會無聊嗎?

乙個人開車確實很無聊,除了開車,真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尤其是長途,又怕犯睏,我一般就是去微喇對講聊天,裡面很多全國各地的車友或者司機頻道,大家聊一聊,時間過得很快,關鍵是這個東西是手機黑屏聊天的,開車用比較安全,不用總動手機,而且為了聊天方便我還搞了個小配件,貼車把上,按一下就講話,打發開車的無聊...

長時間痛經會扭曲人的性格嗎?

會經常生病的人一定會,原生性痛經,我媽四十多了,依然疼 五年級第一次來痛經就很疼很疼,初中的時候膽子小每次都忍著,基本上班裡的人都能看出我今天不一樣,真的超級疼,坐也坐不住,面色慘白,腹瀉什麼的感覺幾分鐘就要去一次廁所,可是在上課也不敢隨意跟老師說,不想搞特殊,更害怕老師覺得我矯情,就算疼,哪有學習...

Gay長時間不出櫃,會造成怎樣的心裡扭曲?

恍世知夢 我想知道人們都是怎麼知道自己喜歡同性的,我感覺我也喜歡妹子,有時候會討厭男性,可是我感覺跟男人或者女人都有好感。有沒有人能跟我說說我這是什麼。 Mervin 最大的問題可能還是來自於對自我的身份不能很好的認同吧。畢竟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接納自己,明確自己想要什麼,才有乙個追求與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