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一下高血壓的知識應該看什麼書籍?

時間 2021-06-03 07:17:02

1樓:心的希望

對於高血壓的一般知識我們大家需要掌握一下,對於平常的一些保健有作用的。成年人血壓大於等於140柱公釐汞或者是舒張壓大於等於90公釐汞柱就是高血壓了,不論年齡的大小。中國成年人高血壓患病率可以高達四分之一,全國高血壓患者人數2.

7億人是患病率最高的慢性病。可以到書店看看有沒有好的書!

2樓:四四的四四

在讀醫學生,本來是來這個問題下找答案的。但沒看到合適的就去圖書館慢慢挑了。

這裡推薦兩本。

《防治高血壓從每天做起》人民軍醫出版社

《百問百答你關心的高血壓》人民衛生出版社

兩本書都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紹了高血壓的一些發病機制,血壓儀的用法,高血壓對健康的影響之類的,人衛版介紹得更詳細一些。

在高血壓的生活計畫方面,

人衛這本書中提供了大量的資料和建議,方便為患者制定計畫。飲食方面的資料,基本上中中國人經常吃的他們都測了(主編貌似是廣東人 )

人軍這本書中把各種情況分開來制定了好多套計畫……春夏秋冬,一天早晚,下雨天大晴天……加班開會怎麼降血壓,退休娛樂怎麼降血壓……|ω`)最後還有一大章菜譜。

另外,人衛這本是有圖的,人軍那本沒有配圖。

用藥推薦方面,

人衛這本偏西醫,人軍這本偏中醫。各人按偏好自己選擇。

ヽ(Д`)人(Д`)人(Д`)分割線ヽ(Д`)人(Д`)人(Д`)

(-ι_- )各位醫學大佬別說什麼人衛版的《內科學》……人衛版的《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多刺激……

……我一本科生看著都發怵

3樓:李昕

理解力好一點的可以看這個,基本上一些醫學術語會比較難,但是裡面有很多詳細的部分不難懂。

中國高血壓防治指南 2009 基層版

jkzx.lishui.gov.cn/jikzs/gxy/t20110526_727470.htm或者這個

中國高血壓防治指南 2023年修訂版

想了解一下申論應該如何備考?

圓滾滾 來了來了,本人19年國考上岸,申論76分 1.資料買什麼 華圖鐘君老師申論課 湯可特訓七套卷 歷年真題集2.複習方案的制定 學習申論基礎理論 花十天的時間在華圖鐘君老師那裡把基礎的知識過一遍後,然後把申論的整體框架圖和各個小題對應的框架圖系統的學一遍,發現乙個問題只學習申論的知識和模板,沒有...

推薦一下股權方面的書,想了解這方面的知識?

竹子.股權道 股權設計主要解決分權和權錢兩大問題。分錢的問題,包括股權的投入和分錢。這方面的書暫時無介紹。2.分權主要是公司控制權,傳統的做法是持股67 有絕對控制權,這是非常初級的模式,比如在我寫的書裡有案例,有人持股90 也沒有控制權。關於公司控制權,如果不採用傻瓜版的初級模式,可以將控制權和股...

想了解一下心理健康教育的考研?

迷茫的理想家 心健研究生出來更多的是去當心理教師。當然你也可以考公,監獄的崗位可以考慮。還有其他部門需要心理學背景的公職崗位,不過比較少。 教育學考研百曉生 心理健康教育有可能是在教育學院有可能是在心理學院複試一般都是考察心理學或者心理健康的知識 初試考的專業課內容一般是333教育綜合加上專業課心理...