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高血壓後,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平穩降壓?

時間 2021-12-20 18:50:00

1樓:小小藝琳兒

要注意生活方式的改變。很多情況下是,血壓有大部分下降,但不一定能夠,完全降到正常,但少數人可以完全降到正常,從而不吃藥。血壓的降壓,第一位是生活方式的調整,第二個是自我監測,第三位才是藥物怎樣使。

不通過吃藥就能降下來,也是經常提到的,管住嘴、邁開腿,管住嘴要吃清淡,一天不要超過6g的鹽,同時吃東西,不能吃肥膩的,飲食不能過飽,盡量的提倡晚夜間,減少吃或者不吃主食。另外,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經常提倡的指南,推薦每週,不低於150分鐘的有氧,和不少於兩次阻力運動,有氧運動。

2樓:暖心女王

第一,改變現有的不良生活習慣,就這一條很多人就做不到。應酬喝酒、熬夜、飲食不規律、食物不全面,重口味、多油、多鹽。

第二,工作壓力,壓力也是導致高血壓的乙個很重要因素。壓力包括緊張、思慮多、煩惱多、繁忙等。如果高血壓患者休息乙個月,血壓即是偏高,但也趨於很穩定。

第三,飲食結構不合理,多吃多喝、多鹽、多葷少素,還有吃素、少油、少鹽也有高血壓,這類人可能較少,我老公卻是其中一員。

如果都能放下,心情舒暢,飲食規律,營養全面,所有高血壓都能不需吃藥。

3樓:霍小羊

注意堅持服藥。對於大多數高血壓患者來說,都需要口服降壓藥來控制好血壓。很多人不能堅持定期服用降壓藥,這就帶來了血壓的巨大波動等問題。

所以說,想要避免這種問題,一定要注意堅持服藥。而服藥中的各種問題,各種細節,都需要細心的把控和注意。比如說吃硝苯地平、非洛地平、維拉帕公尺、氯沙坦等降壓藥的話,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西柚,甚至少吃柚子這類食物。

而阿利沙坦一定要注意餐前一小時或者餐後2小時,盡量避免與餐同服,以免降低藥物療效。

4樓:甜甜圈

我高血壓也有十多年了,因為年輕,根本不放在心上,踢足球,打籃球,桌球等各種運動照常玩,菸不離手,酒肉穿腸過,想怎麼快活就怎麼快話。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有了不適感,血壓也忽高忽低,血壓高了就吃藥,不高就不吃,但血壓越來越高最高能達到一百八至二百,身體越來越差,在家人的催促下,到醫院就診,嚴格遵醫囑,現在血壓正常了,身體感覺很棒了,我主要做了以下幾點:

一,必須按時吃藥且在吃藥的過程中把自己身體的具體情況告訴主治醫生,調整了幾次藥揚,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二,二,改變了自己的飲食習慣愛吃的豬內臟,肥肉不吃了,煙不抽了,酒每天只喝一桶。

三,每天堅持運動。每天以一分鐘100公尺的速度快走40分鐘,加上運動前的準備活動和運動後的放鬆活動,每天大約運動一萬步左右。

四,作息時間規律。按時吃飯,按時睡覺。夏天早晨運動,冬天下午運動。

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我現在血壓正常了,八十至一百三十。因為增加了運動,想吃的可以適當的吃點,檢查各項指標正常。

5樓:希希

三餐飲食要規律。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

高血壓吃什麼好?

張曉 1 芹菜粥 芹菜連根120克,粳公尺250克。將芹菜洗淨,切成六分長的段,粳公尺淘淨。芹菜,粳公尺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燉至公尺爛成粥,再加少許鹽和味精,攪勻即成。2 綠豆海帶粥 綠豆 海帶各100克,大公尺適量。將海帶切碎與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長期當晚餐食用。3 醋泡花生...

什麼引起的高血壓?

董月青主任 作為神經科的醫生,我們植物人昏迷促醒中心經常碰到高血壓導致的腦出血 腦埂塞和心血管疾病。因此我的個人經驗是血壓公升高是遺傳因素和外界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1 遺傳因素 如果父母都是高血壓 高血脂和糖尿病病史,血管就特別容易硬化和破裂。那就一定要小心自己,而且高血壓不容易控制,通常青年時就可...

高血壓平時要怎麼保養,吃什麼食物好?

機智小哥 第一,要控制能量的攝入,飲食不要過飽,少吃葡萄,果糖及蔗糖容易吸收的糖分。第二,限制脂肪的攝入量,也就是盡量在烹調時選用植物油,可以多吃些海魚,避免使用肥肉。第三,飲食易清淡,避免過鹹,過鹹會導致血壓公升高,同時還要避免喝酒,一般高血壓還是注意勞動,飲食,藥物等多方面的保養,在合理飲食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